自己动手换机油---成功一半。
在论坛看到很多自己换机油的帖子后心里痒痒的,但今天不怎么顺利。自己换机油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放心,二是因为目前在外地工作,老婆又不会开,车(明锐07款1.8T)一年也开不了3千公里。机油到了半年必须要换,换好的觉得浪费,因为开的太少,一般的修理厂又没有合适的机油(经济实惠的Z4),所以自己到某宝淘机油、机滤和抽油泵。刚一开始就发现淘回来的扳手无法拆卸机滤,扳手的边距大于机滤与旁边物体的间隙,就是说扳手无法套进去无法拆卸,没办法暂时只能先换机油了。抽油过程一切顺利(心里窃喜,必定是第一次),到后来发现不对。抽到最后发现抽出来的机油只有不到4升,而在论坛上看到的是说有4升多的。等加完4升机油后,油标显示正好到允许的最高位。这里有几个问题想请教各位,1,抽出来的机油这么少(大约3.75升)是否正常?2、是不是机油的损耗太大还是上次保养时机油加的不到最高位线?3、是不是我抽机油的步骤有问题?是先换机滤再抽油吗?谢谢各位车友指点!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