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90五座至尊五日用车体验
抉择:提车已经五天了,没有时间写作业,今天匆忙为之,简单说说感受。我算是个伪车迷,在汽车之家混了近十年!很喜欢车,但更关注外形(和我也从事设计有关吧),对什么机械啥的一窍不通,十二年来,从赛拉图、cc、吉姆尼再到xc90。都是视觉系选择。xc90,关注了半年了,说实话真没敢想这么快提到,虽然有很多“客户”的负面评价,但真的喜欢,会忽略那些吧。 所以爱了就选了。在之前,基本这个级别的都看了,也都试驾了,ml即将换代,q7更是老态了。X5还是不错,但是保有量太高了,也没什么新意!最终选择90颇具戏剧色彩。我代课的学校正好旁边就是4s店,我平时都是骑自行车去学校,上课之余看了下手机才发现马上要上市了,打电话说有样车,我就穿着大裤衩子骑着自行车去了店里,其实店里并没有因为我的行头和座驾而忽视我的存在(我的自行车也有点小贵哦),还是详细讲解了,那时候就决定买了,老婆孩子都喜欢,这也很重要,高配没有七座,但是高配的宝华、真皮内饰、抬头显示和360还是太有吸引力了!就选了至尊版的,样车加装了21寸轮毂,所以裸车价1010800,大轮毂还是很有气氛!
外形:辨识度很高,不是特别全尺寸,但在中型suv里算大的了,开在路上回头率很高,打开窗就有人问,也有跟车看的、拍照片的,这也算是买它的原因之一吧,大家能理解这份满足感对于我们草根的意义。外形上有一个有趣的地方,就是在设置中设置方便进出模式,你熄火后车身会自动降低,的确很方便进出,但缺点是车一下就变小了,成了mpv的感觉,所以我自己出行都会取消这个设置。瑞典设计的简约真是到了家了,没有任何夸张的表现,一切中规中矩,他所表现出的特征,完全是血液里自带的基因,自我进化的结果,不像新款的日产“楼兰”完全靠扭曲形体来取悦观众,其实在汽车设计领域,常青树还是有的,比如奥迪Q7,这么多年没有大改款看上去还是那么舒服!XC90就有股这个劲,我想这样的设计应该能经得住时间的考验。
内饰: 再说说内饰,内饰真的伤不起,说实话,图片和展车和你自己买家里感觉非常不同,多少有点落差,简约到有些简陋了你懂吗?整个感觉很空,特别是排挡杆旁边,现在主流豪华车都是按键旋钮的天下,即使是20万元的车也都开始注重武装这个位置,而90,我们的神车,只有两个按键(起停与电子手刹)两个旋钮(打火和升降底盘),中控也是少的可怜的7个按键(其中的音量控制完全是为了装饰,因为方向盘上的音量控制很方便了),所以开回家的小小失落让我有点留恋X5、Q7、甚至途锐那种传统定义的实体按键密布的充实感,各种材质搭配在一起的,通过良好的做工和阻尼感传达那种品质。。。。。。但第二天在更多功能被释放出来之后(逐步学习的结果,90有电子说明书,一步一步讲的很详细,通过中央大屏可以实现学习),才真正了解到简约真的不是形式,那个时候你会发现你不是那个埋在按键森林里的困兽了,整个感觉非常简洁清新,就像一个收拾的很干净的屋子一样让人亲近,并没有过多的装饰和雕琢,很写意,很有味道,和身边的人聊聊天,也显得很有情趣了。所以对简约内饰不感冒的还是不要轻易下手!内饰的样子其实是其次,主要还是功能,下面我们就说说吧!
功能:这里面我们看过太多试车报告,其实你一定觉得很详细了,其实不然,没有哪个汽车媒体会这么细致的研究所有细节,而90和其他的所有车不一样,真的有很多可以研究的东西!虽然我几乎看过所有网上的90的报道和详解!我拿到车后还是给了我很多惊喜,比如可调颜色的氛围灯,虽然照度并不强,但是其中颜色倒可以给孩子很多话题也很精致!自动升降方便进出的底盘确实很方便,省了脚踏整体更加简约,可调坐垫长度的座椅(加长只有有点个屁股,所以屁股和大腿你得舍一个),手套箱可开启关闭的空调出风口(很好用,早上出门放里的水果和饮料都冰冰凉的而又不失很凉那种舒适的温度),这些都很好,关于黑色漆面和屏幕的指纹只能勤擦了(用那种擦头发的毛巾最好,不要沾水)。
驾驶:再来说说驾驶感受吧,一直备受争议的2.0T问题,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大家,6.5,秒的成绩绝对不是盖的,配合倒车镜的盲区警示灯在畅通路段超车并线游刃有余,高速行驶的操控也不错,方向盘的转向力度可调,配合底盘降低后的低风阻,真感觉不到是开一个suv,比我之前的cc还要迅猛很多(cc是7.2秒加速成绩,虽然不算优秀也优于一般家轿了);但由于车的自重和suv车型关系,油耗还是有些高,也许和我驾驶习惯有关系加上全天大力空调和震撼音响的全天播放(宝华音响很好但是低音时候门有共鸣的嗡嗡声)综合油耗数据显示是23.7(也许和展车有关,因为停那十几天总是原地打火),等我再开时间长些看看能否有下降空间吧!大家关注的自动驾驶还是很实用,有人说没有实体按键容易误操作,看着屏幕操作又影响行车安全的问题,其实问题并不大,因为很多功能方向盘控制键就可以调,比如导航啥的,加上防碰撞(第一天就用上了,一个小车突然从侧面窜出来,在我刹车之前90已经稳稳刹住)和跟车系统,你可以很轻松的短时间不看路面,也不用担心碰到谁,我以前开的cc也有acc自适应巡航,但是低于30公里就不好使了,也就是减速到30,就得靠你的脚了,90可以跟着前车一直到停,而且可以设置与前车的距离,低速行驶的时候可以把距离缩短,基本一米左右的车距就停下来了,当前车走的时候90并不会自动跟着走,你需要轻点一脚油门,他就可以而继续跟车了,并不像一般的车那样,你一旦点了油门或刹车就需要重新设置巡航和跟车!这个真是非常的方便,但也有一个小小的瑕疵,就是它对路上行驶线的识别不是特别灵敏,有时候会跑偏一点,虽然不会冲出行驶车道,但离一侧有些近还是有些吓人。
小惊喜:最后的小惊喜,就是后备箱伸脚开启关闭很实用,这个没听销售讲过,还有手机app下载汽车管家,可以实现很多人车互动操作,非常方便!还有因为全车360摄像头和雷达的缘故,在过一些贴别窄的路段,特别是倒车时候非常轻松,前后左右的车距看起来很直观,你可以像玩游戏一样一顿拧歪,也不担心碰到谁!雨刷喷水也比一般的低端车那么在机器盖上喷要更干净和优雅!最起码不会担心全景天窗全是水!全景天窗下带着自己的老婆和两个孩子,听着悠扬的音乐,真是没有比这更舒服的事儿了!车能给我们带来的绝不是交通工具这么简单,出了面子和虚荣的满足感,也算是对自我价值的一个提升,和对未来的鞭策!好了就说这么多,有些乱,大家对付看!以后有机会再详细配图讲解!
十一年前的赛拉图,我认为比同时代的宝来、凯悦、伊兰特都好看。三年前卖了。
四年前换了cc,当时的心情相当激动。
卖了赛拉图添了吉姆尼,这小东西真是太爽了,大家都喜欢吧,除了他是日货外。
cc走了,很留恋。
办下了车牌。
90在那静静的等我,黑色还是很喜欢,现在我有大黑和小黑了
停到车库,还是很雄伟。
氛围灯有些凑合,灯光也不是很均匀。
简约的中控。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红色提示有危险!!
离的太近了。 两侧都只有不到十厘米余量。
抬头显示可以显示限速、当前车速、导航、和碰撞提示
自动泊车。
进去了。很好用。
电子说明书很直观。
讲解详细。
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
app90管家非常实用 我已经发转帖讲解了个大概。
不错吧?
喜欢这样内敛的外形。
屁股也很随意的处理,典型的窝窝风格。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