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万公里天籁公爵2.5V6大保养,希望和各位一起探讨

侧面看,沉稳,不失大气

这是年前拍的

最喜欢这款的外观设计

算45度吗

后面45度吗

中控全景

后排一角

公爵的专属,双天窗。全景天窗

大保,准备就位

各种料

各种油液

2桶防冻液

变速箱油

我把换下来的火花塞装了里面了,可以没拍新旧对比的照片

心疼,哈哈

火花塞已换好,一个螺丝不差的装回去

换防冻液,变速箱油,刹车油

购买了2桶,维修小哥给找了半桶剩下的,这里大家领会吧

大保后回家

这是大保养完了之后,第二天在单位照的,足足擦了2小时。车友会疑惑,刚才第一张照片有太阳膜,这张没有,前几张是年前拍的,这张是过了年后把太阳膜全部揭掉拍的

保养单

这么多年,很多时候都想给爱车来个作业,思前想后,从什么话题来交这个作业呢,再说手机和电脑里爱车照片也不是很多(主要是拍照水平有限,照的不行就删除,现在想想后悔死了,当初不删除现在拿出来看看多好),凑着这次大保养,静下心来,好好的写个保养作业吧。本人80后,从小就喜欢车,童年就是动画片四驱小子,奥迪双钻,应该很多朋友有看过,到了中学之后,每一期的汽车之友那是必须要买的(很少买新一期,都是买的过期的,因为便宜新一期10元,过期的5元)一直到现在还留着。到了大学期间,参加上大学的城市石家庄各种车展,其实就是过过眼瘾,心里梦想以后必须有自己的一辆车。扯远了,哈哈
正文开始爱车是09年10月上牌,08款天籁公爵2.5v6XV尊雅版,晨曦紫,现跑了13万多公里,本人也算完美主义者,还有点强迫症(个人认识08款最漂亮,沉稳大气,沉着优雅),上次保养的时候就想着给小天来个大保养,可惜没有做好功课,在论坛看了很多车友的保养后,结合自己实际情况做好功课后,来到4S(全部4S做的保养,之前有个朋友在熟悉的修理厂做的大保养,包括换火花塞之类的,结果没跑了1万公里,火花塞失效等等,最后还是去的4S。说心里话,一辆车能有几次大保养的机会)。全程下来不到5小时,不包括中午4S休息2小时。
本次保养包括6支火花塞,变速箱油(重力换的,一共2桶,之前和4S小哥很熟悉所以给找了半桶剩下的,这样的话就有1桶是冲洗的),刹车油,助理油,防冻液2桶,油路清洗,节气门清理,皮带。另换米其林215/55R17 浩悦 PRIMACY 3ST 4条轮胎,我对轮胎要求比较高,毕竟安全第一,自己朋友进货780一条,18年第5周轮胎也算是最新的了,另更换了一块瓦尔塔的电瓶。
我一直是这么认为的,在4S保养,比如火花塞,变速箱油等等重要部件,新车来的时候用的,和这次新换的用的都是一样的,也能有正品保证,其实算下来和在修理厂差不了多少,不是不相信汽修厂,修理厂进货渠道太复杂,我认为4S的每天都是面对日产的这些车辆,哪里不对劲也能看出来,在这里多说一句吧,这次保养,我每次去保养都是找这个4S的维修小哥,也是机电班班长,换变速箱油的时候他发现机油散热器密封胶圈漏油,不是很严重,但是油乎乎的一片,平时也没发现机油少,然后我就去前台问了问,4S根本就没有这个胶圈,都是总成(换总成的话连工时带料2430元),然后打车去汽配城专卖日系配件的那里问了问有没有这种胶圈,回答“有”,就一个,哈哈,功夫不负有心人,心里那个高兴劲别提了,交钱拿货45元,立马飞奔回4S,把胶圈交给维修小哥,换上之后维修小哥用化油器清洗剂擦拭干净漏油部位,日后好观察,过了几天回去看了看没有漏油,等下次换机油的时候在看看。这次没有在4S空气滤芯,空调滤芯都是自己购买自己换。
这次大保养完了之后,总体感觉那个新车劲又回来了,开其实就是心里踏实了。
第一次发帖,哪里写的不好请多多指教。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08: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