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升级艾七音响,JBL609C+804EZ+四门隔音

先说下本次的改装清单和大概费用:
**L GTO609C分频喇叭*1套:194.07美金-14.75美金
**L GTO804ez功放*1台:175.81美金+RMB300元转运费+RMB20元澳门签证费
金高恩止震垫:RMB178元
1.40cm×24cm×2.2mm*18张
2.78cm×48cm×2.2mm*2张
线材及配件:大约RMB400元
1.8GA无氧纯铜电源线12米(红黑色各6米)
2.16GA无氧纯铜喇叭线18米
3.18GA铜包铝功放控制线6米
4.秋叶源QF-7156D纯铜音频线25米
5.60A保险座1个
6.热缩管、接线耳、绒布胶布、喇叭防水罩、喇叭垫圈等配件一批

总的费用大概在3200元左右,如果线材在TB上买一套的那种,费用估计可以控制在3000元左右。

功放喇叭订购
7月15日在美亚下单订购了**L GTO609C和**L GTO804ez。
609C是美亚自营商品并且支持直邮中国,收货地址直接填国内地址(609C美亚下单预收我29.89美金的关税,海关手下留情只收了15.14美金的关税,美亚主动退回14.75美金的关税,美亚良心企业啊)。
804ez由于是第三方商品因此不能发货到国内,只好先把货发到转运公司然后再发澳门,澳门的朋友收货后自己再过去带回来(省了200元的关税)。
这里在吐嘈一下美帝国内的物流,22号我就已经收到了609C,804ez居然还在转运公司的仓库等待出库。功放最终7月28号到了澳门,8月1号到亲自过澳门将功放带回珠海。

美亚的订单

15号美亚下单,20号到转运公司仓库,28号才到澳门

804ez
声道数量: 4
功率输出 (CEA 2006A):80W RMS x 4 声道 (4 ohms),14.4V DC,<1.0% THD
100W RMS x 4 声道 (2 ohms),14.4V DC,<1.0% THD
200W RMS x 2 声道跨接 (4 ohms),14.4V DC,<1.0% THD
最大功率:940W:235W x 4 声道(2 ohms、1Hz,15.5V DC,10% THD
频率响应:20Hz – 23kHz (±0.5dB)
通道串扰:> 50dB @ 1kHz
信噪比 (@ 1W):> 85dB
最大电流消耗:60A
保险丝备件:25A x 2

804ez无需控制信号也能启动功放,功放底部有个AUTO TURN-ON开关,当开关打到ON位置只要有音频信号输入,就能自动启动功放。此功放还内置高转低,只需随附的裸线至RCA接口适配器就可连接到没有RCA输出接头的音源设备上。

609c

609c与原车喇叭的对比图

四门的内饰板与中控怎么拆就不发了,网上搜一大堆的。
发个艾七音响输出的电路图,正负极是网友提供的,主机接功放就按这个图来做了

前门做2层隔音,后门做1层隔音

这是自己做隔音的后果,手都刮花了

高音头准备装了三角板上,因此要打孔

这就是打孔神器,40mm的玻璃钻头

功放的电源线就是从主驾的这个位置穿过去发动机舱

四门喇叭线全部重新走线,刚开始是用螺丝刀将插座空位的孔扩大穿线(不敢用电钻,怕不小心把旁边有线的孔也钻烂),后门还是比较容易的,不过再容易也得半小时左右
左前门就悲剧了左前门线比较多只有2个孔是没线的,螺丝刀扩孔这招花了1个多小时都没办法把线穿过去,穿不过得想办法啊,第一个办法:把螺丝刀加热后再去扩孔,无奈也是失败告终第二个办法:用打磨机将刀片的宽度打磨修窄,大约是1个半孔的宽度,然后直接把刀片插进,5分钟就把喇叭线穿过去了

从音响主接口破线接音频线,具体怎么接就按上面的电路图就行了

喇叭分频器也都接好了

接上主机和显示屏测试一下线路是否正常,一切正常就可以全部还原了

中控还原了,副驾那里一堆的音频线没整理

功放安装在后备箱的上方,需要用电钻打3个孔

总结:
1.折腾音响这活,建议大家自己去美亚买喇叭和功放,可以便宜1000元以上,省下的钱可以在外面找专业的店帮你安装。
2.隔音、接线、走线、安装喇叭这些工作只要你多查多问都没什么难度(就是耗时间),调音这活没那么几把刷子和经验真干不好。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03: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