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乐的四驱功能你会用吗?
四驱形式
四驱车一共分为三种结构:分时四驱 适时四驱 全时四驱 (今天只讲途乐全时四驱)
Y62这款途乐是全时四驱 全时四驱的好坏很重要的地方是在中央差速器上体现简称中差 中差是用来分配前后轮动力输出 硬派越野最基本的功能就是有中差锁止功能让前后轮的输出保持50:50
Y62这款途乐是全时四驱 全时四驱的好坏很重要的地方是在中央差速器上体现简称中差 中差是用来分配前后轮动力输出 硬派越野最基本的功能就是有中差锁止功能让前后轮的输出保持50:50

AUTO模式与4H在什么时候切换
在自动AUTO模式下 中差保持自动分配动力平时其实就是后驱车以1:99的比例来分配前后轮动力 只有在有车轮打滑的情况下中差会自动锁止变成50:50的动力分配 他的锁止动作是靠类似离合器片的东西来压紧锁止这样的设计是为了他能适合更多的路况也是为经济型考虑。而理论上自动模式的弊端就是在路况长时间不好的情况下中差离合器一张一合长时间摩擦会产生过热的情况以导致离合器片性能下降(但这事是理论上事实上并没有遇到此情况)所以在长时间越野的情况下切到4H
4H是高速四驱(自动切到4h不需要停车随时可以切换)也就是中差锁止也就是相当于离合器片一直处于压紧的状态下是不会产生过热的情况出现 但是这个只能在非铺装路面使用(什么是属于铺装路面简单理解就是人为修过的路面或轮胎抓地力强的路面 非铺装路面就是像土地 碎石 沙地 雪地等轮胎抓地力不好的路面)很多人不理解这是为什么那么请看下图
4H是高速四驱(自动切到4h不需要停车随时可以切换)也就是中差锁止也就是相当于离合器片一直处于压紧的状态下是不会产生过热的情况出现 但是这个只能在非铺装路面使用(什么是属于铺装路面简单理解就是人为修过的路面或轮胎抓地力强的路面 非铺装路面就是像土地 碎石 沙地 雪地等轮胎抓地力不好的路面)很多人不理解这是为什么那么请看下图

转弯时必须要前轮比后轮转的快 你要想在抓地力好的情况下正常转弯必须要符合这个条件还可以顺畅的转弯 这就是四驱中差的作用 切到4H后会感到方向比较沉油门会稍微有一点重这是很正常的 毕竟把动力传给两个轮要比给四个轮更省力 理论上四驱会多费那么一点油

4L低速四驱如何使用
4L也就是低速四驱硬派越野都会有个分动箱会把你的扭力放大到2.7倍左右的动力 输出 但是速度会很慢 相当于自行车给你挂上后最大齿数的尾盘 想要挂上低四需要等车停稳了挂上空挡才能切入而且挂完之后不要着急走要等仪表盘上4LO灯不闪了才算挂上
我们再来讲讲几个模式的实际效果
我们再来讲讲几个模式的实际效果

电子辅助功能以及地形模式的使用感受
on road 公路模式车辆启动默认的模式 他的加速是最顺畅的没有什么可讲的
sand 沙地模式 按下这个模式开起来起步加油会稍微柔和一点(因为在沙地猛起步很容易给自己挠进去)换挡转速会高一点(沙漠里需要更高的转速换挡来保持扭力不会下降)刹车会柔和一些(主要怕刹猛了给自己搓出个坑)中差会自动锁死
snow雪地模式按下直接变成2当缓慢起步 换挡时机加快 esp反应灵敏(雪地怕扭力大车轮打滑)刹车柔和
rock岩石模式这个模式一般是为了爬大石头所用 油门变得没有那么灵敏为了更好的攀爬线性 我个人觉得这个模式应该结合低四来使用 因为攀爬并不是要速度而是更好的选择线路 刹车也会变得非常灵敏
坡道辅助功能也叫陡坡缓降 这个功能很多人说按完之后仪表盘上一直再闪也没有启动 想要开启这个功能必须要把车辆切换至4H或者4L才可以启动 它的原理是在下陡坡的时候你只需要扶好方向盘不用踩刹车他会帮助你给每个轮独立分配刹车力度来保持车身姿态速度电脑会控制在5-7公里每小时但是你会听道嘎嘎嘎的刹车声 很多老手都不用这个功能毕竟是电子控制的觉得不稳定一般在下陡坡的时候都是切到4L挂上手动1档靠发动机来降速以免刹车过热
后差锁y62想要挂上后差锁必须要先挂入4L才能锁上后差 锁上后abs esp的灯都会亮起此时已经不再介入 可以算上是攀爬里最强模式 但一般只有脱困的时候采用的上 还有就是在怕路况特别不好的大坡时也要用上 (切记挂锁的时候尽量在平地挂如果后桥在极度变形的时候挂锁可能会导致差速齿发生扭曲变形相当于是歪着插进去以致在平路是摘不下来)一会我在最后面总结的时候再仔细说一下硬派越野为什么中差跟后差是最重要的
esp也叫esc学名电子稳定程序实际上是为了公路驾驶所用它的功能是保持车辆正常行驶轨迹 在车轮拐打滑的情况下会断你油门自动帮你给打滑的车轮独立刹车以保证车身姿态 为了安全考虑而设计 但是在你越野的时候必须手工关掉无论开启任何模式他都会介入因为越野的时候打滑是很正常的现象尤其在沙漠有的时候就是靠车轮挠才能冲过去如果开着反而会很危险
sand 沙地模式 按下这个模式开起来起步加油会稍微柔和一点(因为在沙地猛起步很容易给自己挠进去)换挡转速会高一点(沙漠里需要更高的转速换挡来保持扭力不会下降)刹车会柔和一些(主要怕刹猛了给自己搓出个坑)中差会自动锁死
snow雪地模式按下直接变成2当缓慢起步 换挡时机加快 esp反应灵敏(雪地怕扭力大车轮打滑)刹车柔和
rock岩石模式这个模式一般是为了爬大石头所用 油门变得没有那么灵敏为了更好的攀爬线性 我个人觉得这个模式应该结合低四来使用 因为攀爬并不是要速度而是更好的选择线路 刹车也会变得非常灵敏
坡道辅助功能也叫陡坡缓降 这个功能很多人说按完之后仪表盘上一直再闪也没有启动 想要开启这个功能必须要把车辆切换至4H或者4L才可以启动 它的原理是在下陡坡的时候你只需要扶好方向盘不用踩刹车他会帮助你给每个轮独立分配刹车力度来保持车身姿态速度电脑会控制在5-7公里每小时但是你会听道嘎嘎嘎的刹车声 很多老手都不用这个功能毕竟是电子控制的觉得不稳定一般在下陡坡的时候都是切到4L挂上手动1档靠发动机来降速以免刹车过热
后差锁y62想要挂上后差锁必须要先挂入4L才能锁上后差 锁上后abs esp的灯都会亮起此时已经不再介入 可以算上是攀爬里最强模式 但一般只有脱困的时候采用的上 还有就是在怕路况特别不好的大坡时也要用上 (切记挂锁的时候尽量在平地挂如果后桥在极度变形的时候挂锁可能会导致差速齿发生扭曲变形相当于是歪着插进去以致在平路是摘不下来)一会我在最后面总结的时候再仔细说一下硬派越野为什么中差跟后差是最重要的
esp也叫esc学名电子稳定程序实际上是为了公路驾驶所用它的功能是保持车辆正常行驶轨迹 在车轮拐打滑的情况下会断你油门自动帮你给打滑的车轮独立刹车以保证车身姿态 为了安全考虑而设计 但是在你越野的时候必须手工关掉无论开启任何模式他都会介入因为越野的时候打滑是很正常的现象尤其在沙漠有的时候就是靠车轮挠才能冲过去如果开着反而会很危险

总结
最后我总结一下这车的四驱性能
1.Y62的四驱性能非常强大除了我以上所说它还配备了电子限滑(这车是我见过电子限滑里最灵敏的)电子限滑是当行车电脑检测到你有一边车轮打滑立马用刹车把打滑的那一侧轮独立锁死把动力传到有抓地力的轮子上 相当于是把电子锁
2.接上面后差锁说为什么我觉得越野车中差跟后差是最重要1.你在用后差的时候一般是在脱困的状态下前面有电子限滑如果这在出不来那说明车辆已经完全没有抓地力了就算有把前差锁也无济于事 这时候能用上的自救可能就是绞盘了 2.在爬路况特别不好的陡坡的时候也需要锁后差因为上坡的时候重力都是压在了后面所以锁上之后基本不会出现打滑的状态这样是最安全的
3.挂上低四如果切成手动挡模式加档后是无法减档 用D档可以自动降档可能厂家是为了保护变速箱而设计的
4.如果玩沙漠的话最好还是直接拔掉abs插口因为车辆在倾斜到一定角度的时候esp还是会默认介入的(因为电脑会以为你翻车了)突然断你油门这样会很危险
1.Y62的四驱性能非常强大除了我以上所说它还配备了电子限滑(这车是我见过电子限滑里最灵敏的)电子限滑是当行车电脑检测到你有一边车轮打滑立马用刹车把打滑的那一侧轮独立锁死把动力传到有抓地力的轮子上 相当于是把电子锁
2.接上面后差锁说为什么我觉得越野车中差跟后差是最重要1.你在用后差的时候一般是在脱困的状态下前面有电子限滑如果这在出不来那说明车辆已经完全没有抓地力了就算有把前差锁也无济于事 这时候能用上的自救可能就是绞盘了 2.在爬路况特别不好的陡坡的时候也需要锁后差因为上坡的时候重力都是压在了后面所以锁上之后基本不会出现打滑的状态这样是最安全的
3.挂上低四如果切成手动挡模式加档后是无法减档 用D档可以自动降档可能厂家是为了保护变速箱而设计的
4.如果玩沙漠的话最好还是直接拔掉abs插口因为车辆在倾斜到一定角度的时候esp还是会默认介入的(因为电脑会以为你翻车了)突然断你油门这样会很危险


最重要请大家牢记:无论车的性能再好我们都要对大自然有颗敬畏之心 我觉得玩越野三分车七分人经验最重要 如果是新手一定要跟靠谱的人结伴出行这样才不会有危险 俗话说无兄弟 不越野!
以上是我个人观点可能说的不是最细最专业的但我希望我说的你能看明白
还想知道途乐哪些方面可以站内留言
以上是我个人观点可能说的不是最细最专业的但我希望我说的你能看明白
还想知道途乐哪些方面可以站内留言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