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华境S不得不说的故事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新能源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相关车型:华境S 2026款 235km 四驱乾崑尊享版

选车心路历程


家里2娃,初期的想法就是选一个7座或者6座,日常就我们一家4口用,然后加一个大后备箱
过年过节,可以一车带上父母和亲戚
对于我来说,现在是一定要选一个新能源车了,我也要享受下科技带来的体验提升,更快的电机响应速度提升,外放电,随时可以打开的空调

后来老婆说,为了第二排的舒适性,选择2➕2布局的车,那目标就变成了6坐车
去年就在看车了,看了风云的T9,感觉小了点,只有7座,车型旧了点,不过奇瑞的发动机和底盘,安全那是挺好的
看了奕派008,座椅倒是舒服6座,架构也新,车尺寸也合适,就是高强度钢占比低,感觉车身的安全性,强度有点差,家庭用车,2个娃,我还是要选这方面突出一点的车
然后后面就搁置了好久,没去看车了
去年11月还是12月就看到华境S上工信部了,但当时没怎么上心,觉得去5.2米的车很难开
今年4月突然看到这个车转弯半径只有5.65米,感觉如果价格合适,那大车也可以啊,毕竟大空间是可以享受的
于是在4月7日的发布会前,就找到了有试驾车的4S店,和老婆一起去看了车,也试驾了,感觉没啥毛病
然后就是回家继续查资料,等官方放消息,几乎也是第一时间下了定金
后面又和老婆去看了一次实车,觉得没啥问题,我们再去4月27正式价格发布之前就锁单了,因为我知道顶配价格一定不过20w

费用清单


新车,硬是没谈下来什么优惠,大约1000块钱包了贴膜费用和上牌费用,另外参加了一个4S的活动,送了一套脚垫
四驱顶配车型,有盲定,18.98裸车价,购置税8000多,保险5500,辅助驾驶开通费用6000,上牌和贴膜1000,省补15000,区补4000,算下来19.3落地吧

提车过程


提车挺顺利的,2个小时验车交钱开票,然后我回家,4S帮我上牌,贴膜,晚上的时候所有资料都齐全了,我请申请省补和区补

用车感受


我选择的四驱,动力基本上随踩随来
电耗在预期之内,城里面低于20,高速高于20,油耗大概在7到8升每百公里
内饰比较简洁,比较素,做工也一般吧,符合这个价位的预期
充电最大功率大概135kw,但是完整充满,得花上50分钟
隔音还行,反正我从油车转过来,感觉很安静
空调吹风得声音比较明显,沙沙得响,不知道是不是车外声音比较小的原因
座椅通风的声音更大,呼呼的
二排娱乐屏比较小,但是好在这样就不会遮挡车内后视镜了
底盘感觉也偏硬,方向盘手感可以3档调节。
空间很大,后备箱我装了露营帐篷,座椅到下层空间,上面还能装一个大箱子

避坑经历


区补,可以自己去留意当地政策,找能开对应地区票的4S店购买
多看几家店,能更好的谈赠品
保险可以自己买或者买完后退掉重新买,要便宜一些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13:4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