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问个问题哈5,变速箱1挡升2挡偶尔异响降档正常

目前已经开了公里数为一万出头,之前经过磨合车况一直很好。

这两天在开车的时候:

1.如果是1挡2000转左右升2挡的时候感觉入挡困难,如果稍微使点劲儿入挡的话挡杆下面就铛啷响、咔嚓(金属声音)一下(不是发动机盖下面,感觉就是挡杆下方附近),2挡升3挡,3挡升4挡什么的都没事(偶尔也会有,没有1升2频繁且没有那么大声响)...

2.如果是1500转左右升2挡入挡苦难的感觉就会小很多...不过以前我开都是2000转左右换挡没有类似问题

3.不换挡行驶过程中无任何异响...

请教各位老司机们是什么问题呢?
最近天津这边气温一直在0度左右徘徊....会不会是因为气温较低的原因呢?
可是如果是因为温度低就入挡困难也太不正常了吧?
还是变速箱本身有问题,比如同步器环什么的?
请各位老司机们指教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8 07:3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