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FOCUS,我的初恋!-世嘉车主购车回忆录

08年毕业到上海参加工作,09年春节回到成都,半年后,家里提出买车,于是准备看看,09年的秋天,和女朋友一起去建国汽贸看车,,那时手头紧,基本都看6,7W左右的车,看了雪佛兰乐风,降价1W,7W多点,我冲动的差点就买了,女朋友觉得丑。。。我觉得有的开就可以了。

然后转看福特,那个时候真没啥钱,就看了下嘉年华,觉得真好看,特别是她的流线型和中控,真的好酷,唯一不好的就是太小了点,小弟181,坐后排明显老火。。。

随便看了下FOCUS,因为那个时候买不起,心虚的很,就顺便看了下,呵呵。心想什么时候能买个FOCUS那就爽拉。。。那时我还是个车盲,很多牌子都不晓得,基本只知道个大概,啥子大众,福特,NISSON,雪佛兰。丰田和本田都没分清楚的。。。但对FOCUS第一感觉就迷住了。很特别喜欢FOCUS的前脸和长条的尾灯。很MAN很运动。之后走到世嘉展区,就是我现在的小老婆,就觉得世嘉里面的内饰还满特别,方向盘转时中间一拓还不转,有趣。但说实话,当时没想过会买世嘉,因为也很贵。。。

 

就这样,我和老婆做了1年的功课,先从认车开始,不同车子,不同的性能。比来比去,一直坚定的认为FOCUS就是我不二的选择,待我钱够了,肯定上FOCUS。但那时,每月的房贷和开销,让自己真的很难存钱,似乎买FOCUS就是一个遥远的梦,而自己就是单相思而已。

 

2010年8月,我到欧洲出差,一出就是4个多月,期间开了不少的好车,奔驰,VOLVO,奥迪。但路上看到FOCUS,都会特别关注,欧洲的FOCUS也很多,但外形比国内圆润,没那么man。但好像是自己的初恋一样,走到哪,都会特别关注。

后来得知我表哥转到福特 4S店卖车,呵呵,更想买FOCUS了。但后来为何慢慢又放弃FOCUS了呢?

 

首先,我很好一哥们买车了,然后我LP的弟弟买车了,都是FOCUS,然后觉得成都的FOCUS越来越多,让我真的有点失望。。。唉,不想自己的车成街车啊。

 

其次,LP觉得FOCUS耗油,养起老火,我知道这个跟人关系很大,但相对来说会大一些,但不比世嘉大多少。

 

再说,我就09年秋天看过一次世嘉实体,买车前几个月才转到世嘉,很大因素上受了LP的影响,老婆很喜欢世嘉的内饰和外形,特别是两厢。我看图片,说实话很好看,和FOCUS是两种风格。让我坚定FOCUS的心有点松动。。唉,不专一啊。

 

然后是性能,之前一直都定的世嘉2.0,但买的时候,4S店没有货,要等1个月,算了,1.6吧,便宜。突然一想,1.6世嘉动力不是更差了?后来看了下论坛,也问了开1.6世嘉的同事,觉得城市里开影响不大,绝对够用。就这样,阴差阳错的定了世嘉。从选车到定车,我都没看到实体,都在国外眼巴巴的把图片望到,到论坛头YY。

 

都说车是男人的情人,真的是一点不错,如今情定世嘉了,再赝房碏OCUS,唉。。。就像插肩而过的初恋情人一样,难割舍,难忘记。我知道这辈子跟FOCUS无缘了,换车也不会是FOCUS了。曾经在这里无数次的学习和潜水,都成过去式。

后天要回国了,想到自己马上要见到自己的++,还是很激动的。临走前,还是对自己的初恋说声再见!FOCUS论坛和各位车友们,我会经常来顶你们的

====================================================================================================

刚回到成都,坐了12个小时飞机啊,都要吐了。。。

看到大家的回帖,感谢大家的支持,至于有人说我是世嘉的托?呵呵,我都不知道我托世嘉的啥子,我既然选择世嘉,肯定有我的原因。我不便于评价世嘉和FOCUS哪个好,因为两款车都没开过,弟弟有个FOCUS,我会抽时间去比较下,昨天回来的时候开了下KLZ,1.6AT的,超肉,油门踩到底了,发动机嗡嗡的响,就是不见加速,只能说1.6AT的KLZ真不行。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3 23: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