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向空间妥协,昂科威plus,你值得拥有
这一次的换车还是挺突然的,若不是购置税减半和店里的促销政策,我可能还会和我的小昂科拉再掰扯几年,也就会错过了这样一台值得购买的车型。

因为在单位岗位的原因,我接触的别克车型还是挺多的(主要是商务车),别克的大车子我一直觉得很不错,柔软舒适的底盘和出色的静音,每次长途领导们必坐商务车,可惜开车的是我,没法好好享受下。这次来4S店保养,顺便就看了看新车。
之前一直关注的老款昂科威现在停产了,换代车型就是我看到的昂科威plus,放在展厅显得特别的方正气派,可能是自己现在三十而立后,审美已经定型,看不惯那些潮流设计的车子了,还是这种比较传统保守的车子对我的胃口。最令我满意的还是后座和后备箱空间,满足了我对家用的全部幻想!
美女销售也是非常热情,第一时间安排了我试驾体验了一下,不得不说,动力非常好,相比老款也是不俗,现在还加上了48伏电机,据说油耗能下来不少。销售巴拉巴拉说了一堆豪华配置,什么360、真皮、全景天窗、方向盘加热、盲区预警等等等等我都没什么兴趣听,满脑子都是想着买什么样脚垫后备箱垫把车子盘起来,加入我的户外露营大礼包中,想到自己那个小车子极其有限的装载能力,我开始动摇了。。。

于是乎,我些微地展示了自己想购车的意向,销售秒懂,给我各种省钱预算方案,贷款、置换、购置税减半。。。见我依旧面露难色,最后销售说:“大哥,1.5T的要不要考虑下?”。我。。。1.4T的昂科拉开了这么多年了也没觉得动力不够,这个1.5T配这么大车身,会不会不够用啊?那就继续试驾下1.5T的车。试驾完,我决定:提展车!

展厅这台车就是1.5T的552T版本,价格和配置全在我预算范围内,因为是展车,销售额外给了我一些优惠,仅此一台,也别无他选。

下了地,先拍一张,再签合同。时间已晚,过两天来办免息贷款手续,顺便把车内配件买买。

和过去道个别,不是你不好,是我真的养不起两台油车啊!
提车就安排在了贷款批复后,我这个人最烦繁文缛节的流程,交车过程简化为交钱开票走人,红丝带我也不要,太土。拿到了临牌,加了油,找个没人的角落,自己欣赏一下。话说这油箱还是很能装的,我不禁要担心下油耗问题了。

油价真贵,还好你能吃粗粮,92加满,600

拿到新车其实并没有过多的喜悦,挺平淡的,放在以前怎么也得发个朋友圈吸引一波点赞,可现在完全没什么兴趣。拆拆快递,把我的装备都装起来!

中控贴纸,贴的皱皱巴巴的,也是要保护这该死的钢琴烤漆,时间久了都是划痕,没法修复。

看我性感的大PP

行李架装饰大于实际
“初见不知剧中意,再见已是剧中人”
谁能想,时间改变的不仅是你的容颜,更是你的心态,年轻时想着AMG、大涡轮,敢拿教练车漂移的我,现在居然为了空间向动力妥协了。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空间动力和价格自然也不可兼得,刚开始不明白厂家为什么出个这么小排量的车,可当我把车子停好在车位上,我瞬间就懂了。

车子就像家一样,要安全和温馨,能更好的照顾家人的感受,让家人乘坐舒适,让远途不再只是简单的驾驶,这辆车都做到了,至于动力,提车后浅试了一段,待会说车子就像家一样,要安全和温馨,能更好的照顾家人的感受,

后排空间无敌

别克的内饰和外观是我一直喜欢的风格,精致实用,用料考究。我觉得只有夕阳的余晖和喧闹的城市霓虹才能照亮它的美。
启动声音真的很小,怠速几乎无感(小排量的好处吧)、起步不肉,像是开2.4自吸动力的车子,60KM以前和2.0T的没啥区别;降噪水平一流,相比我那昂科拉,这车的隔音没话说;减震也是偏舒适,不是那种硬派SUV风格;中段加速一般,80KM超车时候我深踩油门一脚,除了慢一拍的动力,还有明显拉高转速带来的发动机噪音,刨去这两个缺点,动力还是完全够用的,长期开惯了小排量的车主,可能还会感觉有些惊喜;速度拉到120后,发动机转速低,噪音小,转向开始变得略沉,但车身姿态非常稳,悬架会跟着起伏的路面上下轻柔浮动,典型的美式大船设计,喜欢长途自驾的朋友不要错过。

我的实测油耗,没过磨合期哦,全程空调,老司机驾驶模式,油耗还算友好吧。这么大个车,太低了也不合适,对吧。
以前嘲笑马路三大妈,现在油价高企,在路上遇到了这类车,跟着后面学着开,你的油耗肯定还能再降一些!
最后总结一下:成年人的世界,选择大于努力,我选择的不一定是最好的,但一定是适合自己的。网络世界人云亦云,别花了自己的钱买了别人喜欢的车。奔驰C的1.5T让你舍弃了动力,挣到了面子;我的昂科威plus舍弃了动力,换来了更好的用车体验,而且后期的使用成本都会更低一些,对于自己有限的预算,能尽量的花小钱,办大事。最后上一下我的车钥匙,后期油耗长测数据,我会继续更新,跟车友们分享交流下。

最后,上钥匙!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