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S60,凯迪拉克CTS使用感受及对比,写给纠结于此的车友!
以下文字仅代表个人观点。
11年底买车的时候曾经纠结于此两款车,当时选择了买S60,由于意外S60报废,提了11年底库存的CTS豪华运动版,目前开了两千公里。
S60车友会一哥们也曾纠结此两款车,看来喜欢小众车的朋友审美观近似。芥末同学,看到此贴的话回一个。
谈谈感受和对比。
动力:
0-1的话S60完胜。100-200就不好说了,感觉应该CTS会快一些。这个应该和排量有关。CTS没有明显的推背感,起步和低速应该随便找个2.0T的就比CTS的厉害吧。高速稳定性貌似CTS略好,开到200的时候车身都比较稳定。
悬挂:
S60明显比CTS硬,过弯的时候感受很明显,侧倾明显S60较小。至于前悬挂CTS为双叉臂,但是实际驾驶中并没有明显区别。前驱和后驱的差异还是很明显的,S60急弯推头明显,以至于换了CTS以后第一次绕匝道方向就打得过量了,当时吓了一跳。关于操控可能见仁见智,我更喜欢S60,毕竟车身较小,更为灵活。
油耗:
S60均速33,电脑油耗为10.5
CTS均速35,电脑油耗大约13
其实如果我们大部分时间在市区驾驶,2.0T已经足够用了,更大排量很难发挥作用。
座椅:
单拿出来重点说说,S60极为舒适,包裹性上佳,用料上乘,软硬适中,是我开过的车里边最好的座椅!
CTS前排座椅太硬,没任何包裹性,坐垫几乎是平的,靠背的侧支撑也感觉不到,可能我的身形太小了,以至于激烈驾驶的时候屁股会左右滑动。后排座椅太短,腿部支撑不够,舒适度还不如前排。要说CTS那么长的轴距咋内部空间这么小呢,难道是悬挂太占地方了...
导航:
S60的地图比较旧,很多道路都没有数据,操作也不方便,查找地址繁琐,实在不太好用。但是屏幕的细腻程度明显好于CTS的触摸屏
CTS的地图也不新,但是有了安吉星而方便了不少,因为是触摸屏,操作也相对方便,也更为人性化。例如,油量不足的情况下会自动显示周边的加油站信息,点击的话可以直接引导。
其他
怠速时候CTS非常安静,和熄火状态差不做。S60怠速有明显震动,方向盘也会抖动,貌似4缸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都会这样。CTS转速超过四千声浪非常销魂,S60的ECOBOOST发动机声线相对就不是那么动听了。
暂时想到这么多,写得也比较凌乱,慢慢补充感受,也欢迎各位车友来拍砖。
突然想到的,音响系统,虽然我不太懂,但是明显的沃尔沃的音响和CTS的BOSE不可同日而语,同样的音频文件播放的差别太明显了...
方向盘:
S60方向盘尺寸稍大,本人更偏爱小尺寸方向盘,比如宝马三系的尺寸,但是手感上乘,握在手中非常舒服,,不足是转向过于沉重了。
CTS方向盘9点中和3点钟位置后边有凸起,无法握实,不知道这种设计初衷是咋样的。另外顶端的木质装饰我不喜欢,显得太老气了。优点是方向盘可以加热,位置也是电动调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