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众的选择-Terra150

好久不来汽车之家了,最近也是一直骑车没怎么关注四轮。。。。。恰好这会没事,也能安稳的坐会,玩摩托车真的是个上瘾的事,也说不出来是为啥,在路上跑也好停下来靠在摩托车上也好,只要它在身边就好,就像小情人一样,当然也是个烧钱的货~
GW250骑了一年多,因为种种原因,我选择了佛系卖车,随缘吧,最后也把它送走了,

换了手机,出去玩的照片也基本没有了

最后一次骑着出门玩,半路却下起了雨,也是它在我手里第一次淋雨~

最后一次骑它了,马上去过户

送它走的时候才发现真的不舍

骑的还是比较爱惜的,新车主来看车一眼就看中了

远去的背影和新的主人

虽然跑的慢,它也能去远方,因为情怀,这辆车准备骑到报废……不会卖它,当然跑远路骑它比较累

送走它几天之内是空落落的,但是也没想再去买一辆,没有一个宽敞的车库放它,我也不愿把它放在外面,主要是不安全
车卖了,却没有退出摩圈,每天接受各种洗礼和别人骑车的诱惑,虽然还有辆小踏板,虽然也能去远方,但还是觉得缺少点什么,于是又把购车计划提上日程,没事就去网上转转看看.
有了第一次买车的经验,这次也是有目标和选择了,提车距离尽量近,年限不要长,车尽量轻点,因为储藏室不好进,车轻可以挪可以抬,就进去了,不要趴赛,品牌可靠一点,当然还有预算,这几个条件,我想了一下,cb190,190x,150nk,250nk,飞致比较少,没找到合适的,cb190姿势太战斗,150去试驾一次太小,伸不开腿,本人181cm,体验也不好,可能是车况的原因,最后考虑190x和250nk,犹犹豫豫,差点提了250nk,中间也有部GWf版,价格谈妥了,最后说无法过户,就没有要,无意间看到本地有个阿普利亚,样子我比较中意,预算也合适,去网上了解了一下,评价还很不错,于是约了车主去看车,嗯,中间有个小插曲,二手车贩先去看他的车,最后没谈妥,然后我又去了,去看车的时候,嗯,实车比图片漂亮,坐上去一试,减震比GW软,舒服,最主要的是太特么轻了,骑着试了一下,说实话体验不好,像拖拉机,没敢拉转速,当时热情高涨,其实是被样子迷住了,外观这东西见仁见智,自己喜欢就好。

习惯了GW,骑这个车会很难受,高转机适合比较鸡血的人骑,还好,我有些鸡血

提回家没过几天跑了个小长途,骑行感受的话,就去左手疼,原车主跑了两千公里,胎毛都在,捏离合捏的手疼

还不错,就是声音像拖拉机

歇一会

自己动手把边箱里面包一下

完工,还算满意吧,这样里面的东西就不会乱响了

山顶

河边

这个车真的是很小众,从没碰到过骑一样车的,也没有人知道阿普利亚有这款车,小众的品牌又加上小众的车型,而且本地,还没有卖这个车的,这个车刚上手可能会让人很厌恶,声音大,震动大,低转拖档,还是个150,嗯,这些理由足够让人讨厌。还好,我摸透了它的脾气,嗯,是个暴躁的小伙,高转速伺候就行了,然后,你会慢慢改变你当初对它的看法。
这是一个有性格的车,比较极端,无法用好骑不好骑来说,车骑过不多,我就拿GW比较吧,毕竟也骑了一年多,毕竟,也是标杆车型。GW的话,我感觉基本算是完美的,除了车重,太重了,有人说车重了稳啊,那确实,但是挪车累呀,倒车了扶车累啊,刹车有时候也不敢刹,因为太重,这东西,各有利弊吧。而且虽然这个车轻,八九十巡航我也没感觉有多飘。GW我没记错的话是186公斤,这个车是126公斤,轻多少你可以自己算,挪车走山路土路,这个车是真爽,辐条轮高排气,宽手把,注定了它野性基因,这也是那些伪拉力不能比的,当然,这种带内胎的辐条轮扎胎的话很麻烦。动力的话,肯定不如GW,但是同级别150它是最强的,没有之一,低扭不行,高转机用了拉力上,也是奇葩。
总结一下的话,就是,跑好路不如GW有质感,但是坐姿绝对比GW舒服,一天四百多公里试过,GW会腰疼肩膀疼,这个不会。坐垫比GW硬。然后,这车比GW好玩太多了,因为车重的原因,再加上各种硬件设施的支持,山路林间小道,才是这车玩的最欢的地方,倒了不怕,一个人各种路况轻松扶,骑GW想去不敢去的地方,骑这车轻松去。然后单杠机,震动大,当然这是相对的,同价位区间单杠机,这个骑行时震动是最小的。还有,敲重点,后来补上的,油耗较大,高转机的因素,实测大概3.3,续航差,油箱不到12L,路上看加油站倍感亲切!!!这个车还有一个adv版,那个更野,坏路玩的更欢,当然公路舒适性的话,又会牺牲一点。可能是阿普利亚宣传不够,经销商太少,知道这个车的人并不多,车友更少,如果售前售后品牌知名度可以和豪爵一样,我想,计划买GW进藏的人,可能很大一部分人会买这个,有性格的车,是极端的,很容易让人爱恨分明,好玩有乐趣是最真实的感受,不吹不黑,当然也没有十全十美的车,个人真实感受而已,希望大伙选车的时候可以多一个选择,不妨一试

好地方,来年继续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5 00: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