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高速不再冷了 更换节温器了

05年1.8凯越   陪伴我18万公里了  ,前几天跑了个长途,300多公里   零下15度的温度   市区里跑温度还可以,上了高速 没5分钟温度表就下降到最低了,出风口几乎没有热风,3个小时没把我冻死。
从以上现象基本上可以判断为节温器坏掉了  毕竟10多年的车了,直接马云加购买节温器   65元   防冻液两桶  这东西没什么技术含量  看着就会更换了。

换完节温器  补充防冻液  大约补充3升左右,
冬天基本上两公里温度就能上来。
发动机感觉顺畅了,
感觉省油了。不冷了  不冷了

图片已删除

红色位置那个大管子连接发动机那个金属就是节温器 ,这个是更换后的图片了

红圈中那个钢圈用大钳子 夹住   用力拔出来,发动机里的防冻液就会就出来  下面用盆接着点。

图片已删除

红圈里两个螺丝   6角的   用10号套筒  

图片已删除


图片已删除

拆下来的节温器  明显处于长开状态了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4 03: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