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奔奔鼓式刹车升级(改)碟式刹车
目录
目的
一、好看
二、制动效果更好
二、制动效果更好
1.先松轮胎螺丝,千金顶顶起,石头+砖头+木料+纸板垫后桥上

两个前轮固定好

垫点纸板在结合处比较好,我偷懒,直接压木料上,掉了漆


长期停室外,左后已经绣的比较严重,来点WD40

等待发酵,等待一会用十字螺丝刀开拧,完全拧不动,还不好使劲,咨询515大神,用螺丝刀使劲敲

使劲往里砸,砸了靠手拧还是很费劲,还滑了一点丝,不敢继续拧了,得加点力啊,好在螺丝刀的柄不是圆的

一个人使劲顶螺丝刀,另一个人转动扳手就行了,相当轻松

干掉固定螺丝,现在干刹车锅了,事实证明,心头要默念(车子不是我的 车子不是我的 车子不是我的),用吃奶的劲砸吧,我就是用力不够,砸了一会才弄开

出来了

与世隔绝,里***当脏,接下来就是拆轴承固定螺母,拆之前可以先把ABS取下来,油管先下了,碍事的东西,我就是没拆,也算失败的一个原因吧,去了会漏刹车油,用东西堵住就行

14的梅花扳手,一定要买质量好的,我这个太薄了,修车店的很厚实,用吃奶的劲使劲拍吧,锤子伺候更给力,我就是怕使劲受伤,力道不够,卡这一步了,最终放弃去汽修店了。用滑杆+套筒+锤子慢慢敲也能取下。

后轴承固定螺母大小为14,扭矩为70Nm,用滑杆+套筒或质量好的梅花扳手(深有体会,维修店的梅花扳手厚很多)

ABS固定螺栓,大小为10
轴承固定螺母搞定后,后面就比较轻松了,挡板区分左右轮胎,桥码不区分左右

以左后轮为例,放置的顺序。挡板需要切割一点,如下图

挡板这里,师傅说需要打磨。装上后打磨的,安装上去,轴承四颗固定螺母一定要拧紧(维修手册要求70Nm,手拧不动了还要用锤子加力)
装好桥码挡板轴承后,装上刹车盘(区分左右的,盘上有标记,驾驶位为左,副驾驶为右)
将分泵导销取下,分离钳体和固定支架,安装固定支架,桥码和固定支架中间有个圆垫片,内六角螺栓65Nm安装上去(8mm的内六角),装刹车片,装钳体,装导销螺栓(35Nm),连接车身刹车油管(原车连接分泵的铁管加这节铁管后的橡胶管都不要)
将分泵导销取下,分离钳体和固定支架,安装固定支架,桥码和固定支架中间有个圆垫片,内六角螺栓65Nm安装上去(8mm的内六角),装刹车片,装钳体,装导销螺栓(35Nm),连接车身刹车油管(原车连接分泵的铁管加这节铁管后的橡胶管都不要)

刹车片,博世0 986 AB1 195 -KZ7,摩擦系数0.39
车型:A4(B6)2.4 2004/02-2004/11
景逸1.8 2007 1.8 2007
帕萨特B4 1994/01-1996/08
帕萨特B4 1997/09-1999/06
高尔夫Ⅲ 1995/07-1996/04
A4(8E2,B6)2000/11-2004/12
车型:A4(B6)2.4 2004/02-2004/11
景逸1.8 2007 1.8 2007
帕萨特B4 1994/01-1996/08
帕萨特B4 1997/09-1999/06
高尔夫Ⅲ 1995/07-1996/04
A4(8E2,B6)2000/11-2004/12

车身的装了,装卡钳端,卡钳端(扭矩的话同卡钳的BORA、POLO是35Nm,新奔奔前轮是20-26Nm),自己取舍了,要注意刹车油管走线,不要碰车轮了吧

可以参考下车友的走线,师傅说这种方式不行,我心里想别人都能行,你咋不行。。。。。

装好后补充刹车油,排空气,方法很多。一定要排了空气再去调手刹。调手刹可以看看《撸车师兄》的如何正确调整松弛的手刹
最后把后轮上的配重块翘掉,不翘会和分泵撞车的。
最后把后轮上的配重块翘掉,不翘会和分泵撞车的。

解决手刹不平衡的问题,实际上鼓刹啦手刹后是平衡的哦


调整中途拍的

师傅排空气没用管,到处弄些,刹车油腐蚀性强,回来用水都冲了一下,顺便检车了一下,麻痹,放油螺丝防尘罩都不给我装上,连忙驱车去拿,还好都还在地上,他说要不要都没得事,嘈。

和轮毂间的缝隙,不翘掉平衡块是不行的

内侧来一张

神tm快递,当时没注意,今天装才发现手刹固定的已经弯曲了,曹曹曹。时间过了嫩久,也只有认了,掰掰正用吧,问题应该不大

原车的废铁

前轮刹车盘的大小

后轮刹车盘的大小

手刹套管固定成这个样子比较靠谱,之前位置不对,手刹不给力,调了就好了

手刹套管固定成这个样子比较靠谱,之前位置不对,手刹不给力,调了就好了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