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代思域音响升级,车机磨机终极篇

       车车开了一年了多了,这车哪里都好,就是噪音太大了,做了4门隔音,无奈噪音最大的来源是防火墙位置,工程太大,怕拆了有异响,就忍忍吧。
        车提回来也没做别的,就琢磨着怎么改音响。在论坛看精华帖,吸取前辈的经验教训,最先做了前门隔音,更换前声场套装,效果有,但还是不满意。后加装朋友卖车时拆下来的DSP,经过一个小时的安装,调音后,这东西果然可以,上车后第一感觉效果提升了几个层次啊。但是,听了一段时间,不耐听了,果然如发烧友所说,DSP不耐听,细节没有了,因为是直接高电平输入到DSP功放,声音的细节损失太大。无奈只有学习然后改善。
        然而又有一个新的问题出现了,就是后声场在不在车门位置,坑爹的设计,导致后排有人坐的时候音乐放大一点,声音离耳朵太近,哄头,听了受不了,没办法,只有改了,还是改在后门的位置,过程就不细说了,原车的喇叭移植到后门储物格的位置,算是能行,还算比较完美。现在坐在后排就不会有之前的感觉了。由于没有自己一个人施工,还要考虑安装,也没技术含量,只有完工的照片。

止振隔音

喇叭安装完毕


         顺便在后挡风玻璃隔板装了一个低音单元。这个低音单元也是琢磨了很久。

这是尺寸还有介绍

自己安装,安装的不美观,大家不要喷。自带功放的低音单元,凯迪拉克拆车低音单元。


也是一直琢磨是加功放然后买无源低音单元,还是买这种带功放的一体喇叭,后看朋友的凯迪拉克也是这种低音,觉得效果非常好,又因加功放还占用车里的空间,所以选择了这种,事实证明这个效果确实还不错,不炸街确实够用。弥补了音乐中的低频且是那种宽松听着舒服的低音。我买的是12寸的,安装的时候因为过大,大费周章,后悔没买10寸的,搞了整整一天。现在整体声场效果好了很多,又是提升了一个层次啊。
       闲来无事还是喜欢看音响改装案例,大都是晒喇叭啊,功放什么的。那都是白花花的银子。不花个上万是没什么提升效果的,其实原车的喇叭还是不错的,三频均衡,效果也还可以。目前还有一个性价比高的方案就是磨机,花几百块钱就能得到花几千的音质效果,网上搜索磨机大把的帖子,最多的就是换功放芯片,换大容量电容,效果确实可以,并且花费只有百元左右。经过我拆机后,发现这车机用料还比较厚道,上图大家看看。

这是第一层板,下面那层板才是音频板

这个车机有3层板,集成太多功能,改装的空间受到很大的限制



前级运放4580D,没看懂为什么有3个4580运放

7741DSP芯片

伊娜电容,确实厚道

       
          原车还算厚道,有前级运放电路,不过都是普通的元件和运放并且采用的是单电源,没能发挥运放的最大能力,没办法,只能替换原车里的运放电路为双电源运放,并且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更换不同的运放,无限diy无限乐趣啊。上图,文字太多,写作能力太差,大家只看不喷。

这是网购的运放电路级运放

这是双电源运放电路板

        为了焊接,买了恒温烙铁,以后自己随时都可以焊接改装。

前级运放电路输出到原车功放芯片,还可以直接rca低电平输出到功放,效果比高转低好的不止是一点点,低电平输出到功放才对得起几千上万的功放

7741芯片的声道输出引脚,这上面还是低音,中置,可惜没引出来,咱们车没有,前级运放电路输入是从这4个声道焊接的,还是比较有考验,对于手机修理的师傅那是小菜一碟,焊接的图片忘记拍照,有机会拆开后补图

自己制作的盒子

总共花费半天的时间,不懂得就问卖家,卖家是这方面的专家,电路板也是他自己研发制作
           装机完工,开机,一切正常,音质提升的非常明显,特别是低音单元,无法用语言来描述。折腾的过程也是无穷的乐趣。
       在这里感谢论坛里的发烧友写的帖子,感谢群友的分享,感谢卖家老板的指导。
       最后发个钥匙认证一下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5 22:3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