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更新erg废气再循环优化方案终结篇!
相比上次改装egr阀时隔已经三个月时间过去了,关注过我的帖子的应该知道除改方案,是在节气门没部用了一个堵头,堵住了出口处,经过一个多月的实测,一切挺顺利,第二个月有一次上山,发现没油了,就近加了一次中石油的油,第二天用车,发现不对劲,打火一手不着车,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手打不住的,连打了两三手才着车,没多想,跟往常一样用车,途中到了红绿灯处等灯,发现方向都有点抖了,到地放打开机盖启动观察,发现发动机跟吃了药一样,比平时明显抖动大,晃动都很明显,用odb盒子一检查车况,发现显示发动机动力差,排查egr阀故障,第一反正就是难道上几个月堵的egr出问题了?随后左想右想,都过去两个月了从来没出现这种抖动的情况,暴政非常明显,难道今天那么巧合,最后锁定问题点,应该是昨天加的中石油后才发生的情况,就心里也不踏实,想着马上把这刚加的石油用完再判断问题点,最后就可劲的开,没事也开出去转圈,结果发现加那100块油钱,nm才跑150公里就亮灯了,是我历史见过最垃圾的油了,四五年的车,天天用车,100块加进去,从来没跑少过220公里,破记录了,一直都是石化加的油,唯一的一次加石油竟然遇到假油真的倒霉,暴政,抖动,油不耐烧,随后马上补会石化油,症状自然消失了,期间就想这把进气门内的堵头,堵egr的堵头取掉看看症状有没有好转,才发现堵节气门没不是好办法,堵不好堵,又怕东西掉进气管内,取也不好取,也是很怕搞掉进去,费了很多劲才取出来,因为堵这头,时间一久,会有那种废气油腻结住堵头,很难送出来。最后前几天发现一个网友提出的新思路,同时也是借鉴了其它论坛的网友的改装办法,自己花了点小钱,改装完美!
废话不多说,开始今天的更新篇,其实前几天就改好了,正好今天出个远门,来回有个150公里,可以正好做个测试,才上来发帖。
首先了解egr的原理并搞懂它的工作状态,何时开启关闭。这个百度就有很多解释不多介绍了
废话不多说,开始今天的更新篇,其实前几天就改好了,正好今天出个远门,来回有个150公里,可以正好做个测试,才上来发帖。
首先了解egr的原理并搞懂它的工作状态,何时开启关闭。这个百度就有很多解释不多介绍了

了解一下egr针脚的定义,做到心中有数

在某宝上先看看自己的车是那种脚的阀,正口个一字口两种阀,确定自己的是那种。

接下来就是买线,6p汽车公母头,我的宏光是正口的,所以买6p汽车专用插口,公母一对,最好加20/30厘米的线最好了,省了接下来自己动手接线。

宝上一搜很多,不贵,找包邮的买。前提要确定自己阀是什么口就买那种公母插头。


我买得,6p插口,刚好是正对车上的egr阀插头,买回的插头公母都带了一点线,但我嫌弃不够长,就自己找了点线,接上延长但30厘米长,方便步线安装。
公母插头的线对接,记得一定要接对了,公头的线,一定要对上母头的线,意思就是做一根延长线的意思。
公母插头的线对接,记得一定要接对了,公头的线,一定要对上母头的线,意思就是做一根延长线的意思。


接下来就简单了,申手到发动机背部,机油尺哪里申手进去,靠着防火墙,可以看到这个egr阀,用手慢慢摸,空间非常小,瞎到摸到阀体,摸阀头的插口,用力按下插口的一个缺口点,按下同时出力往外拔,插口就送出来了,那个插口和你买的公母头是一样的形状,你自己先用买回来的公母头对插,又解开练练手,到时就是瞎到操作也能非常快拔下原车插头。
以后把之前做好的延长线接上去,咸鱼买了一个拆车件,不用管成色,便宜就可以用,只要不是坏的就行,至于买多少钱看你嘴巴了,或者废旧车场上去拆,只要是口型是和你的一样的,针脚是一样的,都是通用的,都可以用,功能都是一样的。
我把延长出来的线接在了一个旧阀上,锁在顶吧住,方便固定而已!
!,,,,,,,,,,,,,,,,,,,,,,,最后说下为什么这么做的理由和原因,已经改装思路,改egr是为了汽车的燃烧更加理想,发动机更加健康而已,利弊各位自己衡量,我也不过多偏向,反正我改了,因为我觉得可改,以前的车可没有这玩意,难道以前的车每天就是在毁车,我不同意那些键盘侠说的,我相信的是,油加空气,点火,燃烧,做功,这么一套,油品,我管不住好坏,石油,石化,我用过一次假石油,亲身经历,以后再也不进石油站,空气质量,进气的干净,含量,是可以搞到最好的,进气系统中有两大管路是和空气一起参与燃烧的,PVC曲轴废气,egr尾气,两种废气是无时无刻的参与发动机的燃烧,现在的做法和目的就是阻止这两部分废气,不再参与燃烧,让发动机的进气系统只吸入空气,不再吸入部分废气,让氧含量提高,燃烧更充分。
以前有过网友很早就改装过egr废气阀的技术贴,多数都是拆下egr阀,用红牛瓶的铁皮裁剪做一个阀的垫片,开堵住尾气的进去,同时阀体的运气工作状态也没改装,发动机不会报故障码,有些车型,车友拔掉阀的插头,已做到让阀体不工作的目的来杜绝尾气的进入,但次操作会引起发动机检测不到阀体的工作,因为阀体上有两条信号线是反馈阀体开启关闭的信号给ecu电脑的,没有了信号反馈,就会报故障码,虽说没问题,但看着不舒服。
其次,本来我也打算拆下阀体做个保养,清一下积碳,洗一洗的,结果是,动用了任何工作扳手套筒,车底,车上都试了遍,无从下手,拆卸阀上的两颗螺丝,那地方真的太小了,只有一只手进的去,无法拆卸而放弃保养,最后,思路改变,外接一个egr让其正常工作,正常反馈信号给电脑,但车上那个egr是拔了插口的,没有工作,阀体没有打开,尾气是没有回到进气系统的,用次方法来欺骗电脑不报故障同时又解决了拆卸egr,做垫片堵的难题,真不好下手拆,最后又方便检车的时候,无需再把垫片拿出来,又拆又装的繁琐事。年检车时,提前一个月把插口插回原车egr阀体上,让车适应一下,ecu也需要时间学习,再去检车,完美!
最后补张今天用车数据,油耗有惊喜,换挡很平顺,共振只要不脱档操作,几乎没有了。怠速测试740/760之间浮动,很稳定,热机打开机盖后用瓶矿泉水放发动机上,抖动平顺了,宏光1.2发动机有个通病,五秒抖一下稍微抖一下的现象,得到了缓解,水瓶内的水很规律的震动。
以后把之前做好的延长线接上去,咸鱼买了一个拆车件,不用管成色,便宜就可以用,只要不是坏的就行,至于买多少钱看你嘴巴了,或者废旧车场上去拆,只要是口型是和你的一样的,针脚是一样的,都是通用的,都可以用,功能都是一样的。
我把延长出来的线接在了一个旧阀上,锁在顶吧住,方便固定而已!
!,,,,,,,,,,,,,,,,,,,,,,,最后说下为什么这么做的理由和原因,已经改装思路,改egr是为了汽车的燃烧更加理想,发动机更加健康而已,利弊各位自己衡量,我也不过多偏向,反正我改了,因为我觉得可改,以前的车可没有这玩意,难道以前的车每天就是在毁车,我不同意那些键盘侠说的,我相信的是,油加空气,点火,燃烧,做功,这么一套,油品,我管不住好坏,石油,石化,我用过一次假石油,亲身经历,以后再也不进石油站,空气质量,进气的干净,含量,是可以搞到最好的,进气系统中有两大管路是和空气一起参与燃烧的,PVC曲轴废气,egr尾气,两种废气是无时无刻的参与发动机的燃烧,现在的做法和目的就是阻止这两部分废气,不再参与燃烧,让发动机的进气系统只吸入空气,不再吸入部分废气,让氧含量提高,燃烧更充分。
以前有过网友很早就改装过egr废气阀的技术贴,多数都是拆下egr阀,用红牛瓶的铁皮裁剪做一个阀的垫片,开堵住尾气的进去,同时阀体的运气工作状态也没改装,发动机不会报故障码,有些车型,车友拔掉阀的插头,已做到让阀体不工作的目的来杜绝尾气的进入,但次操作会引起发动机检测不到阀体的工作,因为阀体上有两条信号线是反馈阀体开启关闭的信号给ecu电脑的,没有了信号反馈,就会报故障码,虽说没问题,但看着不舒服。
其次,本来我也打算拆下阀体做个保养,清一下积碳,洗一洗的,结果是,动用了任何工作扳手套筒,车底,车上都试了遍,无从下手,拆卸阀上的两颗螺丝,那地方真的太小了,只有一只手进的去,无法拆卸而放弃保养,最后,思路改变,外接一个egr让其正常工作,正常反馈信号给电脑,但车上那个egr是拔了插口的,没有工作,阀体没有打开,尾气是没有回到进气系统的,用次方法来欺骗电脑不报故障同时又解决了拆卸egr,做垫片堵的难题,真不好下手拆,最后又方便检车的时候,无需再把垫片拿出来,又拆又装的繁琐事。年检车时,提前一个月把插口插回原车egr阀体上,让车适应一下,ecu也需要时间学习,再去检车,完美!
最后补张今天用车数据,油耗有惊喜,换挡很平顺,共振只要不脱档操作,几乎没有了。怠速测试740/760之间浮动,很稳定,热机打开机盖后用瓶矿泉水放发动机上,抖动平顺了,宏光1.2发动机有个通病,五秒抖一下稍微抖一下的现象,得到了缓解,水瓶内的水很规律的震动。

此次改装就告一段落了,目前是最优改装方案了,也是改egr尾气循环的终结篇章。
论坛的技术贴,了了无几了,已经非常难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了,可惜了!
论坛的技术贴,了了无几了,已经非常难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了,可惜了!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