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为尊 长安CX70两载相随

  16年五一正式提车 转眼间即将满两年了,因为是七座车,也到年审时间,计划在四月初去完成年检,提车到现在使用已经将近两年,百里侠就这将近两年的使用感受作一下总结,首先,当初买这个车是冲着对长安多年的品质认可,在这之前看的四年多欧诺,两年多长安之星二还开了一年多的老款长安之星,都没把握丢在路上过,加上长安售后在我们重庆网点多,长安车保有量大,配件便宜,保养便宜,和我们当地经销商和维修站关系也不错,这样用车更方便。作为我做个体生意的来说 ,需要一个空间大,用车成本相对较小,相对安全,能载人拉货的适用型车,所以从之星到之星二再到欧诺到CX70,都在当初符合我的要求。
   现在说说这车的一些优点吧,1空间大,三排座椅在这价区间的车型绝对是最大的,特别是第三排 很多车型只能是作应急使用,但我们CX70的第三排是完全轻松乘坐的,第二三排放到堆放货物装载能力不错。2.驾乘舒适度还不错,自驾跑过最远到若尔盖,青海湖,敦煌,十天四千多公里,感觉不累,怠速噪音控制很好,因为是小排量自吸车,高速发动机噪音会大一些,后驱传动轴噪音也会大一些,不过都能接受 毕竟比我欧诺当初好太多了。3.通过性强.小城市 加上我做体育用品生意和喜欢自驾,通过性是不可忽视的一个指标,翻山越岭,沟壑小道都能应对。CX70从买回家到现在跑了三万多公里,这期间发生过钥匙中控不好使,大屏死机过 到维修站换了中控总成,升级大屏系统搞定,其他都还没出现过问题,总体对我CX70质量是满意的,唯一不满意是从我提车后半年官降八千,让我们最早提车的用户感觉心疼,谁都不愿意看到刚买的车贬值这么快,当然后期想想也能释然,配置变了,市场竞争也和当初不一样。
  油耗是我们车友很多所关心的,每个人的驾驶环境不一样,路况不一样,驾驶习惯不一样,喜欢的胎压值,不同油品,载重量等等都会影响到平均值,从我一万多公里开始用软件记录来看,总体油耗满意 毕竟我们70也算个大个子,四米七左右的长度,1.5顿的车身重量,城区油耗在9-11升每百公里,高速 国道省道乡村道路百公里7-9升之间,综合油耗8.6升每百公里,(稍后上图)
 买回家后也没太对改装,因为我是不喜欢大改动的 加装了前后保险杠,因为侧踏实用性不大也就没装,扣掉了尾门的CHANGAN字母,无损加装了一键启动,行车记录仪,雷达测速仪当然必备,加了一些车身亮条。晴雨挡这些小件物品。
    一路相随,平时每天都用车,上班,送货,空闲之际开上我们70一路见证美景,川西若尔盖 ,大西北青海湖 敦煌 张掖嘉峪关,山水之画,重庆渝东南,如果今年暑假能自驾新疆或者呼伦贝尔就更完美了。
 这车家商均宜,特别是现在官降后,性价比很高,追求适用为主。
 外观篇---

来一张正脸,1.6豪华。

侧面有点那啥味道,不过还赖看。首批车都是玛吉斯轮胎,全尺寸备胎,连备胎轮毂都是铝合金的,赞一个。车门亮条加上更精神了。

后面扣掉字母后显得更性感, 之家专属编号大爱。后杠加上后屁股显得更厚重一点.

前45度角,两年的车,保持不错。透镜很有神。

后侧45度也是这车最不协调的角度,这点外观我是不满意的。始终感觉有点怪。

三万多公里,即将去年检。

大鹏展翅。

大肚能容,长背也能扛。

一点小装饰 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内饰篇--

中控大屏,好看 实用性一般 自吸车没有导航,好在播放音乐和视频支持格式多,触屏灵敏度很好。

自己无损加装的一键启动。一年多了,很好用。

多功能方向盘,功能不多,蓝牙 音量调节 多媒体上下曲。

近光高低调节,后视镜电动调节电动后视镜自动折叠控制键。

加装了大踏板,不影响驾驶。

全包围脚垫加丝圈脚垫,这样既能防尘乘坐舒适度也有提升,清洁也很好做。

价格腰靠,长途驾驶更舒服,原车座套质量还不错 没打算再加座套。

第二排这个位置我家当家的专属,因为有小孩,经常会有垃圾,文明乘坐,垃圾收入垃圾箱。

中排空间足够大,地台也不高,后驱车能做到这样已经很不错了。

老人家给我求的平安符,心意大于实际意义 感谢老人们的关怀。

买了块遮光垫,其实不会影响气囊的。

后排行李箱位置车友帮我做的箱子,既可以装一些工具行李 还能和后排座椅放倒后保持平整,如果需要拉货 轻松取出箱子就可以了。

二三排放倒效果

不放倒的尾箱空间。

发动机舱。

总体规整,电瓶如果能有个电瓶罩就更好。长安CX70采用东安三菱4G18M2发动机,性能稳定,值得信赖。

70是骆驼电瓶,配置够厚道。

防冻液还是原车的 下次保养看需要换一下不。

装载篇。

做体育用品,经常回满载装货,太大太长的放车顶。

中排也装得满满的。

充分利用空间,后排装满。

中门开口大,座椅能前后移动,装货方便。

这不是装载测试,经常都是这样的。

十几袋玉米,大肚能容。

心疼篇

今年春节跑达州,轮胎和锋利的石头来了个亲密接触,这个轮胎直接报废。


前保险杠被路庄刮破。

和货车会车后挂了反光镜,导致密封不好 进水了。

出游篇。

春季出游,这张图片我大爱。


两台70有真有假。

和我爱车一路相随。

 太多想分享的图片了,因为手机发帖图片只能四十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 
   玩论坛,记录人车生活,欣赏其他车友的分享,一直是我的动力,为车友解答一些小问题也会感到很满足,特别是对于我一个喜欢自驾的车友, 每次出游后回到论坛记录曾经走过的岁月是最大的乐趣,人总会老 ,真到了不能再像现在一样自由出行的时候,回过头来看看曾经的生活,绝对是一种美好的回忆,记录生活,体会人生,结识朋友,能有之家这个平台,足矣。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04:5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