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pro dm高能顶配,初次驾驶关于电量设置问题的感性认识
1.有条件一定要充电,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充电。这车电量低于15%后,发动机自动介入充电,驾驶体验就不怎么平顺友好了,动力也一般般了。个人建议,电量低于50%就充电。今天临时有事,跑市里要一个小时车程,再加上市区里面堵车办事,50%的电,很快就消耗光了。发动机介入后,噪音 、躁动不友好的出现了,为了保持电量不掉电,必须采用混动运动模式,油门也不敢使劲儿踩了,开起来也不怎么平顺了。抖动和突突的燃油车特点就上来了。
2. 有条件能随时充电的话,soc值平时可以设置到20%以下,上下班纯电通勤,感觉安静、平顺,动力也强的不要不要的。回家或者到单位,有电没电都插上充。
3.短途出行(200多公里以内),目的地有充电条件,soc值设置到20%以下,满电出发,高速油耗省得一逼。
3.长途出行。老老实实soc设置到70%。跑到荒郊野外,小城市,没有地方充电的。记住,尽管系统会在馈电前自动启动发动机充电,确保不要电池馈电,以免伤害电池。但是混动车,还是那句话,有电就是王。没电就是油老虎加动力不足。驾驶体验非常不爽。
4.soc值的设置,要根据实际灵活变化。这个就像电动车的手动挡,要熟练掌握,避免用油充电。没电了就把是soc值设置到当前电量值,一定要开混动运动模式,在市内才保持得住电量。否则,继续掉电。
有事,感性的认识先写这么多。开了快3000公里了。等过了首保,再用数学方法定量分析一下电耗和油耗。本人dm高能版顶配。
2. 有条件能随时充电的话,soc值平时可以设置到20%以下,上下班纯电通勤,感觉安静、平顺,动力也强的不要不要的。回家或者到单位,有电没电都插上充。
3.短途出行(200多公里以内),目的地有充电条件,soc值设置到20%以下,满电出发,高速油耗省得一逼。
3.长途出行。老老实实soc设置到70%。跑到荒郊野外,小城市,没有地方充电的。记住,尽管系统会在馈电前自动启动发动机充电,确保不要电池馈电,以免伤害电池。但是混动车,还是那句话,有电就是王。没电就是油老虎加动力不足。驾驶体验非常不爽。
4.soc值的设置,要根据实际灵活变化。这个就像电动车的手动挡,要熟练掌握,避免用油充电。没电了就把是soc值设置到当前电量值,一定要开混动运动模式,在市内才保持得住电量。否则,继续掉电。
有事,感性的认识先写这么多。开了快3000公里了。等过了首保,再用数学方法定量分析一下电耗和油耗。本人dm高能版顶配。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