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唐充电偶遇理想ONE,开启自夸模式@@

前几天出差了一直没机会把唐“喂饱”,出差回来刚好又赶上假期,老婆提议开着大唐出去放放风。出发前先让大唐吃个“早饭”。很巧的是遇到了一台也在充电的理想ONE,刚好停在一起,就随手拍了几张。


别看一个中型一个中大型,但是当大唐和理想ONE摆在一起的时候,咱家大唐气场上是完全不输的。龙颜设计语言非常大气,尤其是前脸的矩阵式LED大灯组,还有这个大尺寸的进气格栅,相当的霸气。相比之下,我觉得理想ONE的设计就有点普通了,不如我的大唐有辨识度。


近距离给我的大唐拍几张



我很喜欢大唐的矩阵式LED大灯组,不光是看着很霸气,很有神。到了晚上也特别实用,因为它有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比如说走到一些照明条件不好的地方,转向辅助灯就很实用。可以在转弯的时候提前给转入方向一些亮度,方便我观察路况,也能让对面的来车更好的看到我的车,避免一些潜在的安全隐患吧。


给理想ONE也来一个特写,怎么说呢,它就属于那种比较稳,设计不出彩但也不出错的类型。



车尾来个特写,我觉得还是我的大唐赢了。因为它整个的尾部设计更加立体,更有设计感。包括尾灯组的外在也采用了更多立体化的凹凸设计,显得更加时尚,动感。



理想ONE在充电中。


其实买车的时候我也考虑过这个理想ONE。当时就是觉得它增程式的设计很有意思,所以就去了解了一下。但后来从网上包括一些渠道,发现这个车其实整体的使用成本也不低。个别车主的油耗也到了8-9个左右。我觉得这样子的话你增程式的设计就没有意义了。本来新能源车型就是要省钱,要节能减排的。你又搞出了9个左右的百公里油耗,我觉得就没啥意思,所以后来就没继续了解这个车。




相比理想ONE的增程式设计,我还是更喜欢大唐这台纯电动车。505km的续航,用车成本也更低。电动车嘛,就是图个省钱。如果和理想ONE那样充着电还得有9个左右的油耗,实在是得不偿失了。



从这段时间的使用来看,我觉得大唐也不错。车内空间宽敞,储物格多,后备厢也能装。



配置方面,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这些大唐都有,方便日常使用。特别是开高速的时候,打开全速自适应巡航,我就不需要过多干预了,它自己就能安全平稳行驶,还能自动提速减速。




充电开始



通过手机端就可以实时查看充电情况,还是挺方便的。


43分钟充了65度电,快充就是快。大唐电池包一共才86.4度电,所以说充电速度快,也方便。要我说啊,买新能源还是买纯电或者插混,理想ONE这种增程式,我觉得真心意义不大。OK,电已充好,就不给大家啰嗦了,去兜风咯~~~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8 17: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