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卡侬入门公路车长期日志,30多岁骑车好年纪,0415换46车架

论坛太冷清了,改成日志贴,长期更新
骑自行车是为了更好的骑摩托

倒序吧,老手可以无视,新手适当参考,我啥也不懂,所以买了个便宜车摸索中。
20170415更换车架
已经另外发了一个贴了,不赘述。换了车架爽多了。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o-200057-62160296-1.html

20170325更换碳纤维前叉
买了淘宝货,两百多,减震有稍微改善,重量的确轻了很多。
20170227换铝合金刀圈
装逼,加强坚固度。


对,就是这么疯癫。痴迷摩托车,喜欢旅行,没有好身体,那肯定不行。
三十多岁了,和绝大部分人一样,运动严重不足,体能体质下降,身体僵硬。
和绝大部分人一样,想着健身,尝试了很多项目,都难坚持。
自行车从小骑到大,又酷爱带轮子能让你扩展移动空间的东西(暂时不考虑轮椅),汽车,摩托,自行车,滑板都喜欢。
其实平时一直是4+2,后备箱一直有台折叠,公司附近特别堵,索性车停的远,最后3km都是自行车。

偶然心血来潮,骑了这么多年,还真没有象模象样的骑过,于是去迪卡侬买了一台入门公路车。
不到两千,性价比还是挺高的,甚至不知道什么牌子,骑起来到底感觉不一样。

30号下午买回来,元旦几天骑了不到1000km,嗯,具体来说是186km,对就这么不要脸。
到底和普通自行车不一样,很有运动的感觉,保持25以上的速度就可以出汗了,(gps),最高骑到43,实在上不去了。

装备就买了一个头盔,其他基本上都有现成的,以前买过很多,码表就暂时不用了,手机测测不错。
目的也就是健身,数据不重要,以后有时间可以到附近风景好环境好的地方骑。

现在有一个问题就是,塞进汽车太麻烦,不放到后座就只能拆前后轮。麻烦,外挂,貌似网上买的架子都不合法,要么超限,要么当牌照。自己一个人还好办,要是带人在带车有点麻烦。


就这么多了,算我一份吧,以后多交流。


买回来第一天晚上就出去high了

上天桥不费力,这个车性价比很高

2016年最后一晚,外滩没活动,一切静悄悄

雾霾锻炼身体牺牲肺

这才是真爱





20170325换碳前叉

20170415换车架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9 05: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