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婚【RS提车记】据说标题一定要长,申精啊版主


5月20日,我的RS提车记!

在LD同意下,再次纠结选择心爱的车车,在选择RS之前,我也跟LD考虑过B级车,例如迈腾2.0T,斯巴鲁力狮2.5GT,奥迪A4L,宝马325,但是我一直很钟情RS ,RS上市时间正好是我的生日,我觉得小RS跟我有缘分,跟LD商量之后决定去看看样车,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天帮忙,4S店居然有两辆RS,分别是红色和白色,之前LD看过RS 觉得造型很中规中举(1.4T和1.6的兄弟们别打我啊,我觉得明锐都非常好看的)但是看过RS之后爸爸的态度明显改观了,我第一次听到LD对一辆小车夸奖有加 “这小车真漂亮啊”这是LD对RS一句话的评价。听到爸爸如此评价我当然非常高兴,看过样车之后就交了5000块订金,加入了痛苦等待RS的日子。

等车是痛苦的,尤其是RS,已经订购的兄弟们都体会过那漫长又难熬的日子。我的RS也是如此,在4S店迟迟不来车的情况下,LD发火了,决定退订。我的心情一下子跌倒了谷底。但是巧合的是某天LD的朋友打电话给他,说某4S店有一辆24W58的现车,老总还是你要好的哥们呢,原来LD一直在拖关系寻找RS,正好又是如此重大的好消息,这当然让我惊喜万分(提车的前一晚,怎么睡都睡不着)

说说用车感受吧,RS动力还没感觉出来,没过磨合期,不敢深踩啊,操控没感觉多好,和之前的福克斯比不比福克斯好,可能是屁股大的原因吧,但是悬挂确实很硬,很颠,不知道是悬挂硬还是轮胎失圆,总之是很颠,后排空间比福克斯大不少,这点知道称赞,后备箱比两厢福克斯大不少,很好很好,再一点就是怠速声音比较大,哒哒哒的比较烦人,据说是普遍现象,等开一段时间再谈用车感受吧,交个作业吧

定的时候没有别的颜色了,只有红色,现在觉得红色也不错,还有车模,呵呵

2.0T心脏,磨合期还没深层体验过,期待效果
加的防虫网,还是很有用的,虫子进去很难清理

仪表盘,样式很普通

没有导航,斯柯达太抠门了

大傻瓜变速箱,期待不要有问题


车门,做工很一般,把手一拉吱吱响


手套箱有点小




运动踏板




换的LED灯,效果还不错

后排座椅,没坐过,不知道感受如何


扶手箱,好小,里面那个拉环是干嘛的,知道的请指教

大耳朵,视野不错


用车心得:提速很快,2.0T的发动机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配合的还是很不错的,油门反应灵敏,换挡平顺有力,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发动机轰鸣声会随着车速的加快而传入车内,这能接受,谁让它叫RS呢!胎噪声音确实有点大了,是轮胎宽了吗?是因为固特异吗?还是因为什么?现在都不得而知,只有等换胎后才知道真正原因!减震偏硬,路感很强,这是自己主动接受的,谁叫它是RS的呢
再说说大家也是很关注的油耗问题:RS电脑显示平均油耗7。5升,根据本人一千公里实测油耗大概为7.7左右,(300公里高速,城市道路大概50公里,其余的都是一般道路。)事实证明RS在温柔调教下的油耗还是相当令人满意的。但是瞬时油耗真看不得,看了会让人心惊胆战手脚冒汗的,轻手轻脚的起步,油耗为20左右,油门稍稍重点,汗了。。。。。。49.9是常事,不过说平均油耗还算厚道,当然,这种油耗仅仅限于温柔驾驶,如果要想飙车拉速度,这个油耗肯定得翻番了。
   好了,大概的就说这些,我是坛子里的新手,有不足处还望大家伙多包涵,多发几次帖子估计发帖技术就会全面提高了,还望版主加点精激励一下,云南石林游记大片正式开始,





































作业到此结束,下次更精彩哦!!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4 09: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