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2款途观L安装5D侧踏板安装教程,带LED灯豪华5D侧踏板作业
最近夏天一来,人都显得比较浮躁,想要静下心来好好写个教程贴,都觉得不容易,很多人都说担心踏板蹭裤角,影响通过性。其实聪明的人类是可以解决这种难题的,只要认真去研究它的规律就可以了!
1。为什么会蹭裤角,无非就是因为台阶的位置过大,把角度缩小,把端头位做圆滑就能解决了!当然一般人是不愿意是做这个端头,因为模具费,做过模具的人就知道,为一个车型设计这端头,不划算。但还好,有人做出来了。
2.为什么影响通过性,车身不影响通过性有个特性,就是以轮胎为基准,如果踏板宽度超过了轮胎,那么通过性就会减低,也就是当我们看到个台阶想上去去,是会迟疑的,因为担心自己加装的过宽的踏板会卡在上面上不去或者下不来。那么方法也是很简单的,量一下轮胎与车身宽度与轮胎之间还有多么预留位,把踏板设计在这个合理的宽度上,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了!
3.影响底盘通过性,这个其实大都侧踏板都具备了这个不影响的特性,因为最低点不在车身踏板这,而是在排气管及两轴之间那些管道那里,所以底盘是一般前面过不去,车身就过不去了。到车身过不去的可能性就很少了。也就是至低点不在我们能看到的两侧车身上,而是在我们看不到的车底底下,有时间大家可以低头看看自己的车,看一下离地最短距离的到底是哪个位置就能知道了。
那么难题来了,到底市面上有多少款踏板?
按我已经见到过的是已经有五六个款了。
1.4S店款,就是宽边,侧面有条大宽亮条那款。也是市面暂时淘宝上价最低,但4S却卖最贵的那个款。美其名叫原厂款,但也就是这种款把踏板所有的缺点都集中了,也许是因为价格便宜吧,所以被4S用来做赠送款,也就是买车送踏板,一般就是送即宽又笨重的这种款,宽度在单边13CM左右.淘宝价500多块!
2.炫黑款,就是黑色表面,上面带银色箭头的款。这种款性价比比较高,因为价格不贵600多,没有原厂款那么笨重,四支架承重,还有前端特意设计弧形以便解决蹭裤角的问题。所以如果预算不高的,可以选择炫黑款。够用!
3.炫银款,就是颗粒款,表面初看感觉就像宝马原厂踏板一样,与炫黑款功能差不多,价格也就700多一点,它主要是表层银上用了铝合金板,所以显眼一些。
4.仿5D款,市面有一种款和5D款长得特别像的,区别就是没有途观L的专用端头,支架是长支架,但外观颜值看着很像,价格就便宜了400到500多间。但因为支架用人工焊接,踏板承重只有一半铝合金两端是中控的导致它的承重能力很差。重量只有正品5D的一半不到(可以省好多铝合金的成本)。
上面所说的4种款,其实,大多都是通用款侧踏板,也就是修改支架后,就能装在别的车上!所以你有时看到所谓的原厂款竟然在别的车型上也看到装了一模一样的。通用的特性就是两边无端头,所以只要车身中间这段车身长度相差不大,再焊相应的支架就能安装上去了!
那么接下来就进入大咖阶段了,这个款的价格比以上的都翻了一个番,不过质量自然也得是番翻!分不出番和翻哪个在前哪个在后了,总归就是一句话,挺贵的。
1。为什么会蹭裤角,无非就是因为台阶的位置过大,把角度缩小,把端头位做圆滑就能解决了!当然一般人是不愿意是做这个端头,因为模具费,做过模具的人就知道,为一个车型设计这端头,不划算。但还好,有人做出来了。
2.为什么影响通过性,车身不影响通过性有个特性,就是以轮胎为基准,如果踏板宽度超过了轮胎,那么通过性就会减低,也就是当我们看到个台阶想上去去,是会迟疑的,因为担心自己加装的过宽的踏板会卡在上面上不去或者下不来。那么方法也是很简单的,量一下轮胎与车身宽度与轮胎之间还有多么预留位,把踏板设计在这个合理的宽度上,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了!
3.影响底盘通过性,这个其实大都侧踏板都具备了这个不影响的特性,因为最低点不在车身踏板这,而是在排气管及两轴之间那些管道那里,所以底盘是一般前面过不去,车身就过不去了。到车身过不去的可能性就很少了。也就是至低点不在我们能看到的两侧车身上,而是在我们看不到的车底底下,有时间大家可以低头看看自己的车,看一下离地最短距离的到底是哪个位置就能知道了。
那么难题来了,到底市面上有多少款踏板?
按我已经见到过的是已经有五六个款了。
1.4S店款,就是宽边,侧面有条大宽亮条那款。也是市面暂时淘宝上价最低,但4S却卖最贵的那个款。美其名叫原厂款,但也就是这种款把踏板所有的缺点都集中了,也许是因为价格便宜吧,所以被4S用来做赠送款,也就是买车送踏板,一般就是送即宽又笨重的这种款,宽度在单边13CM左右.淘宝价500多块!
2.炫黑款,就是黑色表面,上面带银色箭头的款。这种款性价比比较高,因为价格不贵600多,没有原厂款那么笨重,四支架承重,还有前端特意设计弧形以便解决蹭裤角的问题。所以如果预算不高的,可以选择炫黑款。够用!
3.炫银款,就是颗粒款,表面初看感觉就像宝马原厂踏板一样,与炫黑款功能差不多,价格也就700多一点,它主要是表层银上用了铝合金板,所以显眼一些。
4.仿5D款,市面有一种款和5D款长得特别像的,区别就是没有途观L的专用端头,支架是长支架,但外观颜值看着很像,价格就便宜了400到500多间。但因为支架用人工焊接,踏板承重只有一半铝合金两端是中控的导致它的承重能力很差。重量只有正品5D的一半不到(可以省好多铝合金的成本)。
上面所说的4种款,其实,大多都是通用款侧踏板,也就是修改支架后,就能装在别的车上!所以你有时看到所谓的原厂款竟然在别的车型上也看到装了一模一样的。通用的特性就是两边无端头,所以只要车身中间这段车身长度相差不大,再焊相应的支架就能安装上去了!
那么接下来就进入大咖阶段了,这个款的价格比以上的都翻了一个番,不过质量自然也得是番翻!分不出番和翻哪个在前哪个在后了,总归就是一句话,挺贵的。

那么我们来分析一下
1.踏板前端,有弧度端头,端头设计时得对着途观L来打模具,因为这个位置想它不掉下来就必须得用足够好的材料才能有足够硬度卡度!
2.踏板表面的的中间位置,并不像我们眼睛看到的是黑色的塑料,其它它是铝合金,做了黑色的磨砂工艺,这样看起来就和上面黑色的侧裙颜色和工艺浑然一体,配套性更强不显突兀,再加上两条不锈钢的点缀,提升踏板的活泼性。
3.从图看尾端可以看出来踏板不超过轮胎宽度,就是传说中的开门有肉,关门显瘦类型。
4.看不到的位置其实支架用的是碳钢材料,我看了一下支架是用机器焊接的,很结实。厚度比普通的踏板支架厚50%。然后为了加大承重,就是杠杆原理,支架设计的比别的要短巧一些!
1.踏板前端,有弧度端头,端头设计时得对着途观L来打模具,因为这个位置想它不掉下来就必须得用足够好的材料才能有足够硬度卡度!
2.踏板表面的的中间位置,并不像我们眼睛看到的是黑色的塑料,其它它是铝合金,做了黑色的磨砂工艺,这样看起来就和上面黑色的侧裙颜色和工艺浑然一体,配套性更强不显突兀,再加上两条不锈钢的点缀,提升踏板的活泼性。
3.从图看尾端可以看出来踏板不超过轮胎宽度,就是传说中的开门有肉,关门显瘦类型。
4.看不到的位置其实支架用的是碳钢材料,我看了一下支架是用机器焊接的,很结实。厚度比普通的踏板支架厚50%。然后为了加大承重,就是杠杆原理,支架设计的比别的要短巧一些!

5.今年的带灯踏板已经进入到极度人性化的阶段,为什么这么说呢?就是这个灯安装不仅不用破线,并且控制模块重新编程,不再像以前一样,一开门两边同时亮没什么好玩的,现在新款的已经是打开左边门左边亮,打开右边门右边亮,开双闪一起闪。然后还可以选择行驶中两边亮,或者行驶中两边灭!

差点忘记了,我是来写教程的。那么我们看几张夜视图,解说一下这灯是怎么照出来的。

不要小看这一小块LED,它其它是底下一大块LED透明板,镶嵌在铝合金内,底下是整块蓝光LED板,然后上面一块亚克力带标LOGO,透光上来的。对,这个灯和底下灯不是同条控制线,地线是接在一起,火线是可以分开控制的。只是大家一般都是把它们接在同个正极,所以一般它们一起亮。

不亮灯时,其实我看论坛已经有几个车主装了一代款的,就是亮条不是两条直条的,灯的控制不是分区的而是一体的。新的二代就是控制盒和面板有改良了!
那么接下来,很多们问这个能不能自己装,只要愿意学,找个兄弟,自己看教程,慢慢装也是能装上的,不过装踏板很累人,因为比较重,而且要钻车底。那么我们就来学习一下是怎么装上去的?
那么接下来,很多们问这个能不能自己装,只要愿意学,找个兄弟,自己看教程,慢慢装也是能装上的,不过装踏板很累人,因为比较重,而且要钻车底。那么我们就来学习一下是怎么装上去的?

第一步:找好支架和镙丝,这个支架上有标前,左前,左中,左右或者右前,右中,右后。所以倒也是比较简单找了来的。

配套的镙丝配件,这个镙丝配件也是比普通的踏板更多一点,厚度也更厚一些!细节决定成败。

第二步。先来装前支架,找到支架安装镙丝孔,撬开挡住的胶套,像这种孔是原厂预留的用来装侧踏板的,有的人说装侧踏板方便,有的人说不需要侧踏板,不管需要不需要都是个人选择,但厂家都会预留好安装孔位,所以之前所说的5款的侧踏板安装时都是不用打孔的。

镙丝像挂衣服的钩子一样钩住孔位。

把支架放上去,拧上镙丝,记得不要拧实,只要挂上去带一下就可以了。

第三步:接下来是装中间支架,由于有时预留的孔位被底下的板挡住了,有的安装师傅会整个挡板拆出来省事。其实如果不是特别长的支架,就不用拆,只要让镙丝能放下来,能把支架固定就可以了的。

第四步:后支架安装中。
找安装镙丝孔小技巧:将踏板背面放在车身前,去比对车上的支架对应踏板的预留支架位,就一下能把底盘下预留的支架孔找出来。
找安装镙丝孔小技巧:将踏板背面放在车身前,去比对车上的支架对应踏板的预留支架位,就一下能把底盘下预留的支架孔找出来。


就是这样子让预留的镙丝位能放镙丝下来即可。

后支架放上去,锁镙丝。



很多人会问到切割的位置,要承重强,一定是用回原车预留在底盘的镙丝位,而原车护板为了省事就没有预留放下镙丝的孔,因为裁也是非常简单的。(有的厂家出了夹式的号称不用打孔,真是糊弄车友,它就像耳环,夹式的耳环看上去是戴了耳环用力甩一甩就掉了!更不用说人那么重站上去,松脱下来还要重新去安装,而且还可能因为太大力扯坏了侧裙,所以装侧踏板就像打耳洞戴耳环,要挨的一个也不能少)
裁剪的位置看下图,其实非常少的,只需要让镙丝能挂上去即可。
裁剪的位置看下图,其实非常少的,只需要让镙丝能挂上去即可。

像挂衣架一样挂在原车预留的孔位上,这款支架镙丝设计的非常人性化。



这个位置不用裁,只要拆板。后支架拆下来的小块板!

第六个:踏板上上好的镙丝,移动到合适的位置。











第七步,准备上支架先把端头的缓冲绵贴一下。

第八步:带灯的线束整理好,放底下备用先。


第九步:开始上踏板,有人帮忙扶好。



第十步:很重要,一定要两个人帮忙推两边,推紧到没有一点缝隙之后,再来拧紧下面镙丝。



第十一步:支架镙丝上好。


第十二步:不带灯的踏板就安装完成了。


那么接下来就是带LED照地灯的安装详细介绍。


装了门槛条的先拆内门槛,把原车塑料板拆出来。


从下面穿线上去。





引上来。


这个是控制盒的三条线,把左右两边引上来的线,对***控制盒的这三条线上。

再把控制盒与方向盘底下,我们说明书有标明的底下控制盒转接好!

一分二,把控制盒的线引到副驾驶。


再像前面所说的,把踏板的火线地线,对***控制盒这三条线上,就完成带灯的安装了。全部对插,不需要破线。

收拾好线束。


还原。

搞定。


静静欣赏吧!感谢支持,遇到不明白的可以留言。



















帅呆了!嗯,希望对大家有用。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