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一下,红色小蚂蚁自助补漆以及重新缝制方向盘套

首先是补漆,老婆开车免不了会出现小剐蹭,结果是车头两侧都出现了剐蹭,虽然不大,但影响美观,还想给贴个防蹭条,防止再次剐蹭。
于是买了补漆套装,今天有些时间,自助补漆作业!
前面蹭伤的部分忘了拍照,都上了补土才想起来拍个照。

车头右侧小伤,上补土。这之前要用800目砂纸水磨伤漆的部分,再用补土填充。

车头左侧,这里面积大些。

把避免喷到漆的部位一定要用塑料布和纸遮蔽住。好几个步骤都没拍照,这已经是喷了三遍漆了,干活的时候一个人,手脏也不好拍照。

这是三遍漆后的车头左侧。

这已经是喷好三遍漆后,又喷了两遍驳口金油的效果,将遮蔽物拆掉,遇到有外溢沾到漆的部分及时擦干净就好。

感觉还行,光线不是很充足,看着效果还行。

正面来一张,这漆的颜色略微偏深,但基本看不出来,尤其是喷了驳口金油后,效果就出来了。

前前后后三个小时,主要是补土干燥需要时间,车头右侧贴上防撞胶。

左侧贴上防撞胶。

下面来看看方向盘,之前的方向盘自己缝了方向盘套,黑线版的,号称是头层皮的,手感还行。但之前缝线接头处理的不好,还没用多久就开线了,加上方向盘套与方向盘间有些不够贴服,对于追求完美的,总觉得不舒服,于是今天趁着补漆补土干燥时间,就把方向盘又拆了下来,重新缝制下,顺便处理下贴服问题。
上图!

摘下方向盘拿回家处理,能看得出来,黑线的,很多位置不是很贴服,尤其是三点和九点位置,后面的皮子都翘起来了。

这就是开线的部位,不但影响手感,还担心哪天全开了,影响安全。

有很大缝隙,不够贴合,之前都是用商家附带的双面胶贴,但效果不好,沾不牢固,搓两下就开了。若是夏季,手上出汗,即影响手感,看着也不舒服。

不贴服就不是很美观。

先把旧的黑线拆了,然后换了0.8的扁平蜡线,这是专门缝制皮具用的线,也是网上买的,起初担心效果,后来缝好后,感觉比黑线效果好,星途的方向盘就是白线运动版,看着不错,算是仿效吧。
这张图是已经全部换线缝好了,而且抹了专用的皮具胶,等胶干了,在处理多余的胶痕,这个胶不错,是进口的专用胶,没什么味道,也不熏眼睛,都说叫里面含有甲醛多,这个还好。

六点钟至三点钟位置这一段的缝线,最后系上三个死扣,留一两厘米的线头避免开线,再将线头塞进三点钟位置接缝里,我用的是双针一线的X型交叉针法,从六点钟位置做起点。这是方向盘的背面,能看到顶部留了线头,线头留在背面不影响美观。

这是六点钟至九点钟这一段的缝线,方法与上一张相同,线头依然留在九点钟位置的背面,再将多余的线头塞进皮子里,千万别减的太短了,避免开线。

这是上面一段了,也就是三点钟至九点钟方向,我是从三点钟逆向往九点钟方向缝的,最后线头收在九点钟位置的方向盘背面。
这里能看到有很多胶痕,等干了后就可以除胶。

好了,这是缝合好后,将胶痕也都去掉的效果,唉,一个人干活,顾不上拍照,没法将操作过程都拍下来给大家分享,想要活儿做的精细,最好是将方向盘拆下来做,而且买方向盘套,要买这款手缝可以包裹部分三点九点位置的,处理效果好看,有些手缝套,会在这两点位置留下过度线,而不是塞进多功能按键的边缘,我个人觉得不够美观。

这是背面,已经飞上贴合,手摸上去也没有那种虚浮不够服帖的感觉了,细节决定成败。

细节,即便是想要再精细,但方向盘套的厂家做的也不能尽善尽美,在针脚数上有的地方就对不上,无法形成完美的X型交叉线。

细节部分,等将多媒体按键装回去,再扣上装饰边,效果就出来了,细节决定成败。

想要处理的完美,建议还是多买管专用胶,用不了多少,小支装就可以,将皮子的接口好好处理下,会比用双面胶粘贴效果好很多的。

装上多媒体按键以及装饰框,捋好多媒体线,一定要都按进线槽里,避免影响喇叭的触点,造成喇叭接触不到触点,里面的四个铜制圆点就是触点。

装回车上的效果,还行吧?现在***手感好多了。

加几张自嗨的,今天有空都一起贴上的,这是左侧门拉手内的贴片,和我车迎宾踏板一个风格的,也是钛黑款。

这是手刹下方的,同样钛黑款。

右侧门子的拉手内贴片,算是提升下车的品质吧。

这里感谢下版主,从他那里的到了将中控屏升级为高配的方法,很简单,就是ROOT了数次才成功,现在主界面也有道行快捷了,不需要进触屏助手里找了。
今日折腾完毕。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03: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