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四辆比亚迪,腾势D9DMi四驱旗舰版提车!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新能源。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相关车型:腾势D9 2022款DM-i970四驱旗舰型
车辆介绍
以前出去自驾游,都是我一个人,或者带上媳妇,随着孩子慢慢长大,也想把孩子一起带上,想给她们一个更舒适的乘坐环境。这种家庭好男人的想法,自己都被感动了,所以跟媳妇申请换车,毫无障碍!媳妇说想换就换吧!
在申请之前,我就想好了,就看好腾势,毕竟腾势老大,天天在微博吹的我也信了,其实看到实车并没有太多惊喜,甚至还有点失望,这不是比亚迪的全套么?本来奔着高端去的,这和比亚迪有啥区别,中庸的外观,除了大就是大。后来想想比亚迪不是挺好么?买了好几辆比亚迪呢,那就再买一辆把。跟媳妇解释的时候,她到有一点不愿意,说你比亚迪还没有开够啊,身边的人也觉得不可思议,以前买唐DM他们是同样这种想法。
我是在开启预定时间第一小定,大定啥的。基本属于盲订把!足足等了半年多才提到车




花费情况
车子订的是DMI四驱旗舰版,当时官方售价好像是43.98W吧,选装了前排座椅按摩加热啥的,加了3500块钱。车子通过官方APP订的,价格没有优惠,小定车主享受缴纳5000抵10000的优惠。送一些小礼品啥的,提车店内不强制上牌和店内购买保险,上牌找的黄牛花了420,其实可以自己上的,120就够了,要预约正好忙,就找黄牛了!保险是自己购买的,7800返了1900.具体花了多少钱,我也没有细算,媳妇刷的卡,落地应该在44出点头把。现在好像涨价6000了。对了还有置换补贴8000,到现在还没有拿到手!





选车对比
选车还是有点小插曲,按照媳妇和家人的意见,买个牌子好点车子,媳妇很喜欢A8,感觉她有点膨胀,家里有多少钱都在她手里,中途我也去试驾了一下A8,没有找到心动的感觉!
确定腾势了,本来开始订的是66W的创世版本,媳妇说了,这种杂牌车,要买就买个顶配得了。后来跟销售那边沟通了一下。66W的创世版本,不知道猴年马月生产,为了不耽误自己买车计划,最后大定的时候改了DMI四驱旗舰版本!




提车初体验
车子足足等了半年多才提车,赶在春节前把车子提了,正好开新车去拜年。到现在开了2700公里,车子上手容易,我也算是轻车熟路,新车刚上牌,倒车不小心把后尾部撞瘪了一块,把媳妇开心死了,你这就是老司机啊,这水平下次还敢不敢说我!
跑了一趟长途,大车真的跑长途利器,整个机械素质目前是比亚迪的顶级水平,方向盘精准没有半点虚位,也没有跑偏的的感觉,车子太舒适了也是烦恼,太容易犯困了。续航和油耗都比较满意,符合我自驾游的需求!也算是买对车了






经验之谈
相信很多人对 买DMI还是EV版本,有点选择困难症。如果你家充电方便,经常跑长途,我觉得DMI可能会更适合,经过测试,按照高速上的油耗电耗价格,用电和用油价格差别不大,按照高速1.8块钱一度电计算,一公里也要5毛钱,用油的话目前油价也就6毛样子!
纯电版本的用车成本更低,需要建立家用电的基础上,晚上3毛钱一度确实很省,但是DMI市区有150公里里程也够用了。
当然,纯电驾驶体验更好,保养费用低都是DMI比不了的!具体怎么选择还是看你个人需求把!





照片都是手机拍的,曝光不太准确,大家看的不舒服,请海涵!发帖完毕,谢谢看帖,祝各位新年快乐,兔年事业收入兔飞猛进!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