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车老司机换Q07,用车一个月的真心话

2019年开始开油车的老司机,这次换了启源Q07激光旗舰版本,开了一个月,真的被圈粉了,跟大家聊聊真实感受。



首先最核心的激光旗舰的配置,买之前看大家说怎么怎么不好,算力低什么的,但是真实感受下来,这智驾真的不是花架子。城市里不用主动介入的左转、环岛进出和超车变道的逻辑处理的都很丝滑。有的时候甚至比我自己开还稳。还有几次遇到行人鬼探头,真的是靠人根本反应不过来,系统自动帮我刹停了,吓出了一身冷汗,但同时也让我对这台车的安全性更加放心了。



再说说续航方面,我平时都是市区通勤为主,平均一天往返80公里左右。CLTC215公里的纯电续航,在我开空调,不用刻意控制车速的情况下,也能跑到160公里左右,像我的用车情况,两天一充是完全够用的,在谷电时间充电,对比油车简直是省了太多。



内饰做工也是非常高级的,大面积的软包,没有廉价的塑料感,1.2平方米的全景天幕采光很好,在特别晒的时候还有遮阳帘可以挡着,隔光隔热的效果非常棒,这也是我对这台车非常喜欢的一点。





但是车无完车,这台车也有一些我认为不足的小槽点,比如说这个车机系统的操作逻辑对我来说还不是很适应,有一些第三方的APP还不是很完善,比如汽水音乐的歌词不会显示到HUD,高德车机导航地图没有车道级导航,车机偶尔会卡顿,挂R挡后倒车影像显示的比较慢这些对于用车体验稍微有影响的,希望后续能通过ota升级一下。当然我最想要的还是高德车道级导航,哈哈。



不过总的来说,启源Q07的激光旗舰版本,在同价位里我认为空间无敌、智驾够用、续航能打,偶尔的一些小缺点完全不影响它是一台好的家用车。预算在15万元左右,想入手全能家用、大空间的插电混SUV,我认为启源Q07这台车满足了所有的家用车的功能
,真的可以入手。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08: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