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B12伤塔顶的分析 请老林指点
大家都知道原厂避震前后都有一个缓冲块(见图五和图四) 使车辆在颠簸路段行驶当中防止弹簧和避震压到最底 减少避震和弹簧往回弹的张力 起到缓冲作用 大家都知道弹簧和避震越往下压 张力就越大
那么问题来了 大家在改装B12的时候 因为B8避震的活塞直径比原厂的大 不能使用原厂的缓冲块 只能裸奔装车
那么在没有这个缓冲块的情况下 在颠簸路段行驶的时候 弹簧和避震在压到底往回弹的时候 这个张力是非常大的 导致往回弹的瞬间击穿塔顶 当然原厂的塔顶质量也不是很好 有个别车友在使用原厂避震套件的时候 也有出现过碎塔顶的情况 不过很少很少而且是在很极端的情况下才碎的 我上3系论坛两年多 只见过一次 不像改了B12 一不留心 轻松坏一个 那像我们改了B12避震的车友 是不是加一个缓冲块 就能有效减少坏塔顶的几率呢
刚才看了下其他适合F30的改装避震前后都有这个缓冲块 如KW V3 B16 TEIN 具体图片上淘宝看下 有很多 这个是不是验证了只有装B12才会碎塔顶的诅咒呢
望大家踊跃发表下自己的意见和想法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