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款昂克拉,换高清大屏导航+倒影详细作业!
话说家里的昂克拉也买了4年多了,说点实实在在的话,对上汽通用别克真心大赞,这辆小昂兢兢业业跟了家里4年,上山、下水、冰天雪地,从北到南各种路况都跑过,至今仍然车况良好,地盘扎实、油耗优秀、车子几乎没有异响,而且也从没出过大毛病,所以对别克品牌真的是很有好感和信心,老爸准备下次换车就昂科威了
。
不过又说回来,东北的4s店服务仍然不敢恭维,就这次遇到的问题,原厂导航坏了,现象是有时候屏幕不亮,但有声音,有时候屏幕倒车影像能启动但广播没有,有时候又什么都不好使了,反反复复很多次,去了4s店,结果说修不了,问原因说没有配件换,我们又说那去厂家进吧他们又不愿意,来来回回好几次终于还是没弄好,无奈只好自己想办法了。
既然4s店没有配件,那我也就只能靠马云了,到马云家搜索了一番,最终锁定了一家店,原因很简单,价格实在,有实体店负责安装,直接拿下,下面就是装机作业
。不过又说回来,东北的4s店服务仍然不敢恭维,就这次遇到的问题,原厂导航坏了,现象是有时候屏幕不亮,但有声音,有时候屏幕倒车影像能启动但广播没有,有时候又什么都不好使了,反反复复很多次,去了4s店,结果说修不了,问原因说没有配件换,我们又说那去厂家进吧他们又不愿意,来来回回好几次终于还是没弄好,无奈只好自己想办法了。
既然4s店没有配件,那我也就只能靠马云了,到马云家搜索了一番,最终锁定了一家店,原因很简单,价格实在,有实体店负责安装,直接拿下,下面就是装机作业


师傅年纪小小的,估计90后,手法很熟练,现在在拆机(原厂屏幕)

原车导航还算不错,就是屏幕小了点,倒影很好用

原车屏幕还算好拆,三下五除二就下来了。里面线头一大堆,小师傅在缕线。

拆中控媒体和空调控制是一整块

原厂cd机也拆下
在这要注明一下,原车的导航,倒影,cd是个一体机,通过同一套线路连接的,可以体现出东西是很不错的,装配整体性非常好,可坏也坏在这,一旦有某个地方坏了,就是一个整体坏了,不能单独休一个地方,而是要整套的换……

新买的模块出场喽

这个是底座,新模块比较大,需要加一个底座来支撑一下

底座跟模块的连接


可以上车喽

当当当当,这样就站住啦,还挺容易的哈,不过别高兴的太早

现在是走线,前面说过了,原车是一体的系统,所以连倒影也不能用了,需要换新的,小哥在走线,吐槽一下,后备箱盖上面的扣板,有个螺旋居然是膨胀钉,打进去就出不来的,结果我们只能把它弄断了


然后就是取电,需要连接倒车灯。

上车,匹配度还算可以,只是两边的小灯有点不一样了


原车的倒影摄像头没拆,是不是双摄像头看起来很高大上




准备就绪,可以上面板喽

中间试过了屏幕可以点亮,倒车也可以点亮,有轨迹,还有喇叭都可以接通,直到目前为止都还是跟顺利的
,可问题接着就来了
,可问题接着就来了


这是什么奇葩
,上下的两边卡扣,只有一边够得着,一边卡住另一边就翘着了,这什么情况,瞬间懵圈,赶紧联系客服,发了图片,客服态度很好,说亲,您没有换五金件,也没有调整高度,五金件??什么鬼……再询问客服,然后客服给我发了这么一个图片

,上下的两边卡扣,只有一边够得着,一边卡住另一边就翘着了,这什么情况,瞬间懵圈,赶紧联系客服,发了图片,客服态度很好,说亲,您没有换五金件,也没有调整高度,五金件??什么鬼……再询问客服,然后客服给我发了这么一个图片
原来是这样,要替换一个卡槽,然后再上模块,明了!可问题又来了?五金件在哪?继续跟客服沟通,客服说五金给您寄过去了啊亲
。再次蒙圈,我们3个人包括装机小师傅都在,没有一个人看到这个五金件啊!而且寄来的包裹所有东西都在小师傅的脚边,确实没有这个东西……最后还是找客服,结果客服说,那没有的话我们再给你寄一个吧

,***,原来你们根本就不知道给没给我寄啊!我很无语,最后无奈只好自己琢磨,不过好在智商高,没想到自己调整了一下,结果可以了
。好吧,就不再找店家的麻烦了
续大屏体验及使用
。再次蒙圈,我们3个人包括装机小师傅都在,没有一个人看到这个五金件啊!而且寄来的包裹所有东西都在小师傅的脚边,确实没有这个东西……最后还是找客服,结果客服说,那没有的话我们再给你寄一个吧

,***,原来你们根本就不知道给没给我寄啊!我很无语,最后无奈只好自己琢磨,不过好在智商高,没想到自己调整了一下,结果可以了
。好吧,就不再找店家的麻烦了
续大屏体验及使用

主页,有定位、时间、常用界面

视频、收音机等等

应用界面,跟手机基本一致

高德导航,操作还可以,界面简洁,功能跟手机一模一样,终于可以把手机扔一边啦


倒车影像,稍有延迟,不影响使用,轨迹还不错,有雷达显示,好评!

说说两天来的使用感受,首先大屏功能很多,跟手机一样,有很多软件,也可以自己安装需要的软件,有4g网络,网速够快,看了看在线视频,很流畅,不过流量要自己充
好贵!还有很多实用的功能,如车门未关提示,语音控制导航,还可以看视频,听音乐等等吧,总之很不错,而且软件反应速度也很不错,跟原车的匹配也可以,中控都可以用,空调都在屏幕显示,真心是挺好的,缺点就是字体太小,老爸不带花镜看着费力。
就写到这吧,以后有什么体会再来追
,最后祝广大车友朋友们出行顺利,身体健康,早日赚到钱买自己喜欢的爱车

好贵!还有很多实用的功能,如车门未关提示,语音控制导航,还可以看视频,听音乐等等吧,总之很不错,而且软件反应速度也很不错,跟原车的匹配也可以,中控都可以用,空调都在屏幕显示,真心是挺好的,缺点就是字体太小,老爸不带花镜看着费力。就写到这吧,以后有什么体会再来追

,最后祝广大车友朋友们出行顺利,身体健康,早日赚到钱买自己喜欢的爱车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