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骑白马,坚持与梦想者同行之8000公里提车作业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小资情调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缘起一个眼神的肯定


      为什么我会选择BMW5系?说起来一匹布那么长!且听在下娓娓道来。。。

      时光倒流到N年前,那时LZ刚刚毕业,对车的认识如工作经验一样,一片白纸,零概念。刚刚毕业,在性都一家白酒公司就职,说的好听就是营销管理培训生,说白了就是初级业务员,反正标签“矮矬穷”没错
  
    某天,跑业务时路过一家修车行,邂逅刚刚洗完的一辆车,如新车落地般闪闪发光,确认过的眼神,永不敢忘。后来上网一查,这车是BWM 5系,至于是哪一代就没印象了。自此,时常会问自己:什么样的人买得起这车?自己怎样才能买得起这车?BMW的蓝天白云梦自此种下,小心呵护,小心灌溉成长,即使穷困潦倒靠借钱度日的黑暗日子也未曾放弃过一刻。
 
      渐渐,工作稳定,收入持续上涨,到了2013年,该购置人生第一辆车的时候了,BMW依然是遥不可及,退而求其次的其次的其次,大众入门级的车——捷达,https://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787635fb15beaa8b/26586567-1.html ,5年前捷达的提车作业,不经意,我的小捷就伴随我5年了。

PS:这是即将解甲归田的小捷

对BMW不放弃的追逐


     时间转盘转到2017年,几年时间匆匆而逝,对BMW5的向往未因时间变迁而冲淡,反而像一壶美酒伴着时光而焕发出稳重、香醇的味道。期间,朋友的建议:BMW不如奥迪、不如奔驰、不如雷克萨斯、不如凯迪拉克、不如XX系列的声音不绝于耳,当然也有宝马粉建议SUVX4或者X3,殊不知,只要我认定了5系的目标,岂可轻易更改,每个男人都有一颗跑车的梦,买不起M5,5系也是伸手可触摸的目标。
    
      随着入手BMW的愿望越发强烈,彼时,看中了一辆2014款的525li,二手车,车主开价30.5万。在犹豫是否要剁手的时候,一个重大的喜讯完完全全扰乱了LZ的人生计划——老婆意外怀上了二胎,猝不及防——距离上一胎还不足一年时间,意味着不得不重新审慎是否要奢侈一把。无数个夜深人静的内心挣扎,最后理性压倒了感性,放弃那白色二手BMW525li,全力为保住二胎而努力,然后顺便砸锅卖铁入手了一套4房的房子,双合同的房子伤不起,感觉身体被掏空了!

        同时,全新一代BMW5于2017年7月上市,那时,加价落地的声音喜闻乐见。LZ当时大胆预测一年之后必定优惠超过4万(主要是没钱,只能干等),再等等再等等,结果上市不到一年时间,也就大概2018年4月左右,新5系的价格日新月异大有一泻千里的趋势,等到7月份,综合优惠去到10万了!幸福来得太突然,期间有空就去试驾、砍价,也有跟团去砍价,总之,就是要多磨价、多了解行情。

       这期间,随着528停产,其实也无比纠结的,525只有184匹马力如此不堪入目,几十万的车才这点点动力要是红绿灯起步被神车思域欺负就颜面尽失,530嘛252匹动力是足够可是比525足足贵4万大洋,摸摸早已干瘪到极限的钱包陷入无尽的矛盾心情,感性与理性互相掐架。然后,最后做出个艰难的决定,530,这一回感性赢了!

       2018年7月14日是个良时吉日,这一天我隐隐约约感觉到时辰到了,毫不犹豫入手裸车38.6万的530li领先M。然后,望穿秋水,仿佛夜夜思君不见君的情人单思之心,饱受2个月的漫长等待煎熬,终于9月11日车到了,迫不及待之心瞬间井喷。

        此外,追随了我5年多的小捷,留下了难以磨灭的感情,期间有人出相对高的价购买,缘于难以割舍的情怀,最后超低价转让给亲姐夫了,日后还能相见,君不见LZ是个长情之人。同样,对原先的车牌也情有独钟,多情自古空余恨!当然5年多的时间没被违章扣过一分,是个相当吉利的车牌,故保留继续使用,!


小5伴我闯过八千里路云和月的感受


      目前已跑8000,于是乎用车感受可以好好梳理一下。
      直观感受:山不再高,路不再遥远,每次出行都像与知己灵魂交流。so,终有一天,我会开着小5踏遍祖国五湖四海,丈量神州大地!
      当时,过于心急提车,连临牌都没来得及上就跑一趟广西,没牌一路肆无忌惮地飙车,飙起来的时候才会感受得到530的确很宝马,物有所值。温馨提示:飙车有风险!买宝马不飙车?脑子进水——这可能众多宝马粉丝的心声,所以说,开宝马的都***!如果说,雷克萨斯车主会认为除雷克萨斯之外的车都是垃圾,那么,宝马车主会认为除了自己其他宝马车主都是神经病!比如说,路遇一飞奔的宝马,心理会骂***赶着去投胎咩;路遇辆慢吞吞的宝马,心里会骂这只死乌龟碍着老子发财去怎么不买部拖拉机回乡下。总之,就是其他宝马车主都有毛病!
        言归正传,下面图文并茂说说用车感受。

小5到店那天,4S发来的新车照片


犹抱琵琶半遮面,如同待揭开绸缎的新娘子

亲密合照,那深情的天使眼

大小情人同处一室

后面角度审视,尾灯还不错,排气不够霸气----车牌不挡了,有朋友声称,我的车牌与BMW X5是天作之合,何不加钱上X5?  我只想说:no money no talk!!!

各位车友如果在路上遇到LZ敬请鸣笛且礼让三分,如在加油站偶遇LZ,恳请各位车友偷偷地帮LZ付加油费,弘扬雷锋精神任重而道远啊!权当对LZ进行对一对精准扶贫啰

大鹏展翅!



45度角,此角度最帅气

迷人的天使眼,真有一见钟情的魅力

标志性的大鼻孔

画龙点睛的LOGO

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19寸轮毂+防爆胎,过坑总是小心翼翼。。。
小5的刹车系统卓越非凡,路遇突发情况总能点到即止!
在此,敬告其他车主,千万别跟着宝马车太近特别是高速路,一旦前方有情况,宝马能够立刻刹停而你却未必

火山红座椅,年轻!后排空间无与伦比!

包裹性OK,加上车的避震不错,过坑或减速带基本不怎么颠簸

后尾箱空间还算不错

中控,与身价严重不匹配的空调,空调系统拖后腿了,温度忽冷忽热,风量忽大忽小,难道自诩为烈马嚒?

丁字裤方向盘,飚起来得心应手。252匹马力,车子虽然大,但跑起来感觉很轻盈,健步如飞。深踩油门,涡轮介入那一瞬间,推背感十足

作为十几年梁静茹的忠实歌迷,从小捷到小5都收录了满满的梁静茹的歌曲,关上车窗,听着梁静茹的歌,哭着笑着都是自己的天长地久,心境平静如水,波澜不惊。。。

经典的BMW大鸡腿

走高速,匀速跑了30KM,油耗才4.7L/100KM,求对手!表示怀疑4S是不是给我一辆混合动力的,

提车以来的平均油耗:6.9L/100KM,这算下来5毛/公里,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其实,可以有这么低的油耗,除了LZ经常在郊区跑之外,LZ开车算斯文——特别有人坐我车的时候,我都会把对方当做大领导对待,让对方坐的舒舒服服,绝不急加速急刹车胡乱穿插,换位思考,如果我坐别人的车我也希望司机可以驾驶平稳!当然,作为老司机平常开车都是用油门控制车速,能不刹车尽量不刹车!偶尔,我自己一个人开车的时候,也会狂野飚一把,估计没少被其他车骂神经病!

八千里路云和月

M5,M情怀

改装,四排孔&M5后唇,由于车漆经过一段时间暴晒,后唇是新的,有色差是在所难免,老司机们说再晒一段时间色差就会慢慢消除了

自此,路上的司机对LZ客气多了,一般不懂车的司机心想:四排孔的宝马绝非等闲之辈,敬而远之!
#装#逼#成功!

带M标

认证:土豪金刀锋钥匙!

country road,take me home

一线天,回老家的山路

良驱配美景,LZ的家乡

青青河边草

游荡于广州古老骑楼建筑,别有一番风味

品尝增城特色美食——丰衣竹食的竹筒饭,美味得流连忘返

去广西,一路几乎没车,加上当时没上牌,一路狂飙,驾驶感觉很BMW

插曲:路遇一辆3系的车主,自称汕头人出门做生意出点问题求搭救。由于本人对汕头人有天然好感,加上宝马车主一家亲的单纯想法,没给钱但帮他加了100快钱油。但后面想想汕头人怎么会开安徽的车呢?貌似上当了,不过人之初性本善,我更相信他真有困难
       不管尘世间如何凶险,LZ认为做人应心存善念!

提车作业完毕!最后法拉利镇楼!
少壮不努力,一生开5系!
做人还是要有梦想的,万一实现了呢?
所以,我相信我有朝一日可以喜提法拉利的!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敬请期待在下的法拉利提车作业!
未完待续。。。。。。。。。。。。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9 03:2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