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Q5车主使用心得!
车子是10年5月买的,使用至今已整整6年了,发过很多帖子,这两年工作家庭较忙,没写过什么Q5的作业,今天比较闲,随便写几句让很多关心Q5的车友一起分享下吧。

这几年厂家所谓的年年改款,其实都只是配置或灯光上的微调,在我看来第一款Q5的诞生,对奥迪家族历史意义非常重大。在当时国内加价3-5万都一车难求的局面早已成为历史,有幸成为第一批Q5拥有者其实它已为我们赚足了眼球。

说实话青菜萝卜各有所爱,至今我任然喜欢老款Q5的日间行车灯造型,审美观点各有不同吧,但我喜欢现款的后尾灯。

6年前的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子刹车、冷热杯架等设计在现今看来也不落伍,由衷感叹当年的奥迪总设计师确实令人生佩。

家里不只一台车,单位也很近,6年才跑了7万多公里,真心不多。

音响效果真的很不错,当年也算是市面上中上水准了。

也许是运气吧,我的Q5至今没有发生过任何故障,没坏过一个灯泡,一个电子产品,目前7500公里保养一次,基本机油格没有变化,在这里我得感谢本地安迪奥迪4S,我的车从这里提后就一直受到他们的关怀,在5万多公里的时候为我免费更换了变速箱电控单元,受大众DSG的负面影响,大家一谈DSG就很担心,在这里我可以非常负责的告诉你,奥迪的DSG机械设计绝对没问题,问题就出在电控单元上,换了电控单元后我的车发生了质的转变,没有任何顿挫抖动状况,换挡平顺,降挡积极,如果质量有问题现款3.0T顶配A6L,卡宴Macan相信也不会再装配它了吧。至少如果再买车,我不会顾忌奥迪DSG变速箱。我曾今的A4L,目前的Q5都没出现过机油消耗过大故障,当然按时保养,选择正规渠道养护也是非常重要。

没有天窗异响、漏水等现象发生,不知是我运气,还是发生故障的毕竟是少数。

可视倒车影像非常实用,但原车导航系统操作复杂,真有些不好意思,6年下来没用过一次原车导航。

很多车友都纠结这个牌胎好还是那个牌胎好,其实我认为奥迪Q5这款米其林还是不错的,由于年限差不多了,原厂胎用到5万多公里,花纹还不错考虑到时间安全性我把4条胎换了,依然米其林。顺便提醒些车友,车子没有故障不要随便动它,我的火花塞从没更换过,我的前雨刮片用到现在从没换过,后雨刮片换过一次,当然要保持片面干净,我几乎每次开车前都会用布把前挡擦干净,防止灰尘或杂物损坏雨刮片或玻璃。

目前我高速油耗9升,市区11.5--12.5左右。我的用车心得是冷车必需要预热,(至少发动机怠速回落到正常值)低速行驶1-3公里后再正常行驶。经常拉高些转速,让发动机自己定期清理些积碳。虽然厂商一直宣传现今涡轮技术可以直接熄火无需冷却,但凡每次长时间高速行驶后停车我都会怠速几分钟冷却再熄火。我一直使用的是奥迪4S提供的进口机油(A8使用的机油)。

车无完车,我觉得咱们一代Q5总体质量还是不错的,车会越造越好,厂家很多设计不断在向中国消费者妥协就是个很好的信号,从当初的加价销售到现今的优惠销售,从当初的价格配置到现今的基本配置,奥迪能占据中国汽车如此份额6年前可以说政府干预起了作用,但现今应该完全是凭实力说话了,按国人所需量身定制奥迪是BBA里做的最好的,综合实力比较全面,奥迪Q5是你较好的家用选择。感谢阅读,欢迎交流!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