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心得#说说ID.3的真实感受
买车这件事,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的。对我来说,ID.3就是我日常用车最合适的选择。但在用车中也有一些问题,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真实感受。

情况介绍:
2023年1月,为了上下班更方便,我提车了ID.3,2023款纯净智享版,并花费6650元,加装了乐享极智包。我用车主要是上下班,每天往返20公里,另外周六日带着家人周边游。来了一年下来,目前行驶了5000多公里。选电车一是上海买电车送牌照,二是出行成本低,选ID.3主要是因为相信大众品牌,看上了外观,还有就是有信任的朋友推荐。
2023年1月,为了上下班更方便,我提车了ID.3,2023款纯净智享版,并花费6650元,加装了乐享极智包。我用车主要是上下班,每天往返20公里,另外周六日带着家人周边游。来了一年下来,目前行驶了5000多公里。选电车一是上海买电车送牌照,二是出行成本低,选ID.3主要是因为相信大众品牌,看上了外观,还有就是有信任的朋友推荐。

真实感受:
ID.3官方满电续航为450km,实际跑下来,随着路况和天气变化各有差异。我主要用于城市上下班,路上红绿灯多,车速20公里每小时。春秋季我的电耗在12kWh/100km,冬季电耗在20kWh/100公里,因此开下来,春秋季续航在380km左右,冬季260km。这个续航对于我来说刚刚好,我日常行车20km,一般充电到80%,用到不到20%就去补电,春秋季可以两周充一次电,冬季一周充一次电。

因为没家充,我一般用电卡去大众合作的充电站充电,合作充电桩遍地都是,非常方便。但是充电最快也要半小时,虽说可以吃饭逛街消磨掉,但如果有条件家充的话,就可以晚上睡觉的时候充电,不用等。所以说没家充的话没那么方便,但也不是不能接受。

接下来说说车子的空间。刚开始买ID.3,我是奔着车身小巧去的,因为我是新手司机,不敢开大车,怕把握不好刮蹭。ID.3一看就是通勤利器,小巧车身在车流中游刃有余。因为多数是自己用车,并不太要求空间。买了之后,才发现ID.3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小,反而空间上还很舒适,我坐主驾感觉空间很富裕,车子轴距很好,后排可以坐3个家人,完全够用了,就是有点挤,最好是坐两个人。最让我惊喜的是后备箱空间,非常能放,我就没见过几辆比我后备箱还大的小轿车。



驾驶感受就更不用说了,不论是德系底盘。灵巧转弯,还是小巧车身,精准操控,都让人满意。唯一不理想的是刹车车程长,必须留足车距,否则有追尾风险。

ID.3智能化方面是弱项,车机比较古板,好在系统流畅,可以升级。但是不支持ota升级,需要去4S店,这点比较麻烦。


实际问题:
问题也是有的,一是后排座椅太直,坐着很不舒服,我只能放靠枕缓解,希望能在新的版本中调整角度。
二是内饰比较塑料感,不够高级。好在24款已经升级了内饰,软包材质感受好多了。

三是刹车脚感很差,不够丝滑,我开了一年,踩下去还是会有种咯噔的感觉,这点和ID.3的驾驶感受完全不匹配,希望能调教一下。
四是喇叭声音太小,也没有车外音,想要提示外界的时候,对车辆来说声音太小,对行人来说声音太大,还是希望能增加车外音调高喇叭声音,让提示更方便一些。
四是喇叭声音太小,也没有车外音,想要提示外界的时候,对车辆来说声音太小,对行人来说声音太大,还是希望能增加车外音调高喇叭声音,让提示更方便一些。

用车总结:
车无完车,虽然ID.3有种种缺点,但总的来说,我还是满意的。这一年里,爱车带我去了很多地方,带给我很好的驾驶感2受。希望在今后的优化升级中能做的更好。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