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子工程”,218i 地中海蓝使用感受。

1:15款 进口218i,1.5T3缸发动机,地中海蓝。
2:动力确实不够,转速过1500涡起压,超车需要大脚油门,甚至于地板油。
3:油门初段调教的较为灵敏,给人一种动力迅猛的感觉,一点油便能够感受到车一个劲的往前冲,但你继续踩油门立马原形毕露,小排量涡轮增压0~80KM基本上OK,要上过了这个速度区间,你开到100KM还想继续加速,确实力不从心。
4:人机工程学不合理,特别是座椅部分,开车超过1小时明显感觉累。
5:做工与装配需要加强,中控台大塑料用手按一下便“嘎子嘎子”的。
6:底盘没话说,很ok,但悬架对于震动的处理有些拖泥带水的感觉,余震化解的不是很全面。
7:20来万的价格,对于一个豪华品牌不算贵,但对于这辆车而言,218i显然对不起这个价格。BUT,在中(面)国(子),算上车头BMW的logo,嗯,20万还是很划算的。
8:记得15年,我第一次在商场看到2系“旅行”的展车时,一位30多岁的妇女带着小孩问这车多少钱,销售说30万,那妇女说 :“30万,这么便宜啊 ”。这个情景在我脑海中一直浮现。
9:我发朋友圈,一朋友问我多少钱,我说20万左右,他问我是不是二手的,我说华晨宝马2系入门也就18万多。18万买这个,还上可以考虑的,毕竟这上一辆在别人看来高高在上的BMW,开心就好。








处处可见BMW logo


尾部比脸好看。


处处可见BMW logo


鲨鱼鳍天线。

后视镜太小了。

16的脚+防爆轮胎。

缓冲泡沫。

传说中的“蓝天白云”。

怎么说呢,开门的手感一般,还没有福克斯来的“高级”




只有限速,脚要一直踩油门。

蓝牙电话还是很不错的。

classic(LOW)的仪表。






带自动灯光。


显示屏分辨率蛮高的。好评!






空调。

驾驶模式选择。

前排安全气帘。

后排安全气帘。

没有化妆灯。

手套箱空间一般。

门板与大腿有一定的距离,好评。

扶手箱的设计给好评。




前排整体感受。

后排整体感受。

手动高低调节。

手动靠背调节。

手动前后调节。

前排座垫短了些,前后高低仰角也不好调节,累!。

无腰托,腰累!。

上半部分不受力,开久了累!。

肩膀无承托,肩膀累!。

中控偏角设计,副驾驶腿非常容易碰到。


前排上我按照正常的驾驶调整好的位置,后排腿部空间勉强能用。


后排中间安全带,款式样式以及安放的位置继承了很多其他车型一贯良好的有点。

后排空调出风口,点赞!

后排下车蛮费力的,特别上脚,没有支撑。


比B 级厚道,起码有隔音棉。

1.5T3缸,非常小的“心脏”。

后备箱在第二排没有放倒的情况下,其实感觉一般。


后排座椅放倒按键。

电源接口。

全景天窗,应该是买这个车的一个很重要的理由。



在城市里生存,上马路牙子上必须的。




基本上问题不大,但要上再高点的马路牙子可能会有一定问题。

当然,偶尔去郊区撒野一下也上ok的。





第二排座椅放倒空间对于“旅行车”这个称号来说,还算称职。


备受争议的1.5T3缸,震动确实不小。但在车内却很难感受到。

晚上的效果。

很类似5系。

卤水近光灯。

卤水远光灯。

******************************************************************
下面说一些比较大的“缺点”。
1:“奇葩”雨刮器
2:车外后视镜太小,忙区大。
3:锁车声音太low,满满廉价感。
4:车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调不方便。
5:后排座椅角度调节鸡肋
6:车窗异响
7:无自发光仪表,看不清;挡视线,不安全。
8:挡把发烫


雨刮器这玩意太容易分心,挡视线,差评!奇葩!



后视镜太小了,盲区大。


锁车的声音,毫无安全感。

这玩意旋转一点也不方便。

这角度干嘛用的呢?


你看得清仪表盘吗?无语了!

冬天用这个取暖妥妥的。

100KM/h,转速2200,稍微高了点。

120KM/h差一点, 转速2600,还是偏高。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4 09:5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