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贴,告别2010年的老伙计

3月的第一个周末,开着老伙计(2010年底的第一批CC,四座至尊),到山东。

话说这是第一次开CC跑长途,你敢信,之前最远是跑了一趟北京河北交界的京南高尔夫球场。

这个车原来是单位配的,一直一个人在开,保养的也比较在意,也实在是很喜欢这个车,所以后来就用家人的指标,买了下来,开的公里数你们可以猜一猜,真心不多。

北京朝阳站出发,一路到济南400多公里,开了4个多小时。京沪高速真心的好开,车少、路况好,一直是三道左右,所以高速基本上都是压着120再开,同车的兄弟说,你咋不用自动巡航呢。我说这个车好开,要好好体验一下。好多年没开高速了,这次好好体验一下,为将来退休自驾游预热一下,哈哈。前面300公里是我开的,后来臀部坐久了有点痛,进休息区上了个厕所,然后换人。

12:20左右从北京出发,到了济南不到17:00,因为午餐出发前就凑合着吃了点,所以去吃地道的鲁菜,兄弟说鲁菜分东西,东边靠海,所以以海鲜为主,西边是内陆,算是比较接近北京菜的味道。所以吃了临汾炒鸡。味道有点像新疆大盘鸡,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的,建议到济南的同学们可以去尝尝。

第二天步行去了大明湖,趵突泉,中午有时候鲁菜:葱烧蹄筋、火爆腰花这两道菜完全是北京鲁菜的味道,价格不贵,大家可以在某某点评里找一找,很适合北方人,反正是颜色和口味稍重。

第二天中午吃完饭,再驱车100多公里到淄博,高速依然车少,压着120跑。CC这个车,别看快十五年的老伙计了,加速依然没的说,底盘非常稳,很扎实的感觉,而且我的轮胎是在2017年换的,当然单位和家里都是地下车位,所以很少风吹日晒。出发前担心轮胎不行的问题,路上完全没发生,兄弟问我这车有没有备胎,把我给问住了,因为就有一两次被扎胎的情况,还是好多年前了,所以没有用过。

晚上当然是淄博小烧烤,没有去网红的八大局,因为当地人说八大局的老板都换成了东北人,所以是在一个本地人推荐的小摊吃的,特色小饼卷着吃,味道真不错,至于说跟东北小烧烤的区别,就是孜然放得少,辣椒不多。当地人喜欢拿着小饼,加上小葱,抹上辣椒酱或者甜面酱吃,口味真是比较重哈。小饼很薄,所以不是很占地方。喝上几口啤酒,来个卷饼夹肉,很香。就是三月初淄博的晚上还是有点凉,估计再过个把月能好些。

2025年3月9号,把车交给兄弟,告别我的CC,高铁回北京。有些舍不得,不过约好了明年夏天再去山东玩,希望他可以好好照顾好CC。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4 12:3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