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款第一批博瑞1.8T旗舰老司机分享高速经验和2年用车报告
本文分为高速的一些经历经验和提车2年的用车报告,希望能和各位车友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文明回帖、本文只代表本人观点和想法,并不能代表所有人,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想法的观点。所以不喜勿喷,谢谢
高速经历经验分享:
本人提车快2年时间,现在22000公里左右,高速80%,一般都是放假过节出游或回家,平时很少用车。跑了很多高速,多多少少会遇到一些意外,在这里跟大家交流分享下。
1.在江浙沪皖这边高速一般都有三四条左右,车流量也比较大,特别是节假日,高速也会堵一堵;在这种情况下超车人不在少数,谁都想往前跑,所以就有很多人会超车并道,超车就超车吧,也不要影响别人通行不是,本来我是跟前车保持的一点距离,就会有人并道在你车前,我也不得不踩下刹车让一让。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是不要跟别人堵气,还是自己慢一点跟前车保持一些距离,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2.我们上了高速就会有下匝道下高速的时候,高速上每个人的目的地不一样,自然下高速的位置也不一样,在高速上,如果高速上有3条车道,我们尽量走第一第二车道,如果你走第三车道,很多挂车大货车比你慢,所以你会经常往左并道超车。还有一个就是遇到前面有匝道,会有一二车道的车如果要下高速会右边的车道并线,这时要注意观察前后左右的车道,以免在左边的车快过了匝道会着急会往右并线,这时会容易出事故。
本人就有一次在高速上,我在第三车道,快到匝道口的时候左边的车突然要从我前面并线下匝道,还好我及时按喇叭他才又并了回去,要是不并回去当时肯定会撞上,因为高速上的速度一般都在110左右,所以我的车速也不会慢。在这里提醒下所有的车友们,如果要去哪里提前看好线路或者开好导航,快要下高速匝道的时候请提前并道右边车道,就算右边车道前面是大挂车慢一点自己也慢慢跟着出匝道。进匝道也要注意减速一般40码。还是安全第一,谨慎驾驶。
3.像江南这边车流量大,车道自然就会多一些,如果到西部,云贵川那边很多高速就只有2条车道,行车道跟超车道,只有2条车道大挂车货车自然就是走行车道,偶尔他们也会超车或者在超车道行驶。像这种车道白天还好一点,在晚上就有很多的危险存在;在这里讲一下本人的经历,当时是晚上,行车道里面有几辆大挂车在行驶,当时我也远光按喇叭了,我车都到挂车边上正要超它的时候这个挂车也突然并道到超车道,还好当时急踩刹车,避免了一次与挂车的相撞。这个经历想告诉大家,在以后的行车中不管白天还是晚上都要注意这些大挂车货车,总会有一些没素质的突然变道,撞上了反正是小车倒霉;大挂车撞一撞一点问题没有,不管是三条车道也好,二条车道也好,在超大挂车货车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先远光按下喇叭,刚开始请不要加速,最好脚放在刹车上,等我们快过挂车货车的时候再加速超过就好了。如果你提前就加速 刚好挂车货车也并线超车你会刹车不及而撞上。这时就算是挂车货车的责任,我们的小车自然是不经撞,还是多注意观察为好。
总结以上几点经历经验
第一在车流量大的高速上请与前车保持车距,不要着急 急并线超车。第二高速匝道口多注意前后左右车辆,以免有些车友错过了提前并线,在快匝道口急往右并线而出事故。第三高速行驶就怕的就是挂车货车,特别是晚上最好远光闪一闪,按下喇叭提示要超车,以免挂车急并线而出事故。第四高速上自然是不要超速行驶,特别是雨雪天气。
2年用车报告:
本人15年7月提车到现在也快2年时间,也算是博瑞第一批小白鼠吧。博瑞这个车也是本人的人生第一台车,所以买这车台也没有后悔。讲下一些用车的心德和一些网友关心的油耗异响等问题作答。
1.关于博瑞油耗:对于中型车来说这样的油耗我是没什么想多说的,有网友说油耗高,看别人家什么日产车韩国车什么的多省油,我在这里只想说不管是国产还是合资,都各有各的好。如果你喜欢博瑞,购买了博瑞就要接受它的一切,高速6毛一公里左右还算理想,市区走走停停自然油耗高一点。作为吉利第一台中型轿车,车重1.7吨左右的车这个油耗还是能接受。总不能又要马儿跑又不让马儿吃草吧。
2.关于博瑞的异响:异响可能是部分车有异响,这个车有异响有时候也跟我们行驶的路有关,如果你经常跑不平的路,速度又快时间长了肯定会有一些摩擦会慢响,本人算是第一批提的车,用了一年多也没听到哪里响过,就去年车子出险了,修好后也是偶尔会听到吱吱的异响,有时有有时无。
3.关于博瑞的功能:之前在论坛上看到有网友说,我13万就买到了这么大这么好的车,你们花20万买旗舰车的是不是很吃亏啊。我当时就说了,你13万有12个音箱喇叭吗、有ACC有并线辅助有盲区提醒吗、有360度全景摄像头城市主动安全系统吗。所以说你13万享受不了20万的很多功能。这个还是看每个人的想法,有些人不需要这些功能自然是不想花这点冤枉钱。有些也要看个人经济实力,有多的钱就买高配,没有多的钱少一点钱也是可以买到这么漂亮的一台中型车的。还有的就是没钱也要贷款买一个高配车型,因为很多功能对他有用。对于我来说,我就是一新手,很多功能对新手司机还是管用的。这么大车在倒车是就会用到360全景摄像头,高速就会用到ACC、不管是高速还是城市道路都会用到并线辅助、盲区提醒功能,特别是城市人多又没有什么提示的时候城市安全系统就是个好功能,虽然自己到现在也没遇到过,希望一直不会遇到。在论坛上还是看到有些车友遇到过这个城市安全系统的功能,用到了都会觉得多花几万块钱很价得的。最后还是想说不管什么车型,不管什么配置自己觉得值就好,自己的想法别人永远是理解不了的。
4.关于博瑞的一些缺点:好的优点说了当然也会有一些缺点,不管是壕车还是合资国产车,都有它的优点和缺点,不能因个人的原因说他的哪个缺点自己不喜欢就觉得它不好,有时候你觉得不好的缺点反而是别人的优点;所以车这个消耗品只要自己觉得好自己觉得值就是值了。博瑞这个车本人最最最不满意的就是水杯槽了,放2瓶水吧档杆不好弄,不放水又觉得是浪费不实用;还有就是后备箱弄个电动的就好了,一个落地差不多20万的中型车后备箱还是手动,感觉有点掉档次,希望以后改款会有所改动。
5.关于保养:本车行驶22000公里,马上也要去四保了,对于前三次保养,对车保养的态度服务和保养价格都可以接受,第一次免费保养,保养服务满意,费用免费。第二次回老家保养的,没有工时卡花了最后打折700多元,第三次保养提车销售处保养,用了工时卡打折500多元;最后对比下博瑞不管在哪个4S店去保养,他们的服务态度和费用都是差不多的,还是可以接受。
感觉讲了很多一样,那就只讲这么多了,如果有什么问题的,在下面留言,希望文明交流、文明回复,不喜勿喷哦。
下面为图片欣赏:
高速经历经验分享:
本人提车快2年时间,现在22000公里左右,高速80%,一般都是放假过节出游或回家,平时很少用车。跑了很多高速,多多少少会遇到一些意外,在这里跟大家交流分享下。
1.在江浙沪皖这边高速一般都有三四条左右,车流量也比较大,特别是节假日,高速也会堵一堵;在这种情况下超车人不在少数,谁都想往前跑,所以就有很多人会超车并道,超车就超车吧,也不要影响别人通行不是,本来我是跟前车保持的一点距离,就会有人并道在你车前,我也不得不踩下刹车让一让。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是不要跟别人堵气,还是自己慢一点跟前车保持一些距离,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2.我们上了高速就会有下匝道下高速的时候,高速上每个人的目的地不一样,自然下高速的位置也不一样,在高速上,如果高速上有3条车道,我们尽量走第一第二车道,如果你走第三车道,很多挂车大货车比你慢,所以你会经常往左并道超车。还有一个就是遇到前面有匝道,会有一二车道的车如果要下高速会右边的车道并线,这时要注意观察前后左右的车道,以免在左边的车快过了匝道会着急会往右并线,这时会容易出事故。
本人就有一次在高速上,我在第三车道,快到匝道口的时候左边的车突然要从我前面并线下匝道,还好我及时按喇叭他才又并了回去,要是不并回去当时肯定会撞上,因为高速上的速度一般都在110左右,所以我的车速也不会慢。在这里提醒下所有的车友们,如果要去哪里提前看好线路或者开好导航,快要下高速匝道的时候请提前并道右边车道,就算右边车道前面是大挂车慢一点自己也慢慢跟着出匝道。进匝道也要注意减速一般40码。还是安全第一,谨慎驾驶。
3.像江南这边车流量大,车道自然就会多一些,如果到西部,云贵川那边很多高速就只有2条车道,行车道跟超车道,只有2条车道大挂车货车自然就是走行车道,偶尔他们也会超车或者在超车道行驶。像这种车道白天还好一点,在晚上就有很多的危险存在;在这里讲一下本人的经历,当时是晚上,行车道里面有几辆大挂车在行驶,当时我也远光按喇叭了,我车都到挂车边上正要超它的时候这个挂车也突然并道到超车道,还好当时急踩刹车,避免了一次与挂车的相撞。这个经历想告诉大家,在以后的行车中不管白天还是晚上都要注意这些大挂车货车,总会有一些没素质的突然变道,撞上了反正是小车倒霉;大挂车撞一撞一点问题没有,不管是三条车道也好,二条车道也好,在超大挂车货车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先远光按下喇叭,刚开始请不要加速,最好脚放在刹车上,等我们快过挂车货车的时候再加速超过就好了。如果你提前就加速 刚好挂车货车也并线超车你会刹车不及而撞上。这时就算是挂车货车的责任,我们的小车自然是不经撞,还是多注意观察为好。
总结以上几点经历经验
第一在车流量大的高速上请与前车保持车距,不要着急 急并线超车。第二高速匝道口多注意前后左右车辆,以免有些车友错过了提前并线,在快匝道口急往右并线而出事故。第三高速行驶就怕的就是挂车货车,特别是晚上最好远光闪一闪,按下喇叭提示要超车,以免挂车急并线而出事故。第四高速上自然是不要超速行驶,特别是雨雪天气。
2年用车报告:
本人15年7月提车到现在也快2年时间,也算是博瑞第一批小白鼠吧。博瑞这个车也是本人的人生第一台车,所以买这车台也没有后悔。讲下一些用车的心德和一些网友关心的油耗异响等问题作答。
1.关于博瑞油耗:对于中型车来说这样的油耗我是没什么想多说的,有网友说油耗高,看别人家什么日产车韩国车什么的多省油,我在这里只想说不管是国产还是合资,都各有各的好。如果你喜欢博瑞,购买了博瑞就要接受它的一切,高速6毛一公里左右还算理想,市区走走停停自然油耗高一点。作为吉利第一台中型轿车,车重1.7吨左右的车这个油耗还是能接受。总不能又要马儿跑又不让马儿吃草吧。
2.关于博瑞的异响:异响可能是部分车有异响,这个车有异响有时候也跟我们行驶的路有关,如果你经常跑不平的路,速度又快时间长了肯定会有一些摩擦会慢响,本人算是第一批提的车,用了一年多也没听到哪里响过,就去年车子出险了,修好后也是偶尔会听到吱吱的异响,有时有有时无。
3.关于博瑞的功能:之前在论坛上看到有网友说,我13万就买到了这么大这么好的车,你们花20万买旗舰车的是不是很吃亏啊。我当时就说了,你13万有12个音箱喇叭吗、有ACC有并线辅助有盲区提醒吗、有360度全景摄像头城市主动安全系统吗。所以说你13万享受不了20万的很多功能。这个还是看每个人的想法,有些人不需要这些功能自然是不想花这点冤枉钱。有些也要看个人经济实力,有多的钱就买高配,没有多的钱少一点钱也是可以买到这么漂亮的一台中型车的。还有的就是没钱也要贷款买一个高配车型,因为很多功能对他有用。对于我来说,我就是一新手,很多功能对新手司机还是管用的。这么大车在倒车是就会用到360全景摄像头,高速就会用到ACC、不管是高速还是城市道路都会用到并线辅助、盲区提醒功能,特别是城市人多又没有什么提示的时候城市安全系统就是个好功能,虽然自己到现在也没遇到过,希望一直不会遇到。在论坛上还是看到有些车友遇到过这个城市安全系统的功能,用到了都会觉得多花几万块钱很价得的。最后还是想说不管什么车型,不管什么配置自己觉得值就好,自己的想法别人永远是理解不了的。
4.关于博瑞的一些缺点:好的优点说了当然也会有一些缺点,不管是壕车还是合资国产车,都有它的优点和缺点,不能因个人的原因说他的哪个缺点自己不喜欢就觉得它不好,有时候你觉得不好的缺点反而是别人的优点;所以车这个消耗品只要自己觉得好自己觉得值就是值了。博瑞这个车本人最最最不满意的就是水杯槽了,放2瓶水吧档杆不好弄,不放水又觉得是浪费不实用;还有就是后备箱弄个电动的就好了,一个落地差不多20万的中型车后备箱还是手动,感觉有点掉档次,希望以后改款会有所改动。
5.关于保养:本车行驶22000公里,马上也要去四保了,对于前三次保养,对车保养的态度服务和保养价格都可以接受,第一次免费保养,保养服务满意,费用免费。第二次回老家保养的,没有工时卡花了最后打折700多元,第三次保养提车销售处保养,用了工时卡打折500多元;最后对比下博瑞不管在哪个4S店去保养,他们的服务态度和费用都是差不多的,还是可以接受。
感觉讲了很多一样,那就只讲这么多了,如果有什么问题的,在下面留言,希望文明交流、文明回复,不喜勿喷哦。
下面为图片欣赏:

回家前,堵堵堵

还是堵

春节提前10多天回,车也多


上饶鸡腿是不错的,休息;以前都是白天到这里,今年是太堵了,晚上才到



原车导航,用习惯还是很好用的。就是很多新开通的路没有更新



这个春节回家不是一般的堵

高速前方有事故,堵了2个小时。

台显加大奔,目标车

回贵州过了年又回湖北


回湖北就下雪

拜年



ACC,跟舒适型还是有点区别

中控跟下面几款也有区别

再讲一下这个博瑞前主门跟副门把手,触摸里面为解锁。触摸外面为锁车。

第一批车,轮毂标听说是水晶标,最后为有一批是塑料。18吋大脚

360度全景

经济模式ECO

运动模式

他外婆

父子玩

太大雾,都不有上高速了

前后各一个胎扎钉子了,胎压正常,没管它

前后各一个胎扎钉子了,胎压正常,没管它

湖北的菜每家都很多,不喝啤酒,只喝白酒。每年过去都要搞晕

祝吉利越做越好,越做越强;希望出更多的精品。希望下一辆车还是吉利。快乐人生 吉利相伴

陪伴是最深情的年味,有一句话是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希望多陪陪家人。
最后愿大家出门平安,谨慎驾驶。想想自己的亲人朋友
END
END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