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手搓大通g10改装第三排侧挂座椅
无意中从咸鱼卖拆车件那里发现了原装座椅,最重要是老板可以把所有的配件都带着了,装饰盖,螺丝,包括底座卡扣
趁着还有心情改装到自己想要的样子,开干

原车座椅拆下

这是拆掉座椅后的样子,还得把滑轨拆下来
辛亏隔壁是汽修厂,各种工具都有

这是副驾驶后侧拆掉的样子
完蛋了,原车没有预留座椅螺丝,因为侧挂座椅在两侧各需要两个螺丝固定的

这个是麻烦卖拆车件的老板给拍的副驾驶后面的位置
好难呐,没有尺寸,只有图片参考
可以看到原车只有右下角那个安全带固定口
还得做配件,还得往车上焊接。至于尺寸跟位置,只能估摸着来了
经历了好多好多,自己用角磨机切割,电焊焊接螺丝,后来总算山寨了配件
可以看到原车只有右下角那个安全带固定口

虽然不好看,但硬度差不多
没办法,咱这个二把刀只焊接配件还行,要是往车上焊接,还是没把握,后来查阅了好多资料,决定还是花钱找人家用二保焊吧,即使焊穿了车体,二保焊还能把窟窿补上

先用胶带把配件固定在车上
焊接那段忘记拍照片了
友情提示:焊接车身时一定把电瓶正负极都断掉。并且在焊接之前一定把后轮内衬拆下来,并且准备好喷壶,因为焊接时,车外面有漆,会有小火苗,随时准备在外面灭火
友情提示:焊接车身时一定把电瓶正负极都断掉。并且在焊接之前一定把后轮内衬拆下来,并且准备好喷壶,因为焊接时,车外面有漆,会有小火苗,随时准备在外面灭火


这是已经焊接后喷漆的效果了
注意,配件上面的是螺丝孔,下面的长方形孔位是座椅定位孔。

后轮内侧的底盘装甲
趁着油漆还没干的空,把车身外侧打磨出来,正好一侧8个焊点。打磨的干净一点,用水枪把灰尘洗干净,晾干,然后直接用底盘装甲上就行,这样就不用刮腻子喷漆了。
一个不小心,两个轮上的位置用了一瓶半装甲
有点喷厚了
一个不小心,两个轮上的位置用了一瓶半装甲


天气虽然热,但是太潮了,光这俩位置的装甲就凉了两天才干透,赶紧把内衬装上,车外就完活了

这是把两个座椅装上了
先不管别的了,把座椅挂上先
内饰上打孔也是估计着来的,反正没有尺寸
还挺好,加班到半夜没白努力
上面收拾的差不多了,记住,到这一步,座椅螺丝带上就行,先别拧紧。因为咱是后改装的,并且没有具体位置,尺寸肯定能差点事。等把底座安装上后再拧紧座椅螺丝。
上面收拾的差不多了,记住,到这一步,座椅螺丝带上就行,先别拧紧。因为咱是后改装的,并且没有具体位置,尺寸肯定能差点事。等把底座安装上后再拧紧座椅螺丝。

先观察一下怎么安装底座

看看我发现了什么
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地板切开,哈哈,看我发现了什么,竟然有原车位置跟螺丝,只不过都用止震板堵住了
我都准备用铸工胶粘这个底座了,这下好了,省事了

两个底座,每个5个螺丝,完美安装


底座整完了,剩下的就是想办法把地板那些窟窿补上了
底座整完了,剩下的就是想办法把地板那些窟窿补上了

多多家买的碳化木
本来想着碳化木不腐烂呢,结果就是原木用喷枪烤了一下,太坑了
起码多花了20块钱

剩下的就简单了,切割正好的尺寸,用隔音棉跟免钉胶补上就行了
就光补窟窿这点活,愣是干了两天

这个装饰盖都是座椅老板给我带着的
我这个二把刀啥都能掺和一下
抢了木工的活
不过怎么修补也不如原装的地板平整,

这是最终的效果,地板已经修补完了



哈哈,三排平躺也行,收起来也行
完美,基本上达到了原车状态
买了木地板修补专用胶了,等过两天好好修补一下,再抹个地板蜡,完美
至此座椅700,物流70,乱七八糟的大约花了200块钱,一共1000块钱封顶,改成了自己喜欢的状态



有喜欢的可以留言交流经验哦

买了木地板修补专用胶了,等过两天好好修补一下,再抹个地板蜡,完美
至此座椅700,物流70,乱七八糟的大约花了200块钱,一共1000块钱封顶,改成了自己喜欢的状态
有喜欢的可以留言交流经验哦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