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3万多公里的一阶程序分享,了解有惊喜!
本人非科班出身,帖子的内容有点乱,可能一些观点的描述不是很准确,但所有内容都是自己的经历和理解,有空会更新,理性看,互相学习交流!
首先说明一下,搞一阶的目的不是0-100弹射成绩能快多少,也不是要跑多少高的极速,测试0-100的成绩只是验证一阶与原厂动力区别,而是刷一阶后的低扭增大才是日常驾驶性是最实用的,动力储备更大,油门变轻、升档快加速变从容了,这与运动模式之类的电子油门通过延时变速箱升档改变油门传感器信号原理是不一样的!
关于一阶的稳定性,因为8AR发动机原厂是235马力,理论高速极限能跑230公里,刷一阶后280匹,极速算245公里吧,因为几乎没有人会这样去跑极速的,所以没必要对发动机耐用性去担心,当然如刷了一阶经常去跑赛道的,就需要对冷却系统进行加强!
再说一阶程序电脑的来龙去脉,那是偶然的机会,因车友所处是个山路较多的地方,变速箱卡档问题让他很难受,听某品牌程序的店家说变速箱上坡卡档是动力不足的原因,刷了一阶程序增加45马力,65牛米的动力,就能解决变速箱上坡卡档的问题,当然这是商家不懂所下的结论,也有可能为赚钱而忽悠车主的,然后车友花了5600多元在这家刷了这个品牌的一阶程序,但车友使用后,直觉动力是明显提升了,开起来爽了不少,关键是变速箱上坡卡档的问题依旧,车辆上坡时变速箱该卡档的时候还是卡,后来通过论坛联系了我,想解决变速箱上坡卡档的问题,然后找我买了个18款升级版电脑,变速箱再也不会卡档了,车友相当的满意,并把他换下刷了一阶的电脑寄给我,让我体验一下动力的区别。
由于自己没测速设备,就找烧水汽车借了个车涯,分别对原厂和一阶程序的电脑效果进行了测试,以前从来没玩过弹射起步,发挥不好,测了近10次吧,原厂0-100弹射最好是7.7秒,没弹射好的4次都在8.2秒左右,一阶0-100弹射最好是6.96秒,没弹射好的有3次都在7.2秒左右,差不多快了1秒内,距离缩短了20米,这个效果应该可以了,因为当时测试有很多因素影响了成绩,比如,大半箱的92号汽油、后备箱的杂物、朝阳245/45/18的轮胎、体重、经验等等,专业人员测试,如汽车之家是7.32秒,还记得以前曾经与烧水汽车版主一起,他测了0-100二次都是7.5秒,我知道他经常跟朋友的大众钢炮GTI玩04,所以一阶让他跑应该进6.8秒内吧。
简单说下日常使用的个人感觉,
刚起步瞬间区别不大,但约20公里以后低扭比原厂的要明显好,提速比原厂有劲了,原厂轻踩油门2000转需要的提速,现在1600转就足够了,就相当于皇冠2.5改3.0,或3.0改3.5一样的效果!
再闲聊一下自吸与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区别:
自吸发动机排量是固定的,就是几个缸的工作容积总和,比如:
2.5发动机,缸径8.7cm,行程6.92cm,转速6200,功率145KW。
6个缸的容积就是:4.375X4.375X3.14X6.92=415.9X6=2495cm³,
3.0发动机,缸径8.75cm,行程8.3cm,转速6200,功率170KW。
6个缸的容积就是:4.375X4.375X3.14X8.3=499.8X6=2993cm³
而涡轮增压发动机则不一样,就像能变排量的发动机,低负荷时是2.0排量,大负荷时是3.0或4.0排量了!
如丰田皇冠的8AR2.0T发动机,缸径8.6cm,行程8.6cm,转速5800,功率173KW。
4个缸的容积就是:
4.3X4.3X3.14X8.6X4=1997cm³
涡轮发动机低负荷时,由于涡轮转速不够,压力也没有,就是一台自吸2000cm³排量的发动机,
发动机负荷加大时,涡轮转速也增高,当涡轮器产生压力时,就相当于3.0发动机吸入的空气量了,而2.0发动机刷一阶后,把涡轮最大压力从1bar提高到1.5bar,就相当于3.5发动机的功率达到280匹马力!
最后说发动机如何提高功率:
提高发动机功率最主要是增加吸入气缸的空气量,因为吸入的空气越多,就能燃烧更多的汽油,做更大的功,其次是优化燃烧、提高压缩比,而增加空气量又分三种方法:
第一个是改变气缸工作容积,就是加大排量,
第二个是提高发动机转速,目的一样是吸入更多的空气,
第三个就是增压,分机械或涡轮增压,
首先说明一下,搞一阶的目的不是0-100弹射成绩能快多少,也不是要跑多少高的极速,测试0-100的成绩只是验证一阶与原厂动力区别,而是刷一阶后的低扭增大才是日常驾驶性是最实用的,动力储备更大,油门变轻、升档快加速变从容了,这与运动模式之类的电子油门通过延时变速箱升档改变油门传感器信号原理是不一样的!
关于一阶的稳定性,因为8AR发动机原厂是235马力,理论高速极限能跑230公里,刷一阶后280匹,极速算245公里吧,因为几乎没有人会这样去跑极速的,所以没必要对发动机耐用性去担心,当然如刷了一阶经常去跑赛道的,就需要对冷却系统进行加强!
再说一阶程序电脑的来龙去脉,那是偶然的机会,因车友所处是个山路较多的地方,变速箱卡档问题让他很难受,听某品牌程序的店家说变速箱上坡卡档是动力不足的原因,刷了一阶程序增加45马力,65牛米的动力,就能解决变速箱上坡卡档的问题,当然这是商家不懂所下的结论,也有可能为赚钱而忽悠车主的,然后车友花了5600多元在这家刷了这个品牌的一阶程序,但车友使用后,直觉动力是明显提升了,开起来爽了不少,关键是变速箱上坡卡档的问题依旧,车辆上坡时变速箱该卡档的时候还是卡,后来通过论坛联系了我,想解决变速箱上坡卡档的问题,然后找我买了个18款升级版电脑,变速箱再也不会卡档了,车友相当的满意,并把他换下刷了一阶的电脑寄给我,让我体验一下动力的区别。
由于自己没测速设备,就找烧水汽车借了个车涯,分别对原厂和一阶程序的电脑效果进行了测试,以前从来没玩过弹射起步,发挥不好,测了近10次吧,原厂0-100弹射最好是7.7秒,没弹射好的4次都在8.2秒左右,一阶0-100弹射最好是6.96秒,没弹射好的有3次都在7.2秒左右,差不多快了1秒内,距离缩短了20米,这个效果应该可以了,因为当时测试有很多因素影响了成绩,比如,大半箱的92号汽油、后备箱的杂物、朝阳245/45/18的轮胎、体重、经验等等,专业人员测试,如汽车之家是7.32秒,还记得以前曾经与烧水汽车版主一起,他测了0-100二次都是7.5秒,我知道他经常跟朋友的大众钢炮GTI玩04,所以一阶让他跑应该进6.8秒内吧。
简单说下日常使用的个人感觉,
刚起步瞬间区别不大,但约20公里以后低扭比原厂的要明显好,提速比原厂有劲了,原厂轻踩油门2000转需要的提速,现在1600转就足够了,就相当于皇冠2.5改3.0,或3.0改3.5一样的效果!
再闲聊一下自吸与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区别:
自吸发动机排量是固定的,就是几个缸的工作容积总和,比如:
2.5发动机,缸径8.7cm,行程6.92cm,转速6200,功率145KW。
6个缸的容积就是:4.375X4.375X3.14X6.92=415.9X6=2495cm³,
3.0发动机,缸径8.75cm,行程8.3cm,转速6200,功率170KW。
6个缸的容积就是:4.375X4.375X3.14X8.3=499.8X6=2993cm³
而涡轮增压发动机则不一样,就像能变排量的发动机,低负荷时是2.0排量,大负荷时是3.0或4.0排量了!
如丰田皇冠的8AR2.0T发动机,缸径8.6cm,行程8.6cm,转速5800,功率173KW。
4个缸的容积就是:
4.3X4.3X3.14X8.6X4=1997cm³
涡轮发动机低负荷时,由于涡轮转速不够,压力也没有,就是一台自吸2000cm³排量的发动机,
发动机负荷加大时,涡轮转速也增高,当涡轮器产生压力时,就相当于3.0发动机吸入的空气量了,而2.0发动机刷一阶后,把涡轮最大压力从1bar提高到1.5bar,就相当于3.5发动机的功率达到280匹马力!
最后说发动机如何提高功率:
提高发动机功率最主要是增加吸入气缸的空气量,因为吸入的空气越多,就能燃烧更多的汽油,做更大的功,其次是优化燃烧、提高压缩比,而增加空气量又分三种方法:
第一个是改变气缸工作容积,就是加大排量,
第二个是提高发动机转速,目的一样是吸入更多的空气,
第三个就是增压,分机械或涡轮增压,

辽宁丹东皇冠车友的评价!

该车友以前开宝马528,2.0T高功率版!

用一阶近3万公里,一直很稳定,中间换了几次原厂电脑,都不习惯了,这与开了3.0皇冠,再去开2.5的皇冠感一样!!

由于低扭增大,日常使用变速箱也及早升档,50公里车速变速箱就升6档了,原厂50公里变速箱应该是5档,发动机转速约1450转!



普通轿车在匀速下的发动机实际所需的功率,100公里车速才需要20KW,150公里车速才50多KW,功率储备大的好处就是加速更好!

15款电脑,刷了某品牌一阶程序!

直刷程序要好于外挂,动力更好,而且不影响外观!



换上电脑,很方便!


以下是车涯测试数据的统计:
原厂弹射最好是7.7秒,
没弹好4次:
8.13秒,8.13秒,8.14秒,8.19秒,
5次平均8.06秒,
平均距离137.4米,
一阶弹射最好是6.96秒,
没弹好3次:
7.12秒,7.28秒,7.16秒,
4次平均7.13秒,
平均距离116.6米,
一阶比原厂平均快8.06-7.13=0.93,近1秒了,
一阶比原厂多跑了137.4-116.6=20.8米,刚好4个车身出头!

原厂0-100是7.7秒!

一阶程序0-100是6.96秒!

没弹射好,7.12秒!

没弹射好7.28秒

没弹射好7.16秒!

原厂没弹射好,8.13秒!

第二次8.13秒!

原厂没弹好8.14秒!

8.19秒!

原厂增压器最大压力1.05bar,表底误差0.05bar,实际是1bar!

一阶程序增压器最大压力是1.55bar,实际压力为1.5bar!

表底误差0.05bar!

相对于TOMS的外挂,才增加21马力,26牛米,新的价格在2600-2800元吧,刷一阶程序能提升45马力、65牛米,价格5000多元性价比应该更高!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