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旅行、一家三口跨越数省,画个大鸡腿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大旅行家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前言


已是出来旅行的第6天了吧,还是想要记录下来。也是因为同行的朋友,发了个朋友圈,写到:
孩子们认为她们在陪大人(景点配合大人拍拍拍)
大人们认为她们在陪孩子(商场配合孩子玩玩玩)
哈哈哈,这就是互相接纳和包容的亲情吧
这让我想起了自己之前和很多朋友争辩过的养娃期望,或者说是自己的人生观吧,就是下面这个,胡适先生写给孩子的信:

第一次读到这句话的时候,就深深的影响了我。但当时总担心会有人说我自私、不符合传统文化,只敢将这话深埋心中,并不敢同他人谈及。直至看了一个电视剧:天道,里面王志文扮演的商人丁元英,他也是如此之人。才慢慢开始释怀,也更加坚定了我的一些思想:只要一个娃、努力培养她(他)成为她(他)想要成为的样子。然后放她(他)去追求她(他)想要追求的世界、我也开始我想要的生活,互不牵绊。当然,养育我的父母,我不能放下,因为他们只是中国数以亿计的农民之一,为我倾尽了所有,年衰后几乎一无所有,唯有我可以为他们养老。虽然、但是、这都不影响我想要我的孩子过上比我进步的生活!

我本不善言辞,却做了最需要外向表达的销售工作。十多年过去了,现在也正是走上了正道吧,慢慢的喜欢上了这样的生活,虽四处漂泊,但总归是比普通工作要富裕些。
但陪伴家人的时间也就随之减少很多,总想着要带她们也出来游玩、好弥补下陪伴的亏欠。所以这一次出游,算是计划修正次数较多的一次了,期初是想着不顾一切,直接让领导不请假跟我一起带女儿出门,随朋友们一起到重庆;中间因为领导责任心较重,不愿如此,反复修改几次,决定我自己带女儿出行,让我几个朋友担待些,在西安周边游玩几天,然后再返程带领导南下,朋友们的领导虽然为此略略有些意见,也都没有表达;直至某天,领导打电话说,偷偷给你说,假期批了,一起去、年也在外过,去厦门!至此,立马打电话给朋友们讲:计划定下、西安汇合,南下重庆游玩3天,满足他们带行李箱出游的愿望!然后我们继续奔赴厦门,他们返回家中过年。
同时,赶紧回到父亲家中,取了些现金拿给他,请他置办年货、给孩儿们分发压岁钱等等,再嘱托妹妹一家(和父亲在一个小区),记得给父亲准备些过年应用食物。领导也在前两天给外甥买了件新衣服,弥补过年不能回老家的歉意。
搞定一切,静待13号下班!
以下内容非第六日一天完成,多次熬夜拼接、大多是一些游记,只是记录,其中穿插一些感悟,并非说教,请见谅!

13号等待下班 出发至西安


我是12号结束工作,赶回家中的。到家后发现女儿异常兴奋、甚至忘了要礼物。进屋一看,才发现端倪所在,原来她俩已经把行李箱什么的都收拾好了,就等第二天出发啦。赶紧掏出准备好的礼物、哄下孩子,安顿好工作事宜,把头发理一下,12号基本就结束了。
晚上又盘点了一下必备物资,和女儿把行程表做了出来,路书也在这期间画好了,看看这兴奋的小姑娘~

手绘路书及行程表

高德全路线

原计划是13号领导去市里办事,上午我带娃在县里上画画班,之后也去市里,顺便等郑州来的朋友一家四口在正大广场汇合,下班后再一起出发。又被打乱了、不过还好,不是取消旅行计划,只是取消了去市里办事,13号还是在公司上班,赶紧给朋友打电话,改碰面地点。
上午带娃画画班,做饼干、跟老师们也请了假,女儿兴奋的跟每个人都讲:要去旅游喽~

2023、期待更好!

中午吃过饭、再次盘点物资,发现有些必备药物(晕车药、晕车贴、易坦静等)居然没有带,赶紧趁下午朋友们没到,去药店采购一波。然后就是把行李一个一个的运送到车上去、看起来不是很多,但真的很多了……跑了三趟,车里&后备箱几乎塞满。

这里还应该有一口多星锅……领导说,到了厦门,可能没有合口的饭,说不定得自己煮稀饭吃、再说了,过年还得煮饺子吃呢

17:30下班,直接出发!
TO西安、刚过渑池没多久,就开始飘雪了。临近三门峡时,高速上突发状况,有个大货车上掉下来个很大的塑料盖子,大概有2米直径。我就跟在大车后面,眼看它掉下来,第一时间拨打了12122、无法接通,紧接着打110,简述后;赶紧联系在后面的朋友、让他紧急避让、还被鄙视了一下……说我居然第一时间是想着报警,不是提醒他。应该是习惯吧、大多数时候是一个人开车出行,第一时间并未想到后面还有朋友,再有就是我近10年驾龄,差不多30余万公里行程,遇到这种突发状况多次了,每次都是第一时间报警的。
关于高速安全行车、我总结以下几点吧,也是我一贯坚持的做法:1、双手握方向盘;2、200公里必进服务区;3、雨雾雪天,开灯行驶,进入隧道、提前开灯,并打转向灯,提醒后车同时照亮前方;4、变道时,转向灯提前点亮,变道要干脆果断;5、高速行车时,至少预留50米以上距离;6、刹车前,先看后视镜,提前换到没有大车的车道;7、过年车流量大,油量冗余留足300公里
总结下来就是:亮尾、控距、降速!
希望大家一直都能安全抵达目的地!

行至潼关,雨雪小了很多,紧张的心情也放下不少。小孩儿始终是兴奋的,缠着要讲故事、于是我就讲了本次旅行的第一个自创故事……
之前看过一篇文章说,小孩子天生的对屎啊尿啊屁啊什么的感兴趣,听到这些就哈哈哈大笑、没有缘由的。这次故事就夹杂了不少喜剧元素,还是提前声明: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故事:爸爸小时候,没什么零花钱,也没什么玩具,上学也是6岁才开始上育红班,没有幼儿园。上学前最大的乐趣就是玩泥巴、或是打水仗。但我们打水仗可不像你们现在,买个水枪什么的。那时候都是用塑料水瓶子,戳个洞,挤一挤当水枪。而且塑料瓶子也不是买的矿泉水瓶,而是在铁路边捡的。
那时候坐车旅行的人,就相对有钱些,他们喝完了矿泉水,就会把瓶子从窗户扣扔下来,因为那时候车子跑的慢,窗户还是可以打开的。我们小伙伴就在铁路边等火车来,等着有人扔瓶子下来。
那时候小啊,根本不懂什么天气预报啥的,只记得每次火车来的时候,就会下雨,有时候还臭烘烘的……

后来才知道,下雨是有人在火车上撒尿了、臭烘烘是有人在火车上拉臭臭了!
尿尿被风一吹,就散了,变成了雨、臭臭就复杂些,有的人肠胃不好,就拉稀……那场面,稀里哗啦的,风一吹,四处飞舞臭臭;有的呢还行,但是被风一吹也粘到了火车的门板、轮子上,风吹日晒的,就变成了巧克力色。然后就有黑心老板,用小刀把他们搜集起来,做成巧克力,卖给小朋友你小孩子家家的,可不敢自己一个人去买巧克力,会上当的!
这个故事也就讲了5遍……这是最后一遍完整版
期间还穿插了个顺口溜:巴巴爸爸的爸爸骑车去逛街,路上有个坑,巴巴爸爸的爸爸一把把把把住了。娃也是学了几遍就记住了
再就是,过了渭南,开始和娃串她看过的动画片:小猪佩奇、熊出没、白雪公主、爱莎安娜、海底总动员等等,一个个数了下来,竟然有将近50个之多。约定了之后到厦门就由她叙述,妈妈记录,记到自己的本子上。
约莫10点一刻,进城、卸下行李,女眷和娃们都累的不行了,直接安排睡觉。三个男的,直奔烤肉店,本想着1斤算了、不成想不够,又开了一瓶,最后东倒西歪的回去睡觉。
今日结束

14号上午西安肉丸胡辣汤 中午出发晚上到汉中


早上起来、还是些微有雪。先去吃(咥)肉丸胡辣汤,配着腊汁肉夹馍。娃不吃胡辣汤,说跟我们的不一样!确实不一样、这里面都是菜嘛……但是肉夹馍倒是吃了大半个,也还行。

西安肉丸胡辣汤 腊汁肉夹馍

吃完早饭,母女俩去文具店买礼品,要和朋友们互换礼物,我先回去处理些工作事项。临近中午,大家又聚在一起,娃们交换礼物、好不开心!大人们约定至附近壳牌加满油,开始出发。
原定是走京昆,翻秦岭,至汉中,这样子距离最短。但是地图显示时间反而长一些,隐约感觉应该是秦岭段有事情、刚上路没一会儿,就提醒京昆已经堵死了,紧急呼叫队友,换路走!连霍至宝鸡,南下翻秦岭,走银昆,比原道路远几十公里,但是路上很顺利。一路无异常,晚上抵达汉中(汉一刀,俺们来啦~!)
简单收拾,就奔赴路上预定好的,汉中海底捞:三味鱼府!堪称吃过的鱼火锅中最好的、无论是味道还是服务,绝对的都没毛病!

红酒倒上

大人们酒足饭饱、孩子们还是要再玩会儿才行

15号9点出发 10点光雾山办公 晚上抵达重庆


头一天说好的9点出发,所以早早就醒了,先去把油加满,还是壳牌!加完油发现油站这个加香挂件挺漂亮,就买了几个,作为本次重庆之旅的队徽。

队徽

9点准时汉中出发,刚上高速,路况和天气都不错,依原计划10点要到光雾山服务区,路途约55分钟。所以开的就快了些、没想到险象环生,山里的路段,雪在早上积累下来,已经成冰了,好几次都是隐约感觉到车子要飘,惊出一身冷汗,赶紧降速至6、70慢慢走。通知队友,降速,推迟计划。还好10点一刻,到了预定地点,开始工作,女眷和娃们,在服务区内各自忙碌自己的事情,也是不亦乐乎。

服务区里做手工的孩子们

下午赶路,朋友已经把晚餐地点定下了,就在洪崖洞附近的杨记隆府,不过饭店只给留位置到6点半。我们几个最快的导航显示时间也在6点,好在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商圈附近,也就地铁4站,就让第一车先到的先行出发至饭店。
重庆是第三次来了,但是真正的游玩,也就是这次算第一次。第一次来,是半夜来,解放碑打了卡,赵家院子凌晨吃的火锅,吃完就又赶路连夜走了、根本都没感受到魔幻8D城市,甚至都不知道洪崖洞就在我们闲逛时站立的脚下;第二次来,纯属公务,两点一线,但也算是体验了重庆几个标签:超高温42℃、超深地铁(4、5层长扶梯)、魔幻立交桥。

超火爆的杨记隆府

麻辣兔头,属兔的,最终还是没忍住劝,吃了半颗,味道YYDS(巴适得很!)

麻婆豆腐,下饭神器

比脑袋还大的麻球

在杨记吃饭期间,和孩子们开玩笑,说我要给她们出一道社会题。一群娃们,有3个都已经上小学了,20以内加减法都能行,个个都跃跃欲试。以下是题目:
我、一个笼子里有鸡和狗两种动物,总共有19条腿,现在知道有3只鸡,问有几只狗?
娃就差拿纸笔来了,叽叽喳喳算了3、5分钟,有说4只的,有说3只的
在得知答案不对后,又转向自己父母求助、大人们也都是一脸懵逼,难道不是3只嘛?
看着场面已经陷入混轮,我值得提前公布正确答案:总共是有3只狗,还有一个狗腿子
狗腿子~哈哈哈
真真的社会题啊!
吃完饭,开始夜游!

嘉陵江夜景

从上面一路走下来,没有选择电梯,算是真正体验了洪崖洞的玄妙之处!然后又在这里决定,再沿着侧面楼梯,爬上去,还是不乘电梯。

洪崖洞侧景

三家都是闺女,其他两家都是俩,我家就一个、排在老四。
坐地铁返回,娃们又聚集在一起,玩了个把小时寻宝(捉迷藏)游戏,才恋恋不舍的睡觉了,
今日结束

16号李子坝解放碑打卡 来福士掏空了我的私房钱


这里酒店的早餐是真心不错的,小面&米线,从未见过如此分量、而且味道也是一本正经的好!

小面

豌杂米线

体验爬楼梯

住的酒店距离李子坝正街就一站路,直接走路去

相约而行的娃们,悄悄在给朋友们说、我爸爸有私房钱,一会儿要去商场买盲盒抢购活动……

非专业摄影、非专业模特,就这吧,打卡结束

来杯奶茶、地铁走起

李子坝出发,地铁5站,加步行10来分钟,解放碑

一家三口打卡

大部队合照

解放碑到来福士,大概就是10来分钟步行、小孩儿们一直在商量怎么花我的私房钱
我自己则被这特有的重庆元素给吸引了、一边是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的高楼大厦,一边是棒棒和货主,形成了很大的反差。

好吧,还是这个吸引力比较大、
进门前讲好了,每个人100块额度,自行挑选

满载而归的娃们,瘪瘪钱包的我

算了,还是用美食填饱我的肚子吧

无比美味的酸辣粉

更加好吃的麻辣烫

大人们吃饱饭,阿姨请小孩儿吃DQ

DQ店里,我的私房钱又一次展现在我面前……

还好,领导体恤我,给买了一辆小摩托,作为我的安慰奖

还有个赠品,航天飞机

洞子火锅、

酒店旁夜景
16号结束

17号重庆至花垣县中转


今日主要是因为直接到长沙距离太远,且山路太多,无法赶到,就选择了这个湖南湘西县城作为中转地。
早上起的都挺晚,出城差不多就中午啦。长途开车,小故事继续~

上午还没离店、车轴被娃们给干断了……内心滴血

无奈之下,只好签下这个比较“合理”的谅解合约

离店啦

准备发车

在啊蓬江服务区见到一句很有哲理的话,与君共勉
从重庆上高速算起,至此差不多开了有4个小时了,期间反复在讲一个故事(或是笑话)、对,和13号夜里的差不多,讲了7、8遍,然后在这个服务区,还给实现了现实模拟版

起因是,高速上的晚、然后路上车子也有点儿多,车速提不起来、起先的几个服务区,并没有选择下去。闺女一直嚷着要吃东西、吃泡面……
于是就有了下面的故事:
闺女:我要吃泡面
爸爸:不行啊,现在没有热水,你要吃泡面,就只能打开天窗,接点天上的雨水。但是,现在马上又要进山洞了,你可能只能接山洞里的山泉水了。万一山洞顶上有一个毛毛虫,正在回家,爬呀爬,有点儿累了,一松手掉了下来,刚好掉进你的泡面碗里,你就只能当做是加了个火腿肠;我们继续走,山洞里有一只小蚂蚁,正搬着一块小石头,回家准备垒个石头床,走累了,一松手,刚好掉进你的泡面碗里,你就只能当是加了花生碎了,还嘎嘣儿脆;再继续走,山洞里有一只小蜘蛛,在吐丝结网,一不小心,网掉下来了,刚好掉进你的泡面碗里,你就只能当是又加了一块儿面。现在出了山洞了,天上有一只小燕子,因为天太冷了,在外面找茅草叶子、回家装修自己的鸟窝,飞到我们车顶上,一看是雯雯准备吃泡面,就把嘴里的茅草叶子,扔到我们车里,要给你加菜;又有一只小麻雀大喊着救命呀救命呀,后面跟着一只猫头鹰,也在喊:你别跑,我要吃了你,我大中午饿的睡不着觉,一定要吃了你才行。正飞着呢,低头一看,呀,这不是雯雯要吃泡面嘛,我也给她加点儿吧,使劲往前一飞,就把麻雀尾巴毛拽掉了,扔进你的泡面碗里,给你当火腿肠了。麻雀一看自己屁股毛没了,羞羞羞,赶紧用翅膀捂住,刚好就被猫头鹰吃了。再走呀走呀,天上飞来一只鸽子、很痛苦的样子,边飞边说:我好难受呀,昨天在重庆吃了麻辣火锅、现在肚子好疼呀,要拉肚子怎么办!低头一看,呀,这不是雯雯家的车嘛,车里有个马桶!我瞄准一点儿,应该可以的、但是它忘记考虑风了,稀里哗啦的,刚好掉进你的泡面碗里、只能当是麻辣酱料了……再走呀走呀,天上飞来一只喜鹊、也很痛苦的样子,边飞边说:我都快要生宝宝了,现在应该在家睡觉的,只是太饿了,才出来找吃的!不好,肚子里难受,现在就得生,怎么办怎么办?低头一看,呀,这不是雯雯家的车嘛,车里有个泡面桶,里面黄黄的、粉粉的、好像是海绵宝宝和派大星在里面。我把宝宝生在这里吧、肯定软软乎乎的,不会被摔坏。骨碌碌骨碌碌、喜鹊蛋掉进了你的泡面碗里,这就算是加蛋奖励啦!
嗯,讲了7、8遍……妈妈都快要吐了,娃却是越来越高兴,到了服务区,嚷嚷着再来一遍,要对着顺序,放东西,做泡面……

毛毛虫

花生碎

加面

加菜

第二截火腿

麻辣酱料

加蛋奖励

美味

进城异常堵车、临近年末,县城中心到处都是人,简单吃饭,睡觉!
17号结束

18号花垣县至长沙


今日入住的是携程订的酒店,好像也是连锁的,订的时候,没订那种含早餐的。前一天晚上临睡觉前,娃的妈妈,用带来的锅泡上了八宝粥、第二天一早就开火煮粥。

带来的锅第一次派上用场

整理好行囊,将近10点出发。一路上熙熙攘攘,到处都是置办年货的人们,路上也都是交警在维持秩序、就没办法在人家眼皮下停车买包子吃,不过拍照还是可以的,领导趁机拍了很多背着竹筐的大娘、大爷,给闺女讲解竹筐的用途。距离上高速还有7、8公里的地方,买了包子,又走了2、3公里,加满油,上高速,奔向长沙。
路上没多远,经过张家界天门山到时候,远远地能看见、赶紧让闺女去看、领导还用手机拍了一张模糊的照片、然后俩人就开始吐槽我这车子玻璃不干净,啥也看不清楚,拍照都不好看了。于是决定,再往前的服务区-慈利服务区停车休息,顺便整顿车玻璃。

模糊不清的张家界天门山,也算是一眼之缘了

停车擦玻璃

前后、侧面玻璃全部擦干净、就是这漆面脏的啊……无法下手了,就这样吧
所有产生的垃圾,都是闺女搜集起来,扔进三五步远的垃圾桶里。
就在我们擦玻璃的间隙,有一辆摆着党旗、国旗的红旗H9停在我们车和垃圾桶中间。车子黑色的、漆水亮的都能当镜子那种,从车上下来一个皮鞋一尘不染的中年男子,下车第一件事,就是紧一下皮带,然后从车里掏出烟盒子、纸巾、果核、瓶子,直接扔在了车门边的地上,甚至不愿意使劲扔远一点……只能是认为人家公务繁忙,累的很吧……

原计划是下午3点半就能到长沙,订的酒店就在橘子洲附近1公里,酒店旁边是黄兴广场、步行街,就在国金中心。当时就是被这个国金中心吸引了,就直接导航去了。谁知道叫国金中心店,却不是在国金中心,而是在对面……我开车到的时候,就懵逼了,那里还是个单行道……于是在经过几轮和酒店前台沟通后,在酒店门口花了1个多小时,才把车子开进酒店的停车场,到的时候都已经快5点了。算了,橘子洲晚上再去吧。先出去找好吃的啦!这个果呀呀,据说是比茶颜悦色好喝多的多的多,喝起来确实是这样!

停了朋友推荐,这个炊烟,排队王,也是在酒店楼下就到。准备现在旁边溜达溜达,再去吃饭。

国金中心,在我酒店对面……中间的路还是个单行道,唉……

上面那个店,排队要32桌等待……果断放弃了,步行200米,换了在王府井负一楼的店,5分钟就等到了位置,开整!

招牌:小炒黄牛肉,特点:费饭、废纸

看这惊讶的表情~

毛氏红烧肉,老人大人小孩儿都爱吃~!

银丝卷,不就是我们的花卷馍馍嘛……整的这么高端,3.5一个

本以为娃要在湘菜馆饿肚子了,花卷吃了几口,毛氏红烧肉来了之后,娃自创了一个红烧肉拌馍馍、一连吃了3个馍馍。馍馍得是2个起点,吃了第一波的2个后,我找服务员,说,再来两个馍馍、还把人给说愣了

吃完饭,差不多8点了,因为鄙人的指引失误、导致一家三口在错误的方向上走了1公里多,离橘子洲越来越远了最终只能选择放弃,回店睡觉,今日结束!

19号 旅途中最长的单日行程 长沙到厦门


在长沙这个酒店,除了周边吃饭方便,真的是没什么好印象了,不过她家的早餐厅还是不错的,早餐还算是对得起他的价格吧

早餐不错

不过今天这一趟长途,确实也是状况百出
一开始决定9点半必须离开(闹市区,怕再出城堵车,昨天入城时候,见到了10来公里的高速口大堵车),确实也是这样实行的,9点40左右开出地库,领导还在挂念昨天没买到的墨茉点心局里的麻薯……说应该10点就能有店开门了,让我慢点开,如果遇到了就买。9:55入环线了……都没遇到一家店

可能是起的早,娃没怎么吃东西,刚上高速没一会儿,就嚷嚷着晕、难受。领导给贴了晕车贴,又给娃弄疼了,只能继续重复前两天出重庆时候的故事,缓解娃的情绪。好在今天高速路宽阔、车少,就决定在长沙南直接停车,让娃透气放松,我也刚好可以用这时间,把凌乱的后备箱和车厢整理一下。谁知道刚停下没多久,工作就来了……真是放假都不能闲下来

搞创作的时候,就不晕了

我喜欢这样规矩整洁

副驾位同样整理了一下,这样找东西,下车去住宿,都可以迅速拿到想要拿的东西,很好!

整理加上透气,总共花了快一个小时。继续赶路,刚刚走十来公里,娃又饿了……嗯,是的,这都11点了,快中午啦
再改计划,最近的服务区,再停!

运气不错,有肯德基

刚好车子也提醒保养了,3500公里就提醒,也真是醉了……全合成的,几乎都是高速,怎么也能跑1万吧。但是3500就提醒这个不能改动。就只好一到提醒,就手动设定一下。等第三次再提醒,再去保养也来得及。

趁此时间,加满!
前面这个WEY,绿牌的,也要加油,而且还是加的95
我就加92就行了

再来一瓶3M清洗剂,刚好跑长途,南方空气又好,发动机趁机清理下

人吃饱、油加满,继续赶路
路上跟媳妇聊起来消费观,又说到了昨天晚上在王府井一楼迪奥专柜看香水的事了。
我和媳妇儿认识早,期初我一穷二白,什么也给不了,跟着我也算是吃了不少苦头。虽然这一两年开始有了好转,但是还都是秉持着勤俭节约的基本原则。聊到香水,闺女就在旁边撺掇嚷嚷,说还想要香卡(昨晚上试香的卡,还留着珍藏呢)、媳妇儿就说,还是在网上看吧,便宜些。我昨天看的时候,记下价格了:30ml是860、50ml是1150、100ml是1650。其实不管哪个规格,都在消费能力范围内,但最终还是没买。我听媳妇儿说了网上的价格,是便宜不少,但闺女又说要香卡。我就顺势说,咱还是去专柜买,还能给娃要个香卡、网上怎么弄香卡嘞、随后又想到说厦门会不会有免税店?那里应该也会便宜些……唉,真是的,处处都还是改不了这节俭了

下高速前最后一个大型服务区了,在里面消费一把,大几百吧。为啥又一下消费这么多呢?还不是因为里面东西便宜

好了,终于到厦门酒店了,已经是将近10点了。好在路上,闺女睡了3个多小时,从下午3、4点一直睡到7点多才行。反正都不困,出去逛吃逛吃吧~!

住在中山路步行街附近,距离八市更近。出了酒店,没几分钟,就遇到这个帅哥在此摆摊、做珍珠奶茶,果断下单,买两杯。

局口拌面、海鲜汤,都11点了还是忙碌的很

拌面、另个什么煎,也是特色,好吃的很!

真材实料海鲜汤,价格也不错,40块~!

也是排队老店,这会儿人正少,可是已经半夜了,关键是实在吃不下了……就此犹豫未决,第二天再去,就没排上队……人实在是太多了

满意而归的母女俩
今日结束

20号鼓浪屿


今天是轻松愉快的一天,心情、天气 统统美美的!
之前也住过很多海滨城市,大连、烟台、青岛、盐城、上海、宁波、广州、三亚……海景房也住过几次,但每次不是睡到中午才起、就是早早起床吃饭去赶会议赶行程。但是这次不一样了,这次是旅游来的,放松来的。昨天一整天的长途,虽然疲惫,但还是很期待早上的日出,想要那海边的第一缕阳光洒在我的房间。

早起居然是个阴天、那边就是鼓浪屿。这么近,居然还要买船票才能过去……往返票要50块钱一个人……

闺女很配合的让我摆拍

我也来摆一个,成片出自小小摄影师

酒店高配版的沙茶面,好吃的很

吃完饭,时间还早。餐厅后门出去就是天台,带娃来遛遛拍照

看我家双胞胎姑娘

酒店距离买票的第一码头很近,我们买的11点的票,10点20分左右出门,走路5、6分钟就到,省去了些打车钱

登船间隙、闺女又配合来摆拍,红红的消防管道和头上的红鹿角饰品很搭哈

没几分钟,也就是十分钟,而且还是饶了一大圈,这就靠岸了啊

鼓浪屿不大,面积不足两个平方公里,岛上不通汽车,只能步行或是敞篷旅游车。所以这一次,一定汲取去年年中在杭州的惨痛经验,登岛后第一时间找到遛娃神器:15块一个小时,每天80块封顶。

登岛第一棵大榕树、来个全家合影,准备溜达喽

步行300米,来到第一片沙滩,花了30块,买了俩铲子、一个桶、三个模具。感觉娃只要有沙滩,玩一整天都不会累。

螃蟹大军大战龙虾大军 尼莫鱼是裁判

螃蟹大军大败 躲进了城堡中

在这片沙滩玩了大概有一两个小时吧,不足俩小时。娃很开心、我们很轻松。虽然开始计划的是,上岛后,尽快赶到日光岩,避开人多的高峰期。我和媳妇儿还就这个问题简单讨论了一下
带娃出门,不能想着是像以前俩人出门,无休无止赶路、赶进度;带娃得让她玩得好、她玩好了,我们才能轻松,才能没有矛盾。还好,我俩差不多都是这样人,学习上也是一样,不焦虑,不鸡娃,不买学区房(算不算恶意不买房呀
她想要在沙滩玩,就索性让她在这里玩个够,哪怕是玩一整天都行。不过也给她讲了,我们可以让你在这里玩个够,但是妈妈买了景点的票,一会儿玩够了,要乖乖的配合我们拍照、走路(推车),娃说好的!
也幸亏是做了这个决定,这一片沙滩是一整天中,海风最小的一个,而且还在这里迎接了到厦门后的第一缕阳光。

日光岩,妈带孩子、我搬车+拍照  YYDS

要尽量避免横屏拍照,挑了半天,才挑出这张显瘦的

竖屏的就好很多了

灯塔

菽庄花园里的海阔天空、娃已经有点不配合了、沙滩走起吧!

开心的搞一个超级工程

老爸也来帮忙,超级工程终于完工啦,庆祝一下!

在这片沙滩,拍下了快要落下的太阳,简版夕阳吧

晚上7点左右下船,回到巷子里找吃的、奶茶哥哥没有出摊,发了微信,说是在家带娃,要初二才行。领导灵机一动,说附近有那个哥哥的弟弟,开的一家店,叫吃茶三千,和他哥哥一个老师傅教的,味道也一样,要不去那里吧!得亏还是领导、攻略没白做,一搜附近,就真的有!要不人家是领导呢正好还能路过老思鸡蛋汉堡,走起!
老思那里人多得很,我和女儿去买奶茶、老婆果然还是没排上队、一起到这个巷子牛肉面,牛肉块也是卖完了,老板说今晚是最后一顿了,准备放假,就没准备那么多材料……还好有牛肉条、类似鸡柳一样的,又加了牛肉丸(一份3个)、牛蹄筋,总共是33一碗,66两份。仨人吃的是的东倒西歪、撑的不得了~!
对了,还买了不少凤梨酥点心、都是很好吃的老店:黄远堂、阿吉仔
今天结束!

21号睡懒觉瞎逛


说是今天睡懒觉,其实也就是睡到了8点多、不到9点的样子。

没有沙茶面、但是有个有趣的东北服务生小哥~能拼哥~!
小哥说、哥你看,这儿有四种吃的、完了能拼,想咋拼就咋拼~!热情的大庆小哥~

馄饨、面、鱼丸  三拼

娃给妈妈做咖啡

5块钱的海螺号角,是玩的最开心的玩具、无目的的悠哉溜达

开端啊、锅姨~!
在这街上闲逛,给娃买了个超级黏黏手、恐龙蛋、又买了奶茶、还有一个小店里买了好多漂亮杯子(一套酒具、一套咖啡杯、花瓶、小茶壶等等)、又去超市买了“年货”
这样随便逛逛也差不多下午4、5点了,回到房间,布置新年!

福娃来喽!
今日结束!

22号植物园 继续逛吃逛吃


到今天,回忆录终于追上进度了,昨天夜里熬到2点多,一边追狂飙,一边写回忆录,终于是追平了。
窗帘关严实、灯全部关掉、手机静音、一觉睡到了10点20分,是这十来天以来,睡得最好的一天啦。
今日原计划:逛植物园、去普陀寺、赶去看厦门台湾联办的烟花(金门,晚八点到八点半)
实际计划:逛植物园……吃沙茶面,回酒店休息……继续逛吃逛吃

快1点了,终于在门口打上卡啦

刚好赶上第一片迷雾森林开放,进入
就在这片森林里,妈妈有了今天的代号:黄鱼怪

大战黄鱼怪

握手言和、走向下一片未知森林

榕树门帘子

走过这里之后,娃就开始喊累了。一边鼓励,一边讲小故事,还能往前走。
我:你知不知道,高老板说孙逢璟是最懒的,一步路都不想走,到哪儿都是要抱抱
娃:那你知不知道,双胞胎姐姐还说高老板是个美男子呢
我:姐姐们已经长大啦,是社会人了
娃:什么是社会人?
我:会吹牛的就是社会人
陷入沉思啊,社会人,什么是社会人?会撒谎、会圆滑、会办事?
前几天来酒店前就问了,没有停车场,到前台后又问了,确实是没有。只好周边四处找一找,不远就有个停车场,电子屏写了剩余零,但里面明显很多位置。就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去了门卫处,先笑着问大哥,这是不是可以付费停车?大哥没抬头说,可以,收费分情况。
问:怎么个分法?
答:一小时5块、50块封顶。
搞定,就这么滴吧,停这里,直接准备往里开
大哥一看我这情况,直接又问:你准备停多久?
我:停4、5天吧
那不行,肯定不行、车位紧张着呢……
一顿好言求饶,大哥同意我明天10点前开走,放我进入
停好车子,取了两瓶可乐,给大哥带上、又想着试试,说,确实不好找位置,我把电话留这儿,如果需要挪,我随时来挪,可行不?
大哥态度松动很多了,说,你讲下电话吧
留下电话,就回酒店了。
心里还是放不下,可别一早或是半夜给我整起来啊,赶紧跑隔壁便利店,整两盒烟(个人不抽烟,没有随身带烟的习惯),给大哥送去。刚走进大门,就见大哥在暗处抽烟,赶忙塞入口袋,说着辛苦感谢帮忙、我就是来取东西,给您带个烟抽,晚上提提神。
大哥看我挺实在,就说,这样吧,我给你找个不起眼的位置,你停那里吧,这几天就我和另一个同事,俩人一个白班一个夜班。你只管停,我交班时候给他说一声就行,你要走的时候不是我班,他也能给你开门。
千恩万谢、千恩万谢!润物细无声,双方都挺满意,很好!
这,或许就是社会人吧,孩子们小,还是不要懂这个的好。

超级巨大的仙人球

娃看见沙地,又走不动了,嚷着要在沙地画画。那就开动吧,妈妈要继续去逛,就我俩留下作画、其实并不会画什么高级的画,只是喜欢而已,随手画画吧。以伞为笔、以沙地为画布。开心就行!

我的仙人球

娃画的超级仙人球

俺俩合作的黄鱼怪

差不多玩了20来分钟,因为并不是真正的沙滩,还不停的有人走来走去,闺女已经没了刚才的兴致。准备离开这里,转其他地方去了。
这时候就有不少孩子看到我娃在画画,也嚷着要画沙画,不愿意配合家长拍拍拍、大多数家长都是直接拒绝娃的请求,嘟囔着赶紧赶紧,小心小心……听起来就很焦虑的样子……
我闺女还在旁边问我,为什么要小心呀?
我:当然要小心啦!你看周边,都是刺刺,一个不小心,屁股坐上去,扎一屁股刺、仙人掌(球)的刺刺被你带走了,他身上毛都该掉没了、大象也不会拿他擦屁股了(以前讲过大象、小兔子掉毛不掉毛的故事)
引得娃一阵阵哈哈大笑

转身就找到一个没有刺的“仙人球”哈哈哈哈

南瓜仙人球

小仓鼠仙人球

这个真的是没有刺刺、像杨桃一样的仙人掌

娃娃坐在爸爸肩膀上

带花环的仙人球

至此,走到新碑林,娃又饿了、走不动了……好吧,普陀寺肯定要放弃了、只好抱起来,顺台阶往山下走。行至半山,听到隐约有木鱼和诵经的声音,娃直接说:爸爸这个声音跟你以前手机上那个消除烦恼的游戏很像(我下载过一个电子木鱼,跟娃说是敲一下,烦恼减1)、真是佩服孩子的记忆力!以为这里是普陀寺了,看了地图,才发现不是、反方向的。这个是植物园内的 万石莲寺,也是郑成功读书的地方。

下山了,小桥水潭来一张吧

带娃也来一张、小心翼翼的样子,不是怕水,是怕猫咪……

也许是因为抱娃、也许是因为到了饭点儿,真是饿了,我一个北方人居然会觉着这个水晶米糕很好吃……

老板应该是在优衣库商学院进修过、这红标签,用的很溜啊不过确实不贵

一看这样子,就知道她不喜欢吃。叫个什么面线糊……我听起来就觉得不好吃,还是沙茶面味道好一些

和妈妈换了一下,果然好多啦

就这玩意儿,居然还是宝岛美食……呃……难以认同

晚上继续小吃街走起、三番五次留言的奶茶哥,今天终于出摊了,果断下手两杯。过年期间13涨价至15,听说我们就是留言者,立马说,老顾客了,原价~!哈哈哈

买完奶茶、吃了里脊肉、小酥肉,顺着路来到了八市。因为实在是太饱了,啥也吃不下,但不吃点啥有对不起这繁华夜市……来一份海蛎煎吧!网红店
回去泡澡,今日结束!

23号科技馆 SM一期八合里吃潮汕牛肉火锅


得亏领导提前做的有功课,科技馆有趣又好玩,充满了科学和童趣。

门口打卡

进门就被这个水钟吸引到了、进门时候拍了一张,11:35的,角度不好;中途出来去看哪吒闹海影片,又拍了一张,下午2:33

瞧瞧,对科学憧憬的眼神……后面证明是假的……

演示器、可以模拟海上风浪下,钻井平台如何保持平稳。原来1500米的是直接插入海底、3000米的是有动力装置,来回调整,保证平台稳定的。咱小时候,哪见过这个呀,直接就被深深吸引了……娃扫了一眼,就跑开了

压强和深度关系的演示器、这个压起来,还是要点儿力气的。娃又是压了几下,压不动,就跑开了。只留下我、玩了几分钟。原理很简单:越深压强越大、水流喷射越远。但是引得我不愿离开的原因并不是这个、而是教我成为社会人的第一课,跟此有关:

高中考大学,第一年不顺利、复读了一年,也就是高四。第二次高考后,估了分数,就和我爸跟着本家一个爷爷(挺年轻的,辈分高)在我们那里的火电厂打零工。
记得很清楚,我当时只是计时工、每天23块钱,加班的话,2个小时,多10块钱。一天满打满算,做满也就是33块钱。现在看来是没多少,但是当时上高中,一个月生活费也才200块钱,上大学才给到400块。而且家里条件不好,天生的对钱就很渴望。
有一天,本家大爷带领的正规工程队,接了一个铺管道的活。管道完了之后,要打压(验证管道铺设没有漏水问题),应该是要打够8个压,再保持1个小时左右不掉压,即合格。我是计时工,做完杂活,没事干,就在旁边看他们打压(那时候没有电动的,都是手工打,类似这个压杆,往管道里压水)。
年轻气盛的我,随口就说,这打压看起来很简单呀,也不费什么力气,咋打的这么慢呢?正在打压的师傅直接反驳我:小孩子家懂个啥!这现在4个压,都打了两天了,这是个慢活!(他是做工的、所以也是按天拿钱,但是比我高的多,50一天吧,有活做就有钱,没活就没钱)
然后我就说,总共要几个压?
答:得8个压,还得保压1个小时才行
我:我来!俩小时搞定!
答:你小子,别逞能,你要是真能,一个压给你40块钱!
我:来就来,还能怕你这个!
事已至此、我本家大爷也不好说啥,就值得应允了这个赌约
已经临近中午,我就说,不回去吃饭了,让我爸给我带了两根火腿肠(双汇王中王)、开始了我第一次挣大钱的苦力活
下午2点多,打够了压,直至4点,没问题!
我破天荒的没有主动要求加班,带着我爸,也不让他加、一起回家。路上买熟食、凉菜,回去庆祝。
回家给我妈讲,我爸和她一起劝我:算了,别去要了,不好看,人家也不一定给。
我肯定不能愿意啊!夏天那么热的天、老子顶着太阳晒了两三个小时,吭哧吭哧的费力挣这钱,碍着谁了?
第二天,就去找我大爷,虽很不情愿,但还是给我了钱;队里的那个师傅,之后见我,一个字都不愿意跟我说……
这就是我还未成为社会人之前的一段经历、

科普类的设备,娃都少……

像不像那谁家的蘑菇啊……

吸引她的不是精密传动的机械装置,只是飞来飞去的球球

往复运输机构

大人小孩都爱玩的冲浪

有趣的玩玩玩

变身成为小仓鼠

进入时空隧道、晕晕晕

就她觉得很有趣……

美丽的珊瑚

粉色珊瑚

水族馆

看图,有知道原因的嘛?
这么凶猛的鲨鱼,居然体内的骨头,大多是软骨,在受到强大水压的时候,可以自由变形、避免自己被水压压碎。
为人也该如此吧、刚柔并济?是好还是不好呢?

这个是真正的钢筋铁骨、能下潜到水下7000多米

还得是这个、孩子撒手没……

遇到喜欢的兔子、拍拍拍

兔子头

巨大无比兔子和它的宝宝

整起!

没有菜~

又遇到兔子啦

说好的事,就今天买了吧、为了我的奥迪,就算是投资吧

来公园、打个卡

看哪吒闹海时候,捡了个1毛钱硬币、投进这个天下为公吧

期盼的眼神

料好味才好、怎么跟我们那里药厂的广告词有点儿像呢:药材好药才好

心满意足、看起来是好美味的样子!
今日结束吧!

24号白城沙滩挖沙子 厦门到瑞金


本是计划一早出发,去土楼、四菜一汤打卡,昨天出租车去科技馆时候,师傅听说我们要去那里,直摇头……别去别去,没啥看的,又堵车、都是山路,到了看几个土房子、到处都是土,有什么好看的。
想想也是,带娃呢,还是不去遭这个罪的好。
改!
22号媳妇儿没去成南普陀寺,20号娃没玩够挖沙子。既然不去土楼了,瑞金的房间也已经订好了,就在厦门再待大半天吧!娘俩的愿望都能实现!

领导一早就搭车去了南普陀寺,我和娃继续在屋里睡觉、准备睡到自然醒。
寺院里不让拍照、就只这一张院门口的照片了。据说里面是金碧辉煌的、各种金身

起来的有点晚了,快10点才给娃穿好衣服下来吃饭,算是个慌忙但并不慌乱的早餐
爱吃玉米的娃、略有创意的爸爸
吃饭期间,娃走到门口,那里有个量身高的尺码图,指着问我,她到哪里了?差不多116-117的样子吧、为了哄她开心,就说:哇、宝宝都已经到1米2了呀;她开心的说,那以后就要买票喽~!
想起自己小时候,去澡堂子洗澡,老爸总是让我先想办法溜进去,这样可以省下个儿童票,也并没有多少钱,应该是几毛或是1块钱的样子,一直到我都快上初中了,还是要如此。现在想想,父亲应该是真的苦、能多挣一分时候,就拼尽办法去多挣;可以省下的时候,不管面子(自己或是别人的),也要省下。
现在生活终于好转些了,希望我的孩子永远都不要有这样的烦恼吧,哪怕她以后会像我一样理解自己的父亲。

父女俩搭车来到厦大白城站,打卡
准备干工程

嗯,先去和妈妈汇合

筹划一个大工程的娃

在老爸的帮助下,成为一个在孤岛上冷静冷静的公主

管挖坑、管救娃的老爸

继续扩大工程,就着昨天看的哪吒闹海、建了一座虾兵蟹将守卫的海下龙宫

龙公主进来视察一下工作,举办个阅兵仪式

吹响号角、出击!

得要自己毁掉才行

好了,毁完了、可以舒心的离开海滩啦

大人应该是比小孩更喜欢挖沙子,一铲一铲的,肉眼可见的看着工程规模扩大,很有成就感,内心可以得到满足。而且又能轻易亲手毁掉自己的作品,重新再来一次(别人不行,必须自己)就像是重启人生一样,有点儿像简单的养成类游戏。
反正就是所有东西都掌控在自己手里,可以随心所欲的表达、并且使自己得到满足,又能掌握他的命运归宿,可以随时调整重启。

上午是涨潮时间,昨天听人说涨潮不让到沙滩玩、只有下午4点落潮时候才能去。今早上还有点儿忐忑、来了之后发现,还是可以玩的。站在海浪冲来的前沿,感受危险逼近,救走我的宝贝。

写个娃娃的名字、静待海浪步步走近

时间延续,像是年龄增长、娃总是要长大的,总是要步入社会。写在沙滩的字,总是要随着涨潮,被浪花带走。就像我的宝宝、长大了就会走远。
算了,老子不想讲了

还以为是看不到厦大的门了,刚从沙滩出来,要乘公交车回酒店。站在天桥边,就看到了大门。
那是必须要打个卡的,妈妈的“母校集锦”之厦门大学算上浙江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河北大学、河南大学……还真不少呢
打了卡想起来问妈妈,去普陀寺,给娃求学业了吗?给我求财了吗?
答:木有,就求了个平安……
呃……果然是一家人……

福泽康宁39块一个、开光法物

因为支付宝没有申请厦门公交码,错过了两趟87路,阴差阳错上了这个B3、1块钱的车费,变成了5块钱。还因为这个跟娃的妈妈拌了几句嘴……一般这种事情,最多也就下车,肯定俺俩都释然选择遗忘了。今天记得这么清楚,一是因为厦门公交的锅姨(电视,都是编的都是编的)一是因为这个是长途小巴,我们上车时候,已经没位置,只能站门口,司机又是个话痨,堵了一路,聊了一路

跟司机闲聊
1块的87没赶上,走桥下,堵的很
5块的B3 走桥上,变身BRT
肯定比87要快……鬼话……这不还是堵嘛
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现在是双车道、一会儿要并入主路,变为单车道。国人的优良传统都是、争前恐后,怕落人后。谁也不让着谁,变来变去的,就堵上了……
师傅也在那儿嘟囔,外地车怂,就得挤他;本地车不让、你不让我也不让,狭路相逢勇者胜,冲啊
反正就是,谁都得让我先走

勇得很!变身BRT了

师傅一把方向从BRT车道拉进来,彻底浇灭了我的幻想,继续堵吧……

准备离开了、大包小包、大箱小箱,已经运过来两次了,这是第三波……很考验我的空间规划能力啊!

一路采购买买买、行李总是越来越多,看看我摆的怎么样?请叫我孙工、不要叫我孙总

要吃的东西和路上要用到的物件,放在副驾。规整有序、随手可取

给领导们安排个空松的后排

属于我的主位,一瓶水就够了,最重要的是整洁

那就告个别吧,蓝天白云、再见

出城几十公里,又到了天宝服务区,来的时候就是在对面采购了一堆特产,今天路程不远,就满足娃想要创作的愿望,随手可取的画布和颜料,直接拿来开整。

漳州石码五香、虽没去漳州,特色小吃还是要安排上

吃饱赶路,把今日讲了5遍的小故事,记录下来:
送给老余的仙人柱
回到家里,老余(姥爷)要是问你,带了啥礼物,怎么说?
我们在植物园给你带了仙人柱呀、仙人柱宝宝,有点小,需要浇水才能长高
其实是我们在科技馆,人家送我们的那个塑料仙人柱
回去拿给老余时候,要把下面那个透明塑料底座藏起来,然后帮他种在花盆里
这样,老余就会天天拿喷壶,噗呲噗呲噗呲的给它喷水
噗呲噗呲噗呲,噗呲了一个星期,还是没长高
就问文文,为啥还没长高呀?
仙人柱长得很慢的,得天天浇水,浇很多天才能长高
老余又噗呲噗呲噗呲喷水,喷了一年,还是没有长高
老余说,你都7岁了、都长到1米3多了,为啥仙人柱还是没长呀?
文文说,得上肥料呀,他得有肥料才能长高呢
于是,老余开始天天上拼多多,给仙人柱买肥料,一天一包,一天一包
又一年过去了,花盆里已经没有土了,都是肥料,外面还套着一个大盆,里面都是水,可是仙人柱还是没有长高
老余很是纳闷,为啥呢?
文文解开谜底吧:那是假的呀、哈哈哈哈

已达目的地、苏维埃红色大道!
今日结束

25号瑞金苏维埃红色革命基地 南昌万象城 南昌之星


前一天到的晚、附近随便吃了点就回去睡觉了。红色革命基地也没有打个卡、于是决定今天的行程里加上纪念馆的打卡。导航总共也就几公里的样子,停车场免费、入馆只需要刷身份证即可,不得不说,老苏区这点儿还是值得推荐的。

人民共和国从这里走来

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去

母女俩参加代表大会

支持老苏区经济建设,纪念品买起来

变身成为政府、发行纸币,拓印一张

路况良好、虽车辆较多,但车速一直可以保持110以上,精神高度集中,还是容易累,400公里的路,休息了三次、还给娃整了个宠物名字故事:
我家猫咪叫狗蛋儿
我家狗子叫毛驴
我家毛驴叫河马
我家河马叫乌龟
我家乌龟叫金鱼
我家金鱼叫蚯蚓
我家蚯蚓叫青蛙
我家青蛙叫蝴蝶……
谁说重复了,就算输、玩的不亦乐乎

直奔万象城,之前在这里吃过江西菜、春天来了,味道很好!二次打卡、
吃完后来到隔壁:我国最高(亚洲第二、全球第三)摩天轮——南昌之星,先来个合照
我恐高、所以全程没有一张照片两只手都抓着栏杆呢……

最爱兔子

又是个胆小鬼的项目,我在下面拍照

游乐场里6座桥、来回走了5遍……又遇到爱心兔子

再跟摩天轮和一张影吧

约定好下次出差回来带的礼物

对知识的渴望,带着满满的收货,走喽

到楼下,再来两朵玫瑰花,结束今日!

26号滕王阁 嗦粉 南昌到武汉


约的12点前门票、出门晚,打车要堵车,所以直接地铁换乘去景区。在车上就说好了,下车走路时候,扛着娃,说扛就扛,也就几百米嘛
不能骗小孩儿

门口打卡

看妈妈编的头发

名句打卡:落霞与孤鹜齐飞 秋水共长天一色

不给买雪糕 嘴都瞥到天上了

说了要买 立马开心配合拍照

好开心好开心 咬一口

被妈妈抢走了

抢回来抢回来

开心吃吃吃

网红姿势来一张

赶紧趁着没吃完,比个爱心

再比个耶

心满意足的打卡照

妈妈也打卡

威武雄壮的复制扩大塔……来自80年代。据说原塔毁了又重建多达20多次……

骑个神兽

以下为古代技艺展现

歌舞盛会

刺绣 童叟嬉蝶

木雕

木雕

砖雕

砖雕

砖雕

圣旨

古筝

登塔打卡 古今碰撞

别院 走小桥

走桥墩

跨度大的还是不敢自己过

妈妈帮忙、想着她终有一天要自己跨过沟坎、克服困难,唉……心塞啊

灯笼墙打卡

除了文创 一无是处的奶茶  不值得推荐

金猴宝宝

龙妈妈

替爷爷照个蛇、挺害怕的

对门就是万方圆、期待来嗦粉

客满 好失望

奔袭两公里,来到周真真旗舰店,也没开门……

嗦粉一条街、就这一个好又来开着门呢,吃吧

重庆名小吃、期待的小眼神儿

过年期间不涨价、而且价格很合理

3块钱的绝杀粉

这个粉是真实惠!娃吃的最开心 也最香 应该是真的饿了

12块的经典粉  比3块的多了一勺肉酱  确实是更香了哇

18块的安井小酥肉 粉料很美味

爆浆豆腐

酸辣粉不够酸 得加醋

重庆名吃店,必然来一份小面

总价值76元 5碗2盘  全部吃光光  据说这是对厨师最大的尊重

吃饱赶路往武汉、打卡:不识庐山真面目 只缘身在服务区

尝一口初恋般的感觉 齁甜齁甜的
今日路途没有小故事、娘俩教我唱了一首歌,唱了100遍……
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
请把你的微笑留下
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
请把你的微笑 留下
明天明天这歌声
飞遍海角天涯
飞遍海角 天  涯
明天明天这微笑
将是遍野春花
将是遍野 春  花
嗯,唱了100遍……
今日结束

27号武汉武商梦时代 吃饭 玩游戏


算是结束前的休整吧,这两天内容比较单调,简单逛、吃,逛、吃

早上起来快10点了,也没什么好吃的,就肯德基解决吧

为了抢到最长的那根薯条、我娃骗我说那根最长的已经被她舔过了……拿走后,还问我,她是不是已经变成社会人了
这是为了坐实这一说法,直接扑上去了

巨大无比的武商梦时代、走到迷路

做巧克力

淘宝挖宝石

妈妈早早就来排队,终于在下午4点半,第一批取得用餐资格……翘脚牛肉吃起来,还有沙茶酱,YYDS

爸爸送娃一个外号:哈密瓜粉碎机

吃完饭,刚够上陶艺课开始、做个盘子

吃饱喝足,抓泥鳅

跳泥坑

28号武汉荟聚逛宜家


宜家还真是不错,我们这里的东西方向、两个大城市,都有宜家店,挺喜欢逛得。这商场还能寄存娃存起来,我和妈妈还能好好逛一逛,真心不错。

逛完宜家,买了不少东西、晚上串串搞起来

29号武汉返程家乡


今天还是没赶上过早……肯德基继续……

终于下午在服务区吃上了热干面

满当当一箱、又回来啦!
结束啦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5 18: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