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款1.6T自豪电瓶充电作业
2016年12月的1.6T自豪,带着我走过南闯过北,一直勤勤恳恳,从没把我抛下过,从提车到现在,一直把起停屏蔽着,因为我觉得为了省那点油,把电瓶、马达、齿圈搭进去不划算,最总要的是很影像驾驶感受,所以一直没用起停。
现在小八两年多一点,3.2万公里了,感觉电瓶有点力不从心,再加上深受中国海佬(chinaseaman)和欢喜就好啦两位大神电瓶加水作业的影响,决定对我的电瓶先充电,后续加水作业。
废话不多说,上图说话。
现在小八两年多一点,3.2万公里了,感觉电瓶有点力不从心,再加上深受中国海佬(chinaseaman)和欢喜就好啦两位大神电瓶加水作业的影响,决定对我的电瓶先充电,后续加水作业。
废话不多说,上图说话。

准备工作:套头工具

准备工作:扳手工具

工具准备了很多,其实用的着的就这个啦,棘轮扳手,接杆,10#套头、最好是用加长套头,因为拆电瓶固定架的时候,通用套头稍有点短,但还是可以用的,10#扳手,花型内六角工具。

电瓶充电器。

万用表,量电压用。

备用电瓶,我电瓶车上倒下的电瓶,并联了两块作为车用电源,因为车在马路上放着,怕电瓶拿出后不安全,就焊了两块作为备用电源。
事实证明确实挺好用,电瓶拿出后装上备用电源,车可以正常锁车。放心。
事实证明确实挺好用,电瓶拿出后装上备用电源,车可以正常锁车。放心。

劳保手套,保护你的双手不磕破皮。

正式开拆,先两块下电压,12.43伏,一般般

拆掉电瓶上护板。

上护板很好拆,只需要把红圈里的螺帽拆下来,左边塑料板网上扣一下,护板即可拿出来。
另外后来才明白,这个螺帽其实是接地的负极,量电压时只需量正极和这个螺帽就可以
另外后来才明白,这个螺帽其实是接地的负极,量电压时只需量正极和这个螺帽就可以

图片没拍好,大体位置红圈部位,1.2.3螺栓都好拆,4螺栓,需要将边上的卡扣往外掰出空子,才能拆下来。

固定螺栓位置。

较难拆的第四颗螺栓

所有螺栓拆下来后,发现这个地方挡着电瓶,不好取出。费了好大劲,也没把它拆下来,因为线都连着,怕出问题。
不拆这个的结果是,电瓶很难取出,需要把正极端使劲抬起,然后往外抽电瓶,真的不好抽,不知同仁们有没有好的方法,分享一下。
不拆这个的结果是,电瓶很难取出,需要把正极端使劲抬起,然后往外抽电瓶,真的不好抽,不知同仁们有没有好的方法,分享一下。

理士电池,据说不如瓦尔塔的。
这玩意真的很重,像个铅块似的。
电池取出后,把准备好的备用电源装上,锁车,回家充电。
这玩意真的很重,像个铅块似的。
电池取出后,把准备好的备用电源装上,锁车,回家充电。

12伏恒压充电,电流在14、15左右的样子。
大晚上了,碎觉!
大晚上了,碎觉!

充了一晚上,今早起来第一件事是去地下室看电瓶。很诧异,电流依然很大,还是14安左右,电瓶温。查了一下资料,说电流一直很大,可能是电瓶缺液或者电瓶损坏,拔下充电器后稳定了两小时,电压在13.4伏。
准备装回车上,带孩子出去玩。
准备装回车上,带孩子出去玩。
装的过程不多说了,和拆的反流程一样,装比拆简单,因为装的时候在自重作用下,没费多大劲就顺利进入电池仓。
网友说光充效果可能不好,所以准备了电瓶液(成分应该是稀***)和蒸馏水,后续如果不好用,就开始加液作业,敬请期待
网友说光充效果可能不好,所以准备了电瓶液(成分应该是稀***)和蒸馏水,后续如果不好用,就开始加液作业,敬请期待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