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车新看”--北美版第二代RX350首次作业~求申精推主页!!!
玩汽车之家已经有快一年的时间了,觉得雷克萨斯RX这个大家庭还是蛮不错的,各位车友都很好很友善,整个氛围都很好。最近发觉论坛里好像没有关于第二代RX的详解及作业,正好自己也是两代RX的车主,所以决定发一个关于第二代RX车型的作业,‘老车新看’,希望大家都能来围观一下,也算是对这台已经不在我身边的RX的一点支持,非喜勿喷,谢谢啦!!!
其实很多人对Lexus RX系列车型的认识是从第二代开始的,我也不例外,第二代RX从2003年--2009年为止,期间小改款及更新了几次,发动机也从3.3L换成了3.5L,标志也从RX330变成了RX350,今天的主角就是2008款的中配RX350,属于第二代车型的最后一次改款。这辆车陪伴了我四年多,开了是110000万公里,没有一点的故障,很省心,下面我就说说关于车子的一些基本资料及四年的使用感受吧~~
【基本资料】:2008款加拿大版RX350车型,3.5升V6引擎,270匹马力,配备5档自动变速箱,0-100km/h加速为8秒左右,自己实测大概7.6秒(发觉雷克萨斯官方加速数据永远比现实要慢一些,不知道为什么),配备18寸的米其林轮胎,HID大灯配AFS自适应转向功能,自动大灯自动雨刷电动尾门什么的一应俱全,由于是中配车型所以没有GPS及倒车影像系统,自己后期也改装了不少的东西,车头大灯,远光灯及雾灯都换成了不同规格的HID,并在前防撞梁下加装的两条飞利浦的LED日间行车灯,车头进气栏自己喷成了磨砂黑,原装轮毂换成雪胎而且也喷成黑车,外加了一套20寸TSW品牌的轮毂配有马牌的四季胎供夏天使用,轮胎的尺寸为255/45ZR20,车内迎宾灯及阅读灯全部换成白色的LED,把CD机换成建伍品牌的7寸GPS并加装倒车影像及蓝牙控制,加装前4后4的倒车雷达;
【使用感受】:
空间——个人还是很满意的,乘坐宽敞,拉人运东西都很足够,自己也拉过很多大型的东西,像床垫沙发什么的,后面会有图片说明;
动力及操控——3.5L六缸自然进气发动机,个人感觉动力很足够,前段加速或者后段加速都很轻快,虽然没有涡轮增压的那种推背快感,但是V6的引擎声和自然进气加速的那种线性以及畅顺是T永远达不到的,5速的变速箱看上去很陈旧很落后,但是与发动机的配合很好,舒适度和顿挫感要比家里的另一台6速途观要好的多得多;方向盘偏轻,高速公路不太稳,时速超过130就会开始发飘,地盘不够扎实,说实话的这一代RX操控真心很一般,不过在新款RX上确实是不止好了一点点。
舒适度与噪音——雷克萨斯的舒适度没的说,绝对一流,乘客上车就舒服的想睡觉,噪音也抑制的很不错,绝对同级车里数一数二的,新款的静音更是更上一层楼。
油耗——综合油耗大约是14L/100km左右,个人觉得很不错,毕竟车子不小,车重也有1.8吨了,家里的2.0T途观综合油耗13.2L,朋友的2.0T Q5综合油耗13.5L,这样对比起来大家大概就能知道RX350有多省油了。
安全性——这个话题可是神车党最爱拿来胡说的话题,RX拿了北美多年J.D POWER最安全豪华SUV的奖项,全系配备7个安全气囊,ABS,EBD,BA,VSC等等一大堆主动系统一应俱全,哪怕是放到现在也不会输给同级别的车型。自己也在下雪天打滑出过一次事故,连来处理事故的警察也说车子真硬;还有一次是自己在现场亲眼看到了一次第二代RX的严重事故,车子高速撞到正面分叉口的防撞梁,车头粉碎,坐车车门严重变形,车内内饰全部爆裂,消防员用了接近一个小时才把女司机救出来,结果女司机只是头部轻伤,左脚骨折而已。
关于第二代RX的优缺点我也不想说太多了,毕竟国内的保有量并不是很多,但是在北美第二代RX可是雷克萨斯的打开北美市场的功臣,他的安全性,质量稳定性以及高质量的服务可是有多年最好的口碑!!!
废话不多说,开始上图吧,由于没有照什么详细的图片,所以照片都是从这几年自己的各种相册里翻出来的,有些还是视频截图,或者是卖车的时候丰田厂拍的图片,所以图片有些混乱而且质量参差不齐,希望大家能多多谅解!!!
车头~~原装配的是HID近光灯+卤素远光灯

左前,换装的20寸轮毂及加装的LED日间行车灯,效果杠杠的~~很多朋友都以为我改装了悬挂~~哈哈~

右前

十向座椅,舒适度一流

绝对舒适的座椅

各种实木装饰配银色饰板及炮筒式仪表盘,豪华感很不错
5速自动变速箱配有雪地模式,电加热座椅,大灯清洗以及加装的GPS,挺好用的~~
加装的倒车后视镜
两组记忆座椅,全部支持一键上下,皮质扶手~~

后视镜及电动尾门控制

天窗~~北美版连现在都还没有全景天窗。。。哎。。。

后座座椅,同样的宽大舒适~~

车尾箱,个人觉得还是很够用的~~
车尾,很顺眼的流线造型~~

原装18寸轮毂~~
补车胎的时候拍的后悬挂~~
自己把原装轮毂喷黑换成雪胎
完成效果图~~有兴趣的车友可以咨询我~~很容易~~而且可以轻易去除,也不容易掉~~
自己改装的LED日间行车灯及LED小灯
改装的6000K近光灯+8000K远光灯+8000K雾灯~~~照明效果一流~~
喷黑的进气口及标志
后期改装的20寸TSW轮毂
完成图~~配马牌255/45 ZR20四季胎
滑雪必备的滑雪板行李支架~~
黄昏随拍~~
黄昏随拍~~

惊人的载货量~~哈哈

惊人的载货量~~哈哈~~

熊出没请注意!!!

熊出没请注意!!!

朋友的小日产也改了各种HID...有种打鸟的感觉

加拿大最少不了的冬天滑雪度假~~

2011年冬天温哥华的第一场大雪

白花花的雪地~~

在雪地打滚之后~~配上雪地胎的RX觉得特别野性~~
最后附送一张自己的新车2013RX450h~~

谢谢各位的捧场和支持~~万谢万谢~~请版主给个面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