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电瓶修复绝招(千万别让卖电瓶的看到了)

我的A3两年半了,电瓶一直没有出过问题,但是电压表显示放一夜后的电压在11.8--12v,说明性能还是下降了,决定自己保养一下。
虽然是免维护电瓶,但是其实和加水电瓶原理是一样的,里面电解液的水分也会损失,只不过由于特殊设计,水分损失的慢一些而已。
修复原理就是给电瓶添加蒸馏水,然后慢速充电即可。
可是电瓶是密封的,怎么添加呢?
我忘了拍照,就借用一张照片说明吧,忘了是哪位哥们的帖子了。

需要准备的工具:
1 医用蒸馏水一瓶,或者超市买一瓶饮用蒸馏水也行,千万别买纯净水和矿泉水。
2 一次性塑料注射器一支,针头2个
3 AB胶或哥俩好万能胶

加注方法:
按图示位置用针头钻孔,转几圈,一使劲就扎透了
然后用针管装上新的针头(旧针头可能不透气了),往每一个孔里注水
按照片从左往右每个孔的注水量分别是
40ml 35ml 30ml 25ml 20ml 20ml
原因是电瓶左边离发动机比较近,温度较高,水分损失较大
3到4年的电瓶可以每格再增加5ml
注水时切记:针头不要插入过深,否则如果碰到电解液会发生反应,损坏基板,只要越过孔就可以了。
注水完成后放置2小时,以充分发生反应
然后充电,我因为没有专用充电器,就用我的48V电瓶车充电器接上线,用铁夹子夹到电瓶极柱上冲的(切忌接反,正负极要分清),实测充电电流2A,冲了20个小时,电瓶微热。(高电压小电流充电对电瓶有修复作用),充电完成。
最后封口,用砂纸把每个孔周围打磨一下,抹万能胶封口,砂纸打磨后会粘的更结实
完工。
我现在电瓶放一晚上的电压是12.7--12.8v,启动时的瞬态电压11.5v,和新电瓶差不多。



转自新奇军:雪中翱翔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07:3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