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光记录仪室内取电操作手册--地表最强

记录买回来快一个月了,店家给的取电方案和操作视频是从引擎仓保险盒取电,考虑到引擎仓温度太高,且想从驾仓无损穿线进引擎仓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只安装好设备却一直没进行布线。昨前天在网上搜索了一下据说方向盘下有保险盒可以取电,但没找到完整具体的图片,更别说视频了!今天正好有空就动手拆开看看呗。

工具库内各种工具应有尽有,不客气的说:把整台车包括引擎全部拆散到一个零件不搭一个零件都不是问题(我指的是非暴力拆卸),但整个过程中唯一用到的就只有这两件!当然这引照片是最后总结时才拍的,因剧情需要才放到了开头。


先看看安装好的记录仪是什么样子!为了避免植入广告的嫌疑就不透露是什么品牌的了!



下面上硬菜,拆车!

首先拆除上图中1、2这两块,卡口的直接撬就行了!



就是这个流程!


卸掉这两颗螺栓!


撬掉两颗卡扣后就可以拆除面板了,老方法还是用撬的!看下面

请各位车友看图时暂时先忽略我手拉着的这根线,因为导演水平有限在穿线前忘了先拍一张这个部位。





同样请各位车友看图时暂时先忽略取电线,那是幻觉!


找到这个部位后就可以进行布线了!

撬开主驾这边的喇叭饰盖!




从上往下布线,盖上喇叭盖板!现在把视线移到方向盘下方!

空下来就是这个样子,现再你不能再忽略我拉着这根线了,它才是主角了!





大功告成,把线扎好别乱跑,装回面板!


图中人物便是本尊!经测试这里取电为长电,锁车不断电!为防止夜间停车时电瓶电量被耗尽,建议夜间或长时间停车时手动关闭记录仪!切记!切记!


这个题外话题:昨天把车露天晒了一天,放在这个暗格是的维C片瓶瓶居然熔化成这样了!心疼我的小光,以后不能再暴露晒了!各位引以为戒!

以上就是今天布线取电全过程,由于不善言词可能存在表达有误的地方请各位车友多多包涵。如有疑问可关注私聊!全剧终!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8 16: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