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选我路,众里寻“它”千百度,记标致308S提车认证及小改作业
作业比较唠叨请见谅
,主要分为前言唠叨和作业干货两部分,目录大致如下:
……前言唠叨篇……
一、提车及外观篇
二、内部细节篇(空间、安全座椅、续航)
三、地盘篇
四、脚垫和后备箱垫
五、保险盒篇
六、导航模块及倒车影像安装篇
七、倒车影像效果篇
八、行车记录仪取电安装篇
九、性价比很高右视方案篇
十、自我感觉高大上的发动机盖液压支撑篇
,主要分为前言唠叨和作业干货两部分,目录大致如下:……前言唠叨篇……
一、提车及外观篇
二、内部细节篇(空间、安全座椅、续航)
三、地盘篇
四、脚垫和后备箱垫
五、保险盒篇
六、导航模块及倒车影像安装篇
七、倒车影像效果篇
八、行车记录仪取电安装篇
九、性价比很高右视方案篇
十、自我感觉高大上的发动机盖液压支撑篇
一、前言唠叨篇开始
本人80后,普通工薪,有点儿天秤座特征,完美主义一面,事情没确定前会长时间纠结,但行动起来是相当果断,也就是头脑一热跟着感觉走,一切也就这样了,也就是说思想和行动经常没有因果关系。本人驾龄10年,总共也就是开过两辆车,试驾过两辆车。开过的是自己的两辆车,试驾过的就是本月试驾的308s和中华v3。
(一)我的大前天,唠唠叨叨
第一辆是04款富康1.4新自由人(好喜欢新自由人的名字),单气囊,无abs,最后一批黑内饰,05年买的,之前从未进过4S店,也没有上过汽车论坛,买车原因就是心里一直想买,有一天做公交车钱包被偷,所有证件和银行卡全部补办(痛苦至极),于是很快就有了富康,当时车型选择也就两种,一个是神车捷达,一个是神车富康(其实还有辆车,他叫Golf4),最终选富康,没看也没试,只因为价格够便宜,裸车6万多。
第二辆是福特致胜09款时尚(2.3排量),买车原因也简单,结婚了想换大车,以后有孩子东西也多,而且车大也相对安全些,其实是嫌弃富康的手动档(LD),最重要的理由就是老婆需要自动挡,老婆需要自动挡,老婆需要自动挡,老婆需要自动挡(重要的事情必须重复四遍)。预算有限,预计裸车15万以内,出于对日本车吸能的认知,以及网上各种风口浪尖,就直接把日本车除外(抵制日货的概念还是有一些的,但是我觉得是两码事),当时入围的有福特蒙迪欧致胜(007座驾,vv底盘,外观现在都不过时),SMAX(外观,外观,外观,还有七座),国产奇瑞东方之子(便宜,便宜,便宜,脑海中闪过),好像还有新上市标致408,记不太清了。选车主要靠上网,各种泡论坛看评测,实际买车前只去过1次福特4S店看展厅实车,也没试驾,主要目的看一眼实车问问优惠,拿张致胜和smax的宣传页回家纠结去。最终选择致胜理由只有两点,第一是便宜,优惠幅度够大,同配置致胜比SMAX便宜4万,第二是喜欢天际蓝这个颜色(现在308s主打也是这个色儿),然后呢,就纠结这开始卖富康,因为保值差,卖不上价纠结了一阵子,然后然后就限号了~~~
(二)我的前天,切入正题
最终选择308s让我自己也颇感意外,也许这一切就是机缘巧合,命运如此而已。
我有两辆车,在首堵北京会被很多很多人嫉妒,因为不用摇号嘛,只能说是运气而已。实际对我这样一个普通工薪阶层来说,养俩车还是挺浪费钱的,因为养车开车花销都不小,最少每年要多花基本的保险税费和保养费,这还不算购置车的成本。
随着家庭实际需求,我开始有点后悔第二辆车没有选Smax,七座对于普通421家庭来说还是挺实用的,所以,又开始纠结下一辆车换啥?后来在不断地逛论坛时也算逐渐明晰了,我需要一辆真正的mpv,为家庭实际着想嘛
经历了很久的选车过程,我开始对日本车也没有那么明显的排斥,只能说买车思维更趋紧于更加客观理性的满足我的实际需求,少了很多偏见,于是重点就在MPV:GL8、马自达8、艾力伸、比亚迪M6、大通G10,奥德赛,一切阻挡我的就只有预算和性价比了。
购买MPV思想之坚决,和兜里预算不充裕始终在战斗,再加上国内MPV市场的不够成熟,厂家的不够重视,对我购买欲望寄予了最沉重的打击,悬着悬着也开始看和富康差不多大小的自动挡经济型小车了……呃
去年夏天开始,老富康开始漏氟,加一次100元能用一夏天,去年底验车时,突然因五六年前改的LED尾灯而不通过(此前验四五次没出现过问题),换尾灯重新验也是费了好大劲。正好今5月又充了一次氟,没想到7月就漏光了(富康此前未出过事故,全部是原厂件),再加上国一国二限行传言,让我真正的意识到,老富康真的快要离我而去了。
(三)我的昨天,纠结不止
除了MPV也在看小车,首选必然是法系两厢,原因就是喜欢、习惯,基本只有307和世嘉,但是这法系4速变速箱让我始终望而却步,原因绝对不是4速。于是又开始海选,DS5(真心大爱呀,也真心超预算)、golf7、polo、昕动、晶锐、CS35、CS75、瑞虎5、比亚迪s7、北汽x65、中华v3,转了个遍吧,核心配置需求非常明确,自动挡(不要双离合、不要法系四速)、esp、气囊尽量多、原厂有日行灯,最关键除了预算是10万上下外,就是外观。
筛选过程如下,比亚迪s7担心双离合svs,CS75没优惠有点超预算,昕动听说1.6烧机油,polo和晶锐太小安全,北汽x65官降非常诱惑我(备选),瑞虎5让我纠结(心里始终对奇瑞品牌有偏爱,不知道为啥)、golf7有点超预算再加独立悬挂改板车(速腾断轴深刻影响我),最终筛来筛去就剩下CS35、中华v3、新福克斯、308S。
中华v3,完全被外观和高大上的部分配置吸引,其他啥也没多想,我觉得是我的首选车型,目标自动顶配。
CS35,非常中庸而且畅销的紧凑suv,除了最开始的乳化问题,后续没有什么明显缺点,爱信4速变速箱足够稳定,目标是自动顶配,有3000左右优惠,我的第二选择
新福克斯,新出的马丁脸1.0T,优惠挺不错,没有日行灯,暂定为第三选择,其实心底里不想买两辆一样品牌的,其实ford是不错的,心水锐界\新锐界很久了,又说远了,拉回现实吧。
308s,上市时候关注过(两厢、6速自动……),贵,贵,贵就一个字,和golf7竞争,我个人有相当难度。配置还是不错的,全景天幕玻璃,大屏,启停,六气囊,精秀的小方向盘,但是价格价格价格,但是同等价格下,我可能真的是会选golf7。
但就是在最后一刻,一是公布购置税减半的惊喜,二是看到汽车之家论坛有人贴出近期上海爆出2.75万左右优惠,三是心理有老富康带给我的对法系车的独有习惯和好感,于是让我决定一定要去看看308s,别让自己后悔。。
(四)我的今天,绝对行动派
9月底爆出的购置税减半消息,加上各大车商开始加大优惠力度,彻底激起了我购车的欲望,我基本决定在富康下次验车之前,也就是在2015年底前出手购车(年底优惠一般最大嘛)。在国庆节期间,我终于特别积极的计划抽出两个下午去看车试车,按照4s店分布位置,确定10月5日下午先试308s后试中华v3,10月6日最后试长安CS35。
国庆节期间貌似各大4s店都相当的冷清,标致店里没有几个看车的人,也没有几个销售,等了好一会儿才找到销售可以陪我试驾,整个过程不详细说了,试驾车的就是1.2T高配,实车外观很漂亮,内饰精细,动力够用,小巧方向盘讨人喜欢,天幕感觉很好,就是后排空间确实太小点儿,但是整体感觉比较满意,好感倍增呀。
然后就是中华v3,店里也没几个人,但是到店直接就能试驾,总体感觉不错,空间优势明显,坐姿也高,唯一就是内饰精细程度,真的不能比,质感与308s差的太多了,就这一下子,我就把我确认许久的第一选择给放弃了。
第二天计划再试驾CS35,谁知计划赶不上变化,突然遇到几个同样很考虑想买308s的朋友,于是就改成一起到4s砍价,并且就直接交钱订车啦,我的CS35还没看呐,真是计划是用来被改写的,一千万个没想到,近一年两年选车的成果消失的无影无踪。标致308s出现在我的购车清单里还不到2周…………我自己只有傻笑了。
本人80后,普通工薪,有点儿天秤座特征,完美主义一面,事情没确定前会长时间纠结,但行动起来是相当果断,也就是头脑一热跟着感觉走,一切也就这样了,也就是说思想和行动经常没有因果关系。本人驾龄10年,总共也就是开过两辆车,试驾过两辆车。开过的是自己的两辆车,试驾过的就是本月试驾的308s和中华v3。
(一)我的大前天,唠唠叨叨
第一辆是04款富康1.4新自由人(好喜欢新自由人的名字),单气囊,无abs,最后一批黑内饰,05年买的,之前从未进过4S店,也没有上过汽车论坛,买车原因就是心里一直想买,有一天做公交车钱包被偷,所有证件和银行卡全部补办(痛苦至极),于是很快就有了富康,当时车型选择也就两种,一个是神车捷达,一个是神车富康(其实还有辆车,他叫Golf4),最终选富康,没看也没试,只因为价格够便宜,裸车6万多。
第二辆是福特致胜09款时尚(2.3排量),买车原因也简单,结婚了想换大车,以后有孩子东西也多,而且车大也相对安全些,其实是嫌弃富康的手动档(LD),最重要的理由就是老婆需要自动挡,老婆需要自动挡,老婆需要自动挡,老婆需要自动挡(重要的事情必须重复四遍)。预算有限,预计裸车15万以内,出于对日本车吸能的认知,以及网上各种风口浪尖,就直接把日本车除外(抵制日货的概念还是有一些的,但是我觉得是两码事),当时入围的有福特蒙迪欧致胜(007座驾,vv底盘,外观现在都不过时),SMAX(外观,外观,外观,还有七座),国产奇瑞东方之子(便宜,便宜,便宜,脑海中闪过),好像还有新上市标致408,记不太清了。选车主要靠上网,各种泡论坛看评测,实际买车前只去过1次福特4S店看展厅实车,也没试驾,主要目的看一眼实车问问优惠,拿张致胜和smax的宣传页回家纠结去。最终选择致胜理由只有两点,第一是便宜,优惠幅度够大,同配置致胜比SMAX便宜4万,第二是喜欢天际蓝这个颜色(现在308s主打也是这个色儿),然后呢,就纠结这开始卖富康,因为保值差,卖不上价纠结了一阵子,然后然后就限号了~~~
(二)我的前天,切入正题
最终选择308s让我自己也颇感意外,也许这一切就是机缘巧合,命运如此而已。
我有两辆车,在首堵北京会被很多很多人嫉妒,因为不用摇号嘛,只能说是运气而已。实际对我这样一个普通工薪阶层来说,养俩车还是挺浪费钱的,因为养车开车花销都不小,最少每年要多花基本的保险税费和保养费,这还不算购置车的成本。
随着家庭实际需求,我开始有点后悔第二辆车没有选Smax,七座对于普通421家庭来说还是挺实用的,所以,又开始纠结下一辆车换啥?后来在不断地逛论坛时也算逐渐明晰了,我需要一辆真正的mpv,为家庭实际着想嘛
经历了很久的选车过程,我开始对日本车也没有那么明显的排斥,只能说买车思维更趋紧于更加客观理性的满足我的实际需求,少了很多偏见,于是重点就在MPV:GL8、马自达8、艾力伸、比亚迪M6、大通G10,奥德赛,一切阻挡我的就只有预算和性价比了。
购买MPV思想之坚决,和兜里预算不充裕始终在战斗,再加上国内MPV市场的不够成熟,厂家的不够重视,对我购买欲望寄予了最沉重的打击,悬着悬着也开始看和富康差不多大小的自动挡经济型小车了……呃
去年夏天开始,老富康开始漏氟,加一次100元能用一夏天,去年底验车时,突然因五六年前改的LED尾灯而不通过(此前验四五次没出现过问题),换尾灯重新验也是费了好大劲。正好今5月又充了一次氟,没想到7月就漏光了(富康此前未出过事故,全部是原厂件),再加上国一国二限行传言,让我真正的意识到,老富康真的快要离我而去了。
(三)我的昨天,纠结不止
除了MPV也在看小车,首选必然是法系两厢,原因就是喜欢、习惯,基本只有307和世嘉,但是这法系4速变速箱让我始终望而却步,原因绝对不是4速。于是又开始海选,DS5(真心大爱呀,也真心超预算)、golf7、polo、昕动、晶锐、CS35、CS75、瑞虎5、比亚迪s7、北汽x65、中华v3,转了个遍吧,核心配置需求非常明确,自动挡(不要双离合、不要法系四速)、esp、气囊尽量多、原厂有日行灯,最关键除了预算是10万上下外,就是外观。
筛选过程如下,比亚迪s7担心双离合svs,CS75没优惠有点超预算,昕动听说1.6烧机油,polo和晶锐太小安全,北汽x65官降非常诱惑我(备选),瑞虎5让我纠结(心里始终对奇瑞品牌有偏爱,不知道为啥)、golf7有点超预算再加独立悬挂改板车(速腾断轴深刻影响我),最终筛来筛去就剩下CS35、中华v3、新福克斯、308S。
中华v3,完全被外观和高大上的部分配置吸引,其他啥也没多想,我觉得是我的首选车型,目标自动顶配。
CS35,非常中庸而且畅销的紧凑suv,除了最开始的乳化问题,后续没有什么明显缺点,爱信4速变速箱足够稳定,目标是自动顶配,有3000左右优惠,我的第二选择
新福克斯,新出的马丁脸1.0T,优惠挺不错,没有日行灯,暂定为第三选择,其实心底里不想买两辆一样品牌的,其实ford是不错的,心水锐界\新锐界很久了,又说远了,拉回现实吧。
308s,上市时候关注过(两厢、6速自动……),贵,贵,贵就一个字,和golf7竞争,我个人有相当难度。配置还是不错的,全景天幕玻璃,大屏,启停,六气囊,精秀的小方向盘,但是价格价格价格,但是同等价格下,我可能真的是会选golf7。
但就是在最后一刻,一是公布购置税减半的惊喜,二是看到汽车之家论坛有人贴出近期上海爆出2.75万左右优惠,三是心理有老富康带给我的对法系车的独有习惯和好感,于是让我决定一定要去看看308s,别让自己后悔。。
(四)我的今天,绝对行动派
9月底爆出的购置税减半消息,加上各大车商开始加大优惠力度,彻底激起了我购车的欲望,我基本决定在富康下次验车之前,也就是在2015年底前出手购车(年底优惠一般最大嘛)。在国庆节期间,我终于特别积极的计划抽出两个下午去看车试车,按照4s店分布位置,确定10月5日下午先试308s后试中华v3,10月6日最后试长安CS35。
国庆节期间貌似各大4s店都相当的冷清,标致店里没有几个看车的人,也没有几个销售,等了好一会儿才找到销售可以陪我试驾,整个过程不详细说了,试驾车的就是1.2T高配,实车外观很漂亮,内饰精细,动力够用,小巧方向盘讨人喜欢,天幕感觉很好,就是后排空间确实太小点儿,但是整体感觉比较满意,好感倍增呀。
然后就是中华v3,店里也没几个人,但是到店直接就能试驾,总体感觉不错,空间优势明显,坐姿也高,唯一就是内饰精细程度,真的不能比,质感与308s差的太多了,就这一下子,我就把我确认许久的第一选择给放弃了。
第二天计划再试驾CS35,谁知计划赶不上变化,突然遇到几个同样很考虑想买308s的朋友,于是就改成一起到4s砍价,并且就直接交钱订车啦,我的CS35还没看呐,真是计划是用来被改写的,一千万个没想到,近一年两年选车的成果消失的无影无踪。标致308s出现在我的购车清单里还不到2周…………我自己只有傻笑了。
二、干货提车作业
提车作业正式开始,卖我车的销售姓张,和我同年生人,人很热情服务也不错,4S要求也不多,提车交钱可以免费划两次银行卡,我是办理的旧车报废,给点儿服务费,省得自己跑了。
提车作业正式开始,卖我车的销售姓张,和我同年生人,人很热情服务也不错,4S要求也不多,提车交钱可以免费划两次银行卡,我是办理的旧车报废,给点儿服务费,省得自己跑了。

先必须纪念一下我的老富康,十年任劳任怨,除了一次离合损坏把我扔在小区里,其他时候还是很可靠的,小毛病就不说了,虽说不舍,但是也只能喜新厌旧了,大环境小环境不允许我一直把你留在身边。
我真的会想念你的,牌子换了好几个,帮着朋友指标延期,这可是我的婚车头车呀!
我真的会想念你的,牌子换了好几个,帮着朋友指标延期,这可是我的婚车头车呀!
1、提车及外观篇

4S店的大库,土地,6月2日生产,9月底到店,二选一,日期都一样,假装听听发动机,扔个钢镚搞定。

4s店展厅前厂家的宣传车,顶配呀,灰色也非常非常的漂亮,但是太不耐脏了~~

准备交车,PDI检测,放心在远处看着,近了也看不懂啥

中午还在4s蹭了顿免费午餐,味道还不错

拉着销售找个架子看看底盘,为自己也为其他人,1.2T高配,后面还有详细照片。有护板,有装甲。

看见另一辆事故车,被追尾了

后防撞梁很坚硬,没吃上力

应该是右后尾灯处受力,尾门框断了

到家停车,直接上鸭子:)自己的车,怎么看都喜欢

喜欢

左后45度,有感觉

左前45度,很有感觉

16寸轮毂样子也不错,17寸的更帅,但是应该没有16的舒适度好:)

漂亮的狮爪尾灯,喜欢

大灯,没透镜,也不想改了,城里够用了

立体狮子标,好看

日间行车灯,终于不用自己后加了
2、内部细节篇(空间、安全座椅、续航)

先来个全景~~后视镜大视野和行车记录仪都是老富康里的,继续用了

精致的档把,s档用过一下,转速很高,瞬时油耗更高!吓死宝宝了

杯架,缺少水平固定辅助的东西,不容易放稳,前面杂物槽中间的隔板可以拿下来。

小小的扶手箱,够小

打开更小,放不了只有小件,

四门一键升降和后视镜电动调节,基本配置

化妆镜和灯,我一般用不到

玻璃参数,懂的看,我不懂

无骨雨刷,专用接口,和我福特的一样,不是最普通的U型,尺寸还没搞清楚呢

B柱下面的胎压标记,轻负载前后2.1……


眼镜盒,带阻尼的

后视镜上面有车内出风口亮条的反光,我的福特也有~~二者很难兼顾

后窗比较小,视野不够开阔,说道视野,真的没发现哪个比富康强的

天幕天幕,好看,打不开没关系,总比担心天窗漏水强吧

B柱安全带,不能调节高低,算是遗憾吧

1.2T高配,还是空了不少,eco没有物理按键~

我不抽烟,点烟器继续用老富康的,转USB,算上导航和原车,一共五个口

本人身高不到1.75,驾驶席弄得比较舒服了,后面就惨了

副驾驶调节到同样位置,我坐后面~

再说安全座椅,isofix接口就不说了,带盖板,很方便

后备箱还有兼容latch接口,我娃的安全座椅软链接方式终于用全了,我放心多了

最重要的要吐槽这个安全带接口,位置太shit了,坐垫都不好买,而且按照说明书推荐安全座椅不适合放中间,放边上的话,中间坐人是绝对不能系上安全带的

哥们亲自试验了,一是很难扣上,二是安全带卡扣直接顶到臀上,疼死我了,一分钟都不想坐

差个油耗,第一箱95的油,已行驶230

还能行驶620,只能参考,估计6-7左右吧,以后再算

这是前一阵子的

剩余里程
3、地盘篇

塑胶或者塑料发动机全护板,不打算换了,将就用,城里问题不大

发动机护板特写图

有一层底盘装甲,不够厚,北方应该够用,不过行驶过程中小石子打底盘的声音还是挺清脆的

从后往前看,很规整

后悬架

前悬架
4、脚垫和后备箱垫
这个没啥可说的,马云家随意选的,凑合用,不挑剔
这个没啥可说的,马云家随意选的,凑合用,不挑剔

黑色太显脏,本来订的是棕色的,结果卖家发错了!凑合用吧,没多少钱的东西


贴合度还可以,就是主驾驶位,没有固定点,原车可有的

这个就更便宜了,没啥味道就行
5、保险盒篇
这个是我必须要吐槽的,驾驶位下面的位置真是太隐蔽了,自行更换的可能性几乎为0,估计厂家也没想让你自己换,我是迫不得已,装记录仪时候,闲的用万用表测电压,一不小心滑落了,估计就是正负极碰到了烧了F23保险,本以为没啥,自己一直备着~~~~前面也发过帖子,不多说了
这个是我必须要吐槽的,驾驶位下面的位置真是太隐蔽了,自行更换的可能性几乎为0,估计厂家也没想让你自己换,我是迫不得已,装记录仪时候,闲的用万用表测电压,一不小心滑落了,估计就是正负极碰到了烧了F23保险,本以为没啥,自己一直备着~~~~前面也发过帖子,不多说了

说明书写的很简单

对保险片描述也不全,前两台一起买车朋友被仍路上了,结果救援检测是油泵保险烧了,说明书上没有标注说明

1.2高陪是装备2 eco的

打开盖子,你看得见么?

仔细看

要拆开最下面一个盖板才能看到保险盒

盖板后面都是有隔音棉么?那还挺厚道的,到处都是隔音棉

从下网上看,这就是保险盒,简单说,需要先把红圈里面两个位置打开,把保险盒上所有插头都拔下来,才能把保险盒拉下来,换最里面的f23保险,我理解就是想换保险,和换保险盒的操作是一样一样的
再也不干第二次了
再也不干第二次了
6、导航模块及倒车影像安装篇
这个就不多说了,看了论坛tx的作业,问了地址,顺便查了查其他家的,看看评价,直接就买了,比原厂便宜很多,附加功能也很全,我就选了最基本的,导航加倒车,有个挺流行的功能叫手机互联,今天中午折腾下,没搞定,无所谓了
这个就不多说了,看了论坛tx的作业,问了地址,顺便查了查其他家的,看看评价,直接就买了,比原厂便宜很多,附加功能也很全,我就选了最基本的,导航加倒车,有个挺流行的功能叫手机互联,今天中午折腾下,没搞定,无所谓了

品牌自己型号,很多标致雪铁龙通用



支持前视、360、电视、行车记录仪、胎压,都必须是该品牌专用的,需要的自选。

308s销量少,会拆的人少,这几个哥们干了n多年导航安装,308s第一次拆,心疼,还好有惊无险

中控相当难拆,继续心疼

导航模块塞到手套箱里,没拆,直接顶破上面的隔音棉


据说专车专用

倒车穿线,技巧活
7、倒车影像效果篇
车技好的可以不要,我是习惯了,还有家里停车环境差,经常倒车要精确到1厘米,所以我刚需
车技好的可以不要,我是习惯了,还有家里停车环境差,经常倒车要精确到1厘米,所以我刚需

晚上18:00整,环境够黑吧

拉手刹,倒车,不睬刹车,效果还可以的

踩刹车后效果
8、行车记录仪取电安装篇
这个也是刚需,不撞别人,怕别人撞,保护自己吧,1.2T高配是手动防炫后视镜,我换装了大视野(习惯了),也就没用了,于是行车记录仪直接继承富康。安装见图,用了一个相机的简易三脚架,和台式计算机后挡板改装的。以前用过吸盘的不给力,会掉,后视镜,308s不合适,没有足够空隙,也不想再折腾了
这个也是刚需,不撞别人,怕别人撞,保护自己吧,1.2T高配是手动防炫后视镜,我换装了大视野(习惯了),也就没用了,于是行车记录仪直接继承富康。安装见图,用了一个相机的简易三脚架,和台式计算机后挡板改装的。以前用过吸盘的不给力,会掉,后视镜,308s不合适,没有足够空隙,也不想再折腾了

马云家卖的顶灯去顶模块,经验取自汽车之家论坛车友作业,价格40元,小贵,但是重在方便。省事

大视野和记录仪,记录仪位置有点儿低,以后再调

手艺差点,但是实用

另一测效果

前面,记录仪一直没用上,但愿也别用上,老师本分的开车
9、性价比很高右视方案篇
这个方案来自福特,富康车窄视野好,308s也够宽,所以照搬福特的方案,4.3显示屏50元左右,右视正向宝马接口摄像头1个,方向可以微调(大约70元),按键开关一个,电线3米左右。
这个方案来自福特,富康车窄视野好,308s也够宽,所以照搬福特的方案,4.3显示屏50元左右,右视正向宝马接口摄像头1个,方向可以微调(大约70元),按键开关一个,电线3米左右。

黏在右侧了

摄像头黏贴位置,走线比较随意,还没处理好,主要是这次买的摄像头,前端线不够长

直接顺着门边进来

拆开右侧的侧板,右视隔音棉,摄像头和显示屏的正负极分别相连,然后负极接铁管,正极接延长线,顺A柱走车顶,接按键开关

开关在这里,另一端通过接线段子,从顶灯取电模块位置无损取电

取电模块。

最终效果,天天上鸭子。呵呵
10、自我感觉高大上的发动机盖液压支撑篇
这是我最后一部分,福特就想装,没下手,这个看到了也不贵,两根100多元,安装也不复杂,马云家我就看见这一家有308s的。
这是我最后一部分,福特就想装,没下手,这个看到了也不贵,两根100多元,安装也不复杂,马云家我就看见这一家有308s的。

侧向全景

正向全景,没根杆子,各三个配件,上下接头,和支撑杆

左安装位置,我简单缠了电工胶布。

右安装位置

支撑杆根部结构

机器盖位置各拆掉一个原来的塑料固定钉子,换装新的金属固定头,搞定。
结束语,真的没想到会这么快提车,更没想到会是308s,缘分就是缘分,买了就是喜欢,不后悔。欢迎大家交流,这么有个性的车,销量真的是太少了,法系车呀,塞纳、DS5、毕加索………………

最后是大腿和钥匙,认证作业。到此结束。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