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06是一个"烦人"的伙伴

这是陪伴了我3年多的烦人的领克06燃油版

细节图
前言:领克06有时候真的挺"烦"的,像一个“老妈子”一样啰嗦,每次我开车总是各种“唠叨”,后视镜会“响”,仪表盘会“响”,中控屏会“响”,方向盘不仅会“响”还会抖给我看,真的很“烦人”!

汽车的纯电时代
放眼现在,汽车的纯电时代已经到了,智能化的发展更是让我叹为观止,也羡慕很多很多电车的功能,不管是高功率的优质的音响设备,还是非常需要的哨兵模式,还是可以离车不下电,甚至是支持户外的外放电功能……是现在领克纯电或者混动车型的优势……

不是没想过换车,08就很喜欢,纯电新款也喜欢
不是没有想过升级自己的车,放在现在看这个20款的领克06燃油版的车型肯定会认为是相当落后的车型了,一边被喷着三缸,一边被喷着车机落后,但是我还是这么一路开心的用车过来了,以前都会站出来和那些开都没开过领克的人对喷,后来慢慢想通了,自己的车自己知道,自己最有发言权,虽然它是一个“烦人”的伙伴。

谁握方向盘谁有发言权
而领克06众所周知还是有很多智能驾驶功能放到现在还是非常好用的,但是不得不说领克06也真的很像一个“老妈子”一样啰嗦,每次我开车总是各种“唠叨”,后视镜会“响”,仪表盘会“响”,中控屏会“响”,方向盘不仅会“响”还会抖给我看,真的有时候很“烦人”!

它真的哪里都会响
你看看它是怎么烦我的:
当我变道打转向灯的时候,后视镜马上通过雷达“滴滴滴”,倒车的时候它也一直“滴滴滴”,停个车开车门它也一直“滴滴滴”,叫这叫那一直烦我。

每次开车都会各种“滴滴滴”
每次我开高架路或者高速路必开领航辅助功能,每次用这个功能它就免不了要一直啰嗦了,道路笔直居中它根据设定速度自动行驶或者跟随前车开得好好的,仪表盘就“咚咚咚”叫了,时不时还要蹦出一句“你的右方有车辆靠近”,没打转向灯不小心压一下线,方向盘就“噔噔噔”的响还抖的奶凶奶凶的,回正后它才会放过你,有时候速度超了一点,中控屏就红框一直闪给你看,超速太多就会一直“滴滴滴滴”叫得你心烦意乱。

仪表盘的各种参数和"烦人"提醒!
每次我遇到狭窄的车位或者车门打不开用到遥控泊车的时候,启动“ba”的那一声喇叭声能吵死人。

遥控泊车界面
和这个烦人的伙伴相处的第一年,没有听从烦人的唠叨,在越来越大声的“滴滴滴”声中我行我素,刮了漆面和轮毂,

战损记录,贴了防撞条也没有用!
和这个烦人的伙伴相处的第二年,在一次高速犯困中,被“噔噔噔”“滴滴滴”和方向盘震动中紧急惊醒回正方向避免了一次撞护栏的大意外。

高速路时候的一张图
从那以后我知道了所有“烦人”背后的安全作用,它的“唠叨”可能是提醒我后方有车辆靠近,又或者后方有移动物靠近了,它的抖动是高速我保持清醒手握方向盘的重要性,从那以后,我知道这个老款车型不管成为多老的老爷车或者老妈车,它还是会用它烦人的方式帮助我安全的驾驶,当然这些提醒和“烦人”都是可以在设置里关闭的,但是不管它有多烦人,我知道我不会关闭任何一个“烦人”又安全车辆配备提醒功能,每一个安全功能我还会继续一直用,一个也不会关!
有同感的领克06车主吗?它还有哪些烦人的地方?
最后再分享一下对这个“烦人”的家伙的几张摄影作品!




有同感的领克06车主吗?它还有哪些烦人的地方?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