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X1 S20Li提车作业贴,10.2寸原装X5大屏改装,更新20天使用感受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9-29提的新车,已经开了10天了,期间一直忙于小改装和体验,没有来得及发贴,现在补上,其中一些心得,希望对准车主有一些帮助。
——首先是为什么选这个车?其实新X1不能说是这个价位最好的车,但是对我来说是最好选择。我的选车历程很曲折,最开始考虑的都是七座的大SUV,在汉兰达和锐界两个中间纠结了好久,差点都定下来汉兰达了。但后来我老婆问了我几个问题:我们是否一定要一辆七座的车?用到七座的机会有多少?小区车位好不好停?为什么不用这个钱,或者加点钱换个好点的五座SUV呢?这几个问题让我重新进行了思考,让我否定了七座SUV的想法。
——于是定下来几个条件:豪华品牌,外形好看,空间大,动力足,省油,落地不超过40W。
——Q5和XC60看了下,但Q5后排太小,XC60外形不接受,早早就PASS了。
后来基本在发现神行、GLC、XT5中间摇摆。
——GLC很喜欢,外形、动力、内饰、空间、品牌、驾驶质感都没得说,但加价,超预算,忍了。
——XT5车最大,外形好看,动力参数最猛,但看到实车后,发现后排空间其实不是很大,这么长的车,空间都浪费掉了,而且低配的内饰及简单了。
——发神的越野是里面最强的,外形觉得还行,后排空间也大,动力够,变速箱没觉得有太大问题,上不了9档,当8档用也不差了,内饰有点遗憾,但可以忍受,而且优惠也大,差点定下来了,但在论坛里大家都说小问题多,所以一直按着不动。
——后来主角出现了,新X1上市后在网上看了图片,觉得外观真好看,终于有个SUV的样子了,做了功课,空间、动力、内饰、省油都没有问题,但会不会还是小气?先带老婆去4S看看实车再说吧,到了4S,真是太漂亮了,除了稍稍矮点,其他完美,再进车内看看,立刻被后排震住了,太大了!!!至于别人说什么内饰太宝马没新意,我们本来就没有开过宝马,所以我们根本不会在意,我老婆最喜欢它的座椅和坐在里面的通透感,女人就是这么感性
。我和老婆以最快的速度达成了共识,就它了!
——但当时没有任何优惠,所以我们并不着急下订,等等看。后来就一直在各个店咨询价格,到了7月底,有家店说有5个多点的优惠,到店谈了下,送些东西,等不了啦,下订!加装了哈曼卡顿,换了566轮圈,然后就进入了漫长的2个月苦苦等待。
——9月28日是个好日子,终于可以提车了!没问题仪式,直接提车走人。因为早早就买好了一些小装饰件,提车第一天就开始折腾了,自己装的。第二天就开去改装店换了个10.2的X5原装大屏。所以后面发的图片都是折腾完的效果,没有深度改装,保留原车的神韵,只是在小装饰和大屏上做了增强,终于完美啦,不多说了,上图一一再说。
——最后说说驾驶感受,地盘很整,变道过弯一气呵成,动力非常足,随叫随到,整体驾驶很轻松舒服。悬架有点硬,但我喜欢,支撑很好。就是高速胎噪有点大,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低速的时候基本没有什么胎噪。发动机声音很小,方向盘感觉不到振动,其他噪音可以忽略,油耗真低,国庆前清零,跑了几天7.6,很是惊喜。总之,开了几天,越开越爱
——首先是为什么选这个车?其实新X1不能说是这个价位最好的车,但是对我来说是最好选择。我的选车历程很曲折,最开始考虑的都是七座的大SUV,在汉兰达和锐界两个中间纠结了好久,差点都定下来汉兰达了。但后来我老婆问了我几个问题:我们是否一定要一辆七座的车?用到七座的机会有多少?小区车位好不好停?为什么不用这个钱,或者加点钱换个好点的五座SUV呢?这几个问题让我重新进行了思考,让我否定了七座SUV的想法。
——于是定下来几个条件:豪华品牌,外形好看,空间大,动力足,省油,落地不超过40W。
——Q5和XC60看了下,但Q5后排太小,XC60外形不接受,早早就PASS了。
后来基本在发现神行、GLC、XT5中间摇摆。
——GLC很喜欢,外形、动力、内饰、空间、品牌、驾驶质感都没得说,但加价,超预算,忍了。
——XT5车最大,外形好看,动力参数最猛,但看到实车后,发现后排空间其实不是很大,这么长的车,空间都浪费掉了,而且低配的内饰及简单了。
——发神的越野是里面最强的,外形觉得还行,后排空间也大,动力够,变速箱没觉得有太大问题,上不了9档,当8档用也不差了,内饰有点遗憾,但可以忍受,而且优惠也大,差点定下来了,但在论坛里大家都说小问题多,所以一直按着不动。
——后来主角出现了,新X1上市后在网上看了图片,觉得外观真好看,终于有个SUV的样子了,做了功课,空间、动力、内饰、省油都没有问题,但会不会还是小气?先带老婆去4S看看实车再说吧,到了4S,真是太漂亮了,除了稍稍矮点,其他完美,再进车内看看,立刻被后排震住了,太大了!!!至于别人说什么内饰太宝马没新意,我们本来就没有开过宝马,所以我们根本不会在意,我老婆最喜欢它的座椅和坐在里面的通透感,女人就是这么感性
。我和老婆以最快的速度达成了共识,就它了!——但当时没有任何优惠,所以我们并不着急下订,等等看。后来就一直在各个店咨询价格,到了7月底,有家店说有5个多点的优惠,到店谈了下,送些东西,等不了啦,下订!加装了哈曼卡顿,换了566轮圈,然后就进入了漫长的2个月苦苦等待。
——9月28日是个好日子,终于可以提车了!没问题仪式,直接提车走人。因为早早就买好了一些小装饰件,提车第一天就开始折腾了,自己装的。第二天就开去改装店换了个10.2的X5原装大屏。所以后面发的图片都是折腾完的效果,没有深度改装,保留原车的神韵,只是在小装饰和大屏上做了增强,终于完美啦,不多说了,上图一一再说。
——最后说说驾驶感受,地盘很整,变道过弯一气呵成,动力非常足,随叫随到,整体驾驶很轻松舒服。悬架有点硬,但我喜欢,支撑很好。就是高速胎噪有点大,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低速的时候基本没有什么胎噪。发动机声音很小,方向盘感觉不到振动,其他噪音可以忽略,油耗真低,国庆前清零,跑了几天7.6,很是惊喜。总之,开了几天,越开越爱


发怒的小猪


前45度角

后45度角

猪鼻子和LOGO

眼神不错

喜欢的灯带

566轮圈,真好看

S20

自己装的踏板,太难装了,折腾了好久,不过真的很好看

有效提升了大鸟脚的档次的手感


空调和大灯键的装饰件,档次出来了

车窗键的装机件

烟灰缸的装饰件

喇叭装饰件。订车时加装了哈曼卡顿,4600元,太明智了。音质很好,下载了400多首WAV无损音乐,以前一上车就听FM,现在再也不想听FM了,因为我太喜欢沉浸在这美妙的音色中了。

整体效果,小喇叭装饰件忘买了(下面补图)。

副驾车窗装饰件

后门车窗键装饰件

后空调出风口装饰件

大戏来了,X5原装10.2寸大屏

要拆中控,很好拆,小哥一下就拆下来了

拆开的中控

大小屏强烈对比

只需改一个底座支架,切一点角就可以了

小哥技术很好,很细致

因为是原装宝马屏,无需破线,接口通用。调试中。。。

点亮啦。。。

效果,霸气!!!屏有点指印,请忽略


再来一张效果,分屏显示,很细腻

分屏显示地图

最后加了中控出风口装饰件。

再加一个中控整体图,大家感受下大屏的魅力

最后钥匙认证,版主,带套可以吗?

10.18补充一些图片:

小喇叭也加了装饰件,还不错!!!

再晒一下大屏,用着太舒服了。空调口下面可以插两张停车卡,很方便。

插卡效果

前面空调出风口装饰效果

哈曼卡顿,订车时选装的,它和大屏是我最满意的两个升级,太赞了!!!
——10.19更新,用车20天后的使用感受:
——大屏真是越用越爱,大屏完美兼容,使用20天没有任何不兼容的情况,显示细腻,亮度可调,完美!
——哈曼卡顿音响高音清晰细腻,低音浑厚,下载了400多首WAV音乐(测试过,其实FLAC音乐也可以播放),买了个128GB的U盘,把音乐拷到U盘,插到扶手箱的USB接口,那音质实在太好了,特别是蔡琴和童丽的歌,听着会醉!!!完全可以替代CD。
——关于启停,我觉得在深圳只有到了冬天可能才会有点用,因为平时一般会开着空调,等红灯时,发动机自己关闭二三十秒,突然又自动起动了,被吓了几次。而且塞车走走停停也很烦,一脚刹车发动机关了,刚停下,前面的车又动了,又要启动!这启启停停的,担心会影响火花塞寿命。所以现在基本一上车就把启停关掉了(还好可以关,有的车还不能关呢,那还不要疯掉?)
——驾驶感受:提速变道过弯都很流畅,唯一有一点点不爽的还是胎噪,颗粒大点的路面,胎噪确实有点大,但只能接受,多享受她的优点吧!
——大屏真是越用越爱,大屏完美兼容,使用20天没有任何不兼容的情况,显示细腻,亮度可调,完美!
——哈曼卡顿音响高音清晰细腻,低音浑厚,下载了400多首WAV音乐(测试过,其实FLAC音乐也可以播放),买了个128GB的U盘,把音乐拷到U盘,插到扶手箱的USB接口,那音质实在太好了,特别是蔡琴和童丽的歌,听着会醉!!!完全可以替代CD。
——关于启停,我觉得在深圳只有到了冬天可能才会有点用,因为平时一般会开着空调,等红灯时,发动机自己关闭二三十秒,突然又自动起动了,被吓了几次。而且塞车走走停停也很烦,一脚刹车发动机关了,刚停下,前面的车又动了,又要启动!这启启停停的,担心会影响火花塞寿命。所以现在基本一上车就把启停关掉了(还好可以关,有的车还不能关呢,那还不要疯掉?)
——驾驶感受:提速变道过弯都很流畅,唯一有一点点不爽的还是胎噪,颗粒大点的路面,胎噪确实有点大,但只能接受,多享受她的优点吧!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