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款本田混动奥德赛3000公里首保后感想

尾部比较好看

正车头45度

侧面比20款要壮不少

尾部车标


中控屏还行,就是中低配功能太弱,远程启动竟然只有顶配才有!!

手机支架还行

最值得的牛皮方向盘,人工加材料不到150……

轮毂

地垫

大耳朵

仪表盘

空调出风口

某宝买的金属踏板贴

4座模式

轨道贴

靠枕必备品

地垫

     人到中年,最怕的就是风雨飘摇,上有七旬的双亲,下有读书的两子,要说没压力,那是假话。近十年一直做一点小生意,刚好够生活,但诗和远方一直在心里徘徊,选奥德赛之前,本想定一辆D级车,无奈五座只能容纳自己和两个孩子,老人没法同行,遂放弃念想,安慰自己,还努力两年吧!
      选奥德赛之前,内心定的是塞纳最低配版本和蔚来,蔚来试驾后也心动了,但出差开了一次同事的特斯拉3高速上紧急下出口找充电桩的尴尬情况让我心有余悸,彻底放弃了买纯电动车的想法,这边的丰田4S一直说有车,但需要等6个月,但销售MM暗示加3万“装饰”15天内能提车,差一点冲动就买了,现在想来,没有冲动是明智的,人过四十,如一位朋友所言,不要轻易做任何决定,也许三十万对于有些人来说就是零花钱,但对于经营小生意的我,是一笔有时候能救活公司的稻草。
      4月初路过汉阳本田店加了武汉店销售微信,看完奥德赛后在论坛上找各种对比信息,最终决定放弃塞纳。
没过几天本田销售来电,说有现车,有优惠,下班后赶过去交了定金发现并不是我要的领享版,27.58万竟然是手动座椅,只有一侧电滑门,无力吐槽,想着清明节使用下,忽略而过次日提车付款,销售妹妹说我是她今年遇到最爽快的客户,接下来保险、上牌等,买之前销售美女女告诉我可以自己选保险公司,因为亲友在一家武汉本土保险公司工作,预备买他们家,但提车后这位美女销售死活不同意,坚决让买人保,不想为这些事操心,就答应了,两家同等保额前提下收费差700左右。跟这位销售美女说明后她竟然讲:这点钱对你来说不算什么呀?
回来仔细想,我脸上写着“土豪”还是“土鳖”呢??
没办法,在她的软磨硬泡下(注:没泡我),只能从了,孔子曰,英雄难过美人关,何况,不是英雄,更难……
上完牌照后出差两次,一次高速一千公里,一次八百公里,其余时间在市区办事,一个月时间3000公里,不知道为什么4儿子店要求首保必须是3000公里,有没有哪位大咖给解释下的??
言归正传,总结下三千公里使用感受:

优点:
1.二排空间很大,很大,很大,但仅限于!
这几年陆续换过四五辆车(都不是豪车,还有二手车),做点小生意拆东墙补西墙,甚至最需要钱的时候,把开了不到一年的车卖了,说出来都是泪。奥德赛无疑是空间最大的,平时基本上4座状态,同事们那就叫一个爽……司机其实一般,本人180身高,主驾调整到最后,竟然腿有点卡,可能设计为了2排空间考虑。
2.人机交互及辅助驾驶系统优化比较好;
3.油耗还可以(显示百公里5.8),实际市区应该在6个以上,高速上应该在8-9个以上,可能驾驶习惯不太好,擅长急刹,不过考虑到这么大车身,完全能接受。
4.还有吗?好像找不到太多,够用吧,只要不报太多期望的前提下,优点还是可以挖掘的。

缺点:
1.刹车异响,刚提车就发现,2000公里左右又没有了,这几天又明显,觉得本田不应该有这么低级的问题;
2.方向盘偏右,非常明显,高速上手要修正,挺累,论坛看到很多朋友都有反映;
3.底盘偏硬,要说硬,也不是德系那种质感上的硬(以前单位GL8开过一年多,夏朗开过,塞纳仅试驾后对比感受),总感觉差了那么一点味,过坎超过60迈, 第三排人可以腾空,不用吊威亚……
4.手刹反人类设计,跑了三千公里,还没搞清向上向下到底是停还是走……
5.除了性价比差了些,几个同事都说内饰国产车10万以下水平(可能缺钱的感观缘故),好像也不太多,慢慢感受吧……

配件全部某宝购买,性价比最好的是丝圈地垫(防滑,吸尘)、手机支架、方向盘皮套。尤其方向盘套,几十块钱,颠覆性的改变。
另附上拍照当天刚好碰上一场婚礼,新车沾新人喜庆,祝福新人白头偕老!
拍了些照片供大家欣赏(侵权或冒犯请联系删除!!!)
写到这吧,最后说点大的抬高下自己,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希望国家早点恢复正常,人民安居乐业……

偶遇新人,祝福 !







最后老规矩,车钥匙!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14: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