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新雷克萨斯NX260创悦版中配,成都提车作业求精
大家好!我是雷克萨斯NX车主,来自成都,我提的车型是"2022款 NX260 前驱 创悦版",购车价42万(包含,贴膜,镀晶,车内脚垫,脚踏,4万公里延保),开了500公里,综合油耗7.2L。
一、我的选车理由
【最满意】
实话实说,我一直都对雷克萨斯这款车比较感兴趣,在买车的时候,自己也同时关注了XC60、Q5L、X3、GLC,综合对比了下,雷克萨斯NX的外观最令我满意,还有超强的可靠性,尽管不少车子的外观都不算差,但这款雷克萨斯NX的外观给我的视觉冲击力更强,而且它的具体配置也很不错,我还是蛮喜欢的!
我觉得车身挺让人惊艳的,属于看一眼就忘不掉的那种,还记得自己买车的时候,就是因为看到了这个外观,于是就一直念念不忘,最后终于狠下心决定把它提回家!雷克萨斯NX的外观风格比较硬朗,前脸大面积中网尽显霸气感,两侧车头前灯也十分有气质,整个车身给我的观感很棒,我特别的喜欢。雷克萨斯NX的辅助操控我是很喜欢的,既顺手又安全,开车上路特别的安心。
【最不满意】
噪音方面全新NX的表现比较分化,风噪与路噪表现很好,特别是风噪,时速80km/h以下不会让人有明显的察觉,但这款日本原装进口的高级轮胎比较挑路,在铺设良好的柏油路上极其安静,回到附近的垃圾水泥地就原形毕露,加速噪音方面都不能完全令人满意。
【为什么选择】
之前的车是本田雅阁,周围的朋友也有很多开BBA的,耐用性说句实话没法和日本车比,本来我个人不喜欢全景天窗也不喜欢带涡轮的车,这个车很适合我
二、外观、内饰和空间的感受
【外观】
外观设计这个问题我觉得要一分为二来看。单说这代NX的外观造型,我觉得有些地方还是用力过猛:整体看效果不错,也在彰显运动与“东方式精致”,但例如前格栅的造型与内部设计、前脸复杂的线条交集、后门把手处迅速变得扁平且发散的车身面板、乃至取消尾标改为LEXUS平铺字母标的设计,我都不那么喜欢。
但如果我们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和上代NX相比,这代NX的设计可以说是有巨大的进化。老款NX在我与身边很多人看来有个非常致命的设计问题,就是明明很宽的一辆车,从正前方或正后方看过去就会显得非常窄高,完全不显质感,车头设计有些凶猛得过了头,高高抬起的车尾还顺带把凌乱的底盘部件全部暴露给了后车——这些问题在新款上全部被解决了,整体造型终于没有当初有点小气的感觉,更扁平化的设计、贯穿式的尾灯等等设计元素的应用,成功提升了整车的设计质感。从进步的角度上看,外观设计可以说是很成功的。
一、我的选车理由
【最满意】
实话实说,我一直都对雷克萨斯这款车比较感兴趣,在买车的时候,自己也同时关注了XC60、Q5L、X3、GLC,综合对比了下,雷克萨斯NX的外观最令我满意,还有超强的可靠性,尽管不少车子的外观都不算差,但这款雷克萨斯NX的外观给我的视觉冲击力更强,而且它的具体配置也很不错,我还是蛮喜欢的!
我觉得车身挺让人惊艳的,属于看一眼就忘不掉的那种,还记得自己买车的时候,就是因为看到了这个外观,于是就一直念念不忘,最后终于狠下心决定把它提回家!雷克萨斯NX的外观风格比较硬朗,前脸大面积中网尽显霸气感,两侧车头前灯也十分有气质,整个车身给我的观感很棒,我特别的喜欢。雷克萨斯NX的辅助操控我是很喜欢的,既顺手又安全,开车上路特别的安心。
【最不满意】
噪音方面全新NX的表现比较分化,风噪与路噪表现很好,特别是风噪,时速80km/h以下不会让人有明显的察觉,但这款日本原装进口的高级轮胎比较挑路,在铺设良好的柏油路上极其安静,回到附近的垃圾水泥地就原形毕露,加速噪音方面都不能完全令人满意。
【为什么选择】
之前的车是本田雅阁,周围的朋友也有很多开BBA的,耐用性说句实话没法和日本车比,本来我个人不喜欢全景天窗也不喜欢带涡轮的车,这个车很适合我
二、外观、内饰和空间的感受
【外观】
外观设计这个问题我觉得要一分为二来看。单说这代NX的外观造型,我觉得有些地方还是用力过猛:整体看效果不错,也在彰显运动与“东方式精致”,但例如前格栅的造型与内部设计、前脸复杂的线条交集、后门把手处迅速变得扁平且发散的车身面板、乃至取消尾标改为LEXUS平铺字母标的设计,我都不那么喜欢。
但如果我们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和上代NX相比,这代NX的设计可以说是有巨大的进化。老款NX在我与身边很多人看来有个非常致命的设计问题,就是明明很宽的一辆车,从正前方或正后方看过去就会显得非常窄高,完全不显质感,车头设计有些凶猛得过了头,高高抬起的车尾还顺带把凌乱的底盘部件全部暴露给了后车——这些问题在新款上全部被解决了,整体造型终于没有当初有点小气的感觉,更扁平化的设计、贯穿式的尾灯等等设计元素的应用,成功提升了整车的设计质感。从进步的角度上看,外观设计可以说是很成功的。

外观是我最喜欢的,犀利凶狠

后面的贯穿尾灯好像国产都是这样

本来我就不喜欢全景天窗,有一个小天窗够用
【内饰】
对我而言,内饰设计带给我的冲击感比外观更强。这是全新雷克萨斯内饰设计风格的初次应用,超大的触摸屏、大面积取消实体按键、和CT系列操作方法极为相似的电子换挡机构和全面电子化的车门内外开关,都向消费者展示着自己比家族其他车系都要年轻运动化的定位。车机也取得了巨大的升级,触控反应比较快,功能也多了很多,操作起来比老款的车机不知进步了多少。
但这个内饰主要的亮点其实只是好看,用料和细节质感都比以往的雷克萨斯有着巨大的退步。上文所说的全面电子化的车门开关,带来的后果是下车的时候我由于没弄明白正确的使用逻辑半分钟没把车门打开;中控区大面积的触摸屏与钢琴烤漆材质极其容易沾染指纹与灰尘。

我觉得做工还是非常精致,只是我觉得那个电子锁很鸡勒,没太大意义

没用过电子档杆还是第一次用需要适应下

最开始一直没搞懂为啥没有后备箱按键,后来才知道是靠感应

总体来说内饰我觉得挺好看的,和上代比确实变化挺大

多功能方向盘,总体说该有的都有了
【空间】
这方面倒是非常好,并且和老款NX相比也有一些进步。首先是绝对空间方面,完全够用且比较宽敞,前排不管是座椅还是方向盘的调节幅度都比较大,我180CM的身高后排的腿部空间在前排我坐得很舒适以后也还是超过了两拳,头部空间我没有比划,但还是很宽裕的;与老款相比也有一个明显进步,后排中间处坐垫与前排扶手箱的距离明显加大,虽然大得不多,但至少不会有老款那种看上去就很***仄的感觉,地板由于新平台架构的使用不可避免地有了一点凸起,但幅度也完全能让人接受。储物空间也都能令人满意,中控下方储物格的推拉面板阻尼感很好,手套箱、中控储物格与驾驶员左侧储物槽等部位都铺设了质感上佳的毛绒内衬,且完全不掉毛,值得表扬。
从乘坐体验上看,前后排座椅的椅型与填充物的软硬程度都恰到好处,可以找到很舒适的乘坐角度,后排座椅靠背虽然变成了不可调节式,但同样恰到好处的靠背角度同样能让人收获一个舒适的坐姿。
后备箱空间很规整且很大,挂钩、锚点、电源接口等配备一个不落,实用性很强,但与老款存在同样的一个问题,就是后备箱地台高度太高了,最近经常用第五代CR-V搬运重物,充分体会到了后备箱地台高度低对实用性带来的巨大正面影响。不过有一个亮点,后备箱地板下方有三个很大且还算规整的储物格,适合我这种强迫症患者,需要点赞。

空间主要是后排,我觉得够用,属于紧凑类别的

没有网上说的这么差,外国人人高马大都没加长,就中国的车全是加长
三、乘坐舒适性感受
这方面倒是非常好,并且和老款NX相比也有一些进步。首先是绝对空间方面,完全够用且比较宽敞,前排不管是座椅还是方向盘的调节幅度都比较大,我180CM的身高后排的腿部空间在前排我坐得很舒适以后也还是超过了两拳,头部空间我没有比划,但还是很宽裕的;与老款相比也有一个明显进步,后排中间处坐垫与前排扶手箱的距离明显加大,虽然大得不多,但至少不会有老款那种看上去就很***仄的感觉,地板由于新平台架构的使用不可避免地有了一点凸起,但幅度也完全能让人接受。储物空间也都能令人满意,中控下方储物格的推拉面板阻尼感很好,手套箱、中控储物格与驾驶员左侧储物槽等部位都铺设了质感上佳的毛绒内衬,且完全不掉毛,值得表扬。
从乘坐体验上看,前后排座椅的椅型与填充物的软硬程度都恰到好处,可以找到很舒适的乘坐角度,后排座椅靠背虽然变成了不可调节式,但同样恰到好处的靠背角度同样能让人收获一个舒适的坐姿。
后备箱空间很规整且很大,挂钩、锚点、电源接口等配备一个不落,实用性很强,但与老款存在同样的一个问题,就是后备箱地台高度太高了,最近经常用第五代CR-V搬运重物,充分体会到了后备箱地台高度低对实用性带来的巨大正面影响。不过有一个亮点,后备箱地板下方有三个很大且还算规整的储物格,适合我这种强迫症患者,需要点赞。

实话实说日本车的座椅就是舒适些,德国车座椅太硬了
四、驾驶、动力、油耗感受
【动力】
动力方面也完全不需要有所质疑,雷克萨斯的动力既强悍又稳定,虽然我买车时间不久吧,但它给我的动力体验却很让人满意,2.5L的超强动力可以尽情驰骋,在市区驾车既拉风又享受。

2.5自然吸气205匹马力够了
【操控】
雷克萨斯NX的操控指向也非常精准。这辆车操控其实没有问题,只是我以前开的车子都没有这辆雷克萨斯NX这么给力,这辆车车身体型偏大,动力超强,所以操控不熟练还是蛮正常的,可以接受。

轻松上手爽的飞起
【油耗】
油耗方面,现在上下班基本都是开车,一周下来平均油耗也就7个,我觉得特别的经济,挺适合现在的这种情况。

油耗也就7个太省了
五、NVH
噪音方面全新NX的表现比较分化,风噪与路噪表现很好,特别是风噪,时速80km/h以下不会让人有明显的察觉,但这款日本原装进口的高级轮胎比较挑路,在铺设良好的柏油路上极其安静,回到附近的垃圾水泥地就原形毕露,加速噪音方面都不能完全令人满意。
六、性价比
一个关键点,现在买NX不加价,一分钱都不用加。虽然销售与试驾员都说不一定以后会不会加价,但我还是相信NX不至于到加价的那种地步。就以原价的水平看,比我之前试的凌放可值多了。雷克萨斯的服务也依旧没有掉队,不管是全新风格的展厅还是销售人员的素质与接待水平,都是稳稳的第一梯队。
七、结语
1.本车亮点。我觉得车身挺让人惊艳的,属于看一眼就忘不掉的那种,还记得自己买车的时候,就是因为看到了这个外观,于是就一直念念不忘,最后终于狠下心决定把它提回家!雷克萨斯NX的外观风格比较硬朗,前脸大面积中网尽显霸气感,两侧车头前灯也十分有气质,整个车身给我的观感很棒,我特别的喜欢。雷克萨斯NX的辅助操控我是很喜欢的,既顺手又安全,开车上路特别的安心。
2.值得购买吗。买车的时候我倒是没想那么多,当时只是觉得这款雷克萨斯NX我还挺喜欢的,至于性价比嘛,其实也是很不错的。毕竟后期基本不要钱,保值率也是变态的高。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