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6修复倒车雷达及影像记!

首先说下,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台式机登陆汽车之家网站就不能往个人相册里面传图片了,只能手机传上去,再编辑,好麻烦。
高6是老丈人的车子,我的是高7
老丈人告我说,倒车影像突然没了,还提示个什么。。。(如下图)

RCD510+上的提示

我就奇怪了,影像怎么会突然不能用了。。。
用5053扫描下(前段时间发现网上已经有5053的16.5beta英文版,下载了使用,谁知升级了退不回去,现在只能用英文版的,16.5还没有中文版),
呃,满是故障。。。清除了下,还有5个清楚不掉(10、17、19、56、6C)
01-Engine -- Status: Malfunction 0010
02-Auto Trans -- Status: Malfunction 0010
03-ABS Brakes -- Status: Malfunction 0010
04-Steering Angle -- Status: OK 0000
08-Auto HVAC -- Status: Malfunction 0010
09-Cent. Elect. -- Status: Malfunction 0010
10-Park/Steer Assist -- Status: Malfunction 1110
15-Airbags -- Status: Malfunction 0010
16-Steering wheel -- Status: Malfunction 0010
17-Instruments -- Status: Malfunction 0010
19-CAN Gateway -- Status: Malfunction 0010
25-Immobilizer -- Status: OK 0000
42-Door Elect, Driver -- Status: Malfunction 0010
44-Steering Assist -- Status: Malfunction 0010
46-Central Conv. -- Status: OK 0000
52-Door Elect, Pass. -- Status: Malfunction 0010
56-Radio -- Status: Malfunction 0010
62-Door, Rear Left -- Status: OK 0000
6C-Back-up Cam. -- Status: Malfunction 0010
72-Door, Rear Right -- Status: OK 0000
然后详细看了下故障码,其中模块10,驻车/转向辅助直接不能进入。
Address 10: Park/Steer Assist
Cannot be reached
现在基本可以肯定起码是雷达模块坏了。
那就开拆吧。在网上找了个高6安装前雷达的详细帖子参考。
其实拆雷达模块,没有帖子说的那么麻烦,拆那么多部件,就只用拆几个小部件就可以取出雷达模块。
拆J519,拆杂物盒,继电器支架右移,就可以摸到雷达模块了。
拆下来的雷达模块,湿漉漉的,翻过来呼啦,还倒出来一滩水。当时就奇怪了,里面怎么会有水。
车子没进过水,前档玻璃也没动过。想了半天,可能最近一直下雨,前档玻璃与机舱结合处有缝隙进的水,而雷达模块的安装方向是口朝上,水滴进去,慢慢的攒了不少水。哪天到4S店再检查下吧。
拆开模块研究下,发现里面都有锈迹了,估计泡水不短时间,慢慢老化彻底完蛋,所以不能用了。
知道原因后,X宝买配件,原车4K雷达,拆车件200元。8K雷达模块,新的才130元,全套前雷达配件500元。可惜,8K装上不能用,要不是嫌麻烦,都直接装前雷达了,最后只能高价买了拆车件。
为了防止再被水泡了,用胶带把雷达模块一圈密封了,J519在雷达模块下部,也顺道把一圈密封了下。
安装上车,再用5053检测了下,清楚故障码,故障码全部消失,看来确实是雷达模块的问题。
然后发动车子,影像正常了,雷达也有虚拟雷达线。
至此,完美修复。


杂物盒拆下来后,其实很好拆,一拽就下来了

卸下了的J519电脑版。

继电器支架,在J519的上面,杂物盒的后面,参考网上的帖子拆卸。

拆下来湿漉漉的雷达模块,模块在中控台里面,怎么会有水。。。奇怪了。

坏的雷达模块电脑版,拆开后,发现里面的已经有部分生锈了,估算泡水不短时间了。

新换的雷达模块,胶带密封,准备上车。

新旧雷达模块,其实也不能说是新的,拆车件。

我的高7刚折腾的投影门灯。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5 00: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