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的蛋疼,折腾一个太阳能供电的行车记录仪!

对电路半懂不懂的小白,老鸟别喷!
首先,太阳能电池板,以前弄其他东西,还有两块,充电电路板,拆了一个垃圾充电宝的板子,电池用的一块拆机笔记本电芯。
太阳能板电压输出不稳,给充电板供电太小没反应,太大烧坏,所以的加一个自动升降压模块,自动稳定到5V输出给充电板。以前的升降压板烧毁了,新买一块5元,快递还在路上!先上些图吧!装车图,等最后完成了再加。
纯属折腾娱乐,前面的行车记录仪已经接电瓶24小时录像,这个准备把家里的旧记录仪废物利用,加在车后,太阳能充电有电就录像,没电就摆设!广东这么晒,应该还有点用处!

白色安卓头,是以后接太阳能电池板的,黑色线两针,是接记录仪的miniUSB口的。

侧面,3电芯并联,以前的垃圾充电宝,就一节干电池。

可以用手机线充电

原来的USB输出口被焊掉了,


太阳能板就不上图了,大同小异。其他图片等自动升降压板到货后,装车好了一起上图。太阳能板放车顶,走线进车内!

昨晚把电池充满电,给记录仪供电测试,已经11个半小时稳定录像,因为没电量指示灯,所以也不知道剩余电量多少,坚持夜间录像是没问题的,白天就可以一边录像,一边太阳能充电。




以前剩下的两块太阳能板,材质是表面玻璃。

整套设备就差在快递中的自动升降压板了。

已经连续录像11个半小时。

经过测试发现一个问题,如果记录仪缺电,那么插上充电板会自动供电,如果记录仪满电,关机状态插上充电板,不会负载,记录仪不会自动开机,必须手动开机。这个目前不知道怎么解决。后续添加!

趁着中午Y有时间,先把线布好。因为强迫症,本来好好的充电板,想弄得更美观点,结果焊坏了,能充电,但是不输出了,所以只有拿单身狗时期的夏新充电宝用了,里面六个电芯,广铁上买的,不知道给力不!

拆后门上部,以前4s装倒车影像时,拆断了几个卡扣,没给我换新的,所以,稍稍一用力就整个掉下来了。而且,发现后尾翼已经断了,里面的塑料扣蹦了,轻摇就会摇摇晃晃的,而且还有一个螺帽掉出来了,刚好捡到了,如果不是今天拆门,说不定哪天跑着跑着尾翼就不见,等会找个小店,借个套筒,拆下来Ab胶沾死它。

本打算拆这里,E然后整块板取下来走线,结果发现自己没套筒,所以最后没办法,强行撬开后部,用铁丝穿线。

后面内部走线

拆后部

强行撬开

看到空位,穿线

走线完成后的效果


因为线不够长,充电宝只能放在这个位置了,有需要时,也可以把充电宝拆下来冲手机,这样也方便点。

完成后的内部效果,基本达到要求,就这样用一段时间先。因为升降板还在快递中午,所以太阳能板没有装,现在是充电宝供电,也是为了测试满电状态的充电宝能供电多久。


外部效果图,请仔细瞧,天气不好,都没洗车,将就看吧!太阳能板,等升降压板到了,把尾翼拆下来,卡扣打胶,顺便把板粘在尾翼上,不用多拆一次尾翼!后续添加!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07:2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