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安Aion s plus行车记录仪安装教程

【动手能力强的可以试试,否则就要让别人装】

昨晚收到app买的920元安装包送的盲盒,是个etc行车记录仪,反正店送的绑后视镜的太垃圾了,看了一下说明书,不是很难,就打算第二天自己动手装。



先把侧板撬下来,使劲就行,都是夹子扣,不会坏,当然也不要太粗暴。





用10号套筒,把a柱螺丝扭下来,然后上边的先扳出来,再向后拉,因为这个是下图那种蓝色圆扣子扣柱,向后就能拉出来,直接扳也行,但可能会把卡扣位置的胶扳坏,我就是扳出来,虽然没坏,但a柱盖子飞出去撞了几条黑色的痕。




这个蓝色就是卡紧盖子的,当时拆下没拍照,不知道是不是两个,反正装的时候发现有小东西掉下去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希望不会造成异响啦。



方向盘下面的盖子用力扳出来,小心把板子上的线拆下再拿开塑料板。


然后就露出这个保险丝盒




黄色12V线我接了黄色的20A保险丝,红色点火线接7.5红色保险丝,想接其他的保险丝,可以在把整车电源关掉,行车记录仪也关掉,然后再插保险丝,不亮的话,就是熄火断电,这样就可以用。(中控屏从顶部用手指向下拉,就看到关闭全车电源按钮,想再通电就踩一下刹车踏板)。黑色线接保险丝盒的螺丝上。



然后断电,再启动来测试行车记录仪有没亮,再断电看会不会一会自己灭,没问题就开始装回塑料板。装回去时,把塑料板上面有皮那条饰板也拆下来,也是直接扳。



就是这条



之后把线插好,装好下面的塑料板,再装侧面板,再装皮饰板,这样就完成了。



因为我车牌还未寄到,所以不能申请etc,未申请etc是进入不了app的视频界面,软件看说明书下,再加上我还未贴膜,所以就先不把记录仪粘上了。


希望这***对一些有需要的人有帮助吧。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5 08:3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