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换车,为什么最后还是选择库斯图!

    30出头的年纪,大的4岁多上幼儿园,然后去年在毫无防备和计划的情况下中了一个老二,今年3月跑出来了,来都来了也不能退回去,所以去年年底就想着今年上半年肯定要换个车,都说男人换车的终点是MPV,骑士的归宿是踏板,总结出这话的真是个人才!曾经20多岁出头年纪买第一辆车的时候那是发至内心的鄙视,是多么不懂车的人才会买这种面包车,这玩意买了干嘛不好开不好看还是个大块头,车不应该就是第一就是好看,第二就是得劲么,第三就是好操控么!什么空间  舒适性这种跟买车有什么关系。果然屁股决定脑袋,钱包决定好坏,家庭、小孩决定男人换车的喜爱! 

   好了 说了一通换车的背景,接下来说说为什么最后还是选了北京现代库斯图!

    换车是去年年底跟我家领导商量好的,领导给的预算是20万左右,可以适当往右弹性一点的那种,拿着预算第一时间反应就是肯定换个奥德赛,因为最熟悉,朋友亲戚都有,而且在广东这边更是MPV中的街车,因为太了解就直接去店里谈价格也不用试驾试乘,但是没想到都2025年了奥德赛的经销商还搞优惠金额跟付款比例成反比这一套,倒逼强制搞银行五年分期利率还贼高,凭什么哈!瞬间就火了,车挺好但是经销商太气人,走人待定。

   然后第二个去试驾看车的是格瑞维亚,挺好 真挺好。好开好看实用又省油,加上置换补贴下来 勉强在预算范围内,加入备选。

    第三就是去的库斯图,因为是主角,所以最后讲。
    看完库斯图就去试乘试驾了E8,挺好开的,但是领导说做着感觉老晃来晃去一样,不舒服!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就是我作为司机发现这车开还行,但是基本完全没有实体按键,连后视镜调节这种高频率使用的功能都得大屏幕上弄,我比较传统,要不然也不会专看蓝牌车,这点实在受不了,加上领导说坐着不舒服直接pass。
    最后说说库斯图,选这车完全是意外,因为之前完全没听过,上市几年了压根就没听过,而且广东这边路上真没看到过,实在是稀缺车型。要不是通过条件选车发现这车我是真不知道,虽然不知道但是我个人对现代还是非常认可的,老家现代巨多,在国内抛开那些什么都懂的原因不谈,人家是真能打,销量全球第三就是最好的证明,所以就算不了解,我也不会去怀疑它的质量跟可靠性这些。所以就去看了试乘试驾了,说实话就这外观还有内饰网上90%都说巨丑,什么电磁炉,什么SUV改得这些,但是千人千面众口难调,偏偏全是对我胃口的,我是真的反感大连屏 大屏幕,还有跟网吧一样的的车联网车机的,所以我比较传统。库斯图的内饰都说巨丑,但是美丑这东西只能说没有绝对,偏偏我就喜欢,领导也觉得不错,不愧是一家人同化了。然后试驾的2.0  不错 好开 家用足够了,空间没有奥德赛利用率高,但是绝对够用。所以看下来动态体验跟静态感受加上合资的出身我心里已经默认换这个了。最后考虑到现在钱是真不好赚,这么性价比高一款车,本着够用的原则,选了更实惠的1.5旗舰,因为出了动力以外。其他差别不大,最重要的就是第二排座椅的一键躺平有就够了,毕竟这是够老婆小孩坐的,我只是个司机。1.5跟2.0的区别也他们感受不到,所以够用就行,能省就行,把钱花到刀把上,毕竟这么合适一款车 这么高的性价比 选它不就是为了省钱过日子够用就行了么。
最后总结一下选库斯图的原因
1.当然是价格了,在现在这种经济环境下,对家庭换车而言本着够用的原则下,性价比真的很高很高,买奥德赛丐版实在不甘心,塞纳又预算不够,所以库斯图的性价比真的是二胎家庭新大陆。
2.合资的出身现代的品质,不管网上怎么说库斯图各种质量问题,但是我这人比较客观,现代作为全球销量前三的车企质量可靠性不需要质疑,北京现代推出库斯图是为了分一杯家用MPV的市场,我相信北京现在不会在国内已经这么颓废的情况下整个质量拉胯的车来砸自己本就非常低的销量跟口碑。除非北京现代抽风,所以质量跟可靠性不说多给好,但是绝对能对得起合资车这个身份。
3.外观 内饰这种就是王八看绿豆 对眼了! 我是真的不喜欢大屏幕 冰箱彩电 网吧车机这种,库斯图的对我说够用了,车子又不手机平板,不到20万的车如果整的贼互联网我反而不放心,这种就刚刚好 够用了
4.空间舒适性,空间也说了没有奥德赛利用率高但是足够用了,舒适性不管是第二排还是第三排都够我们家用了,隔音方面这个价位绝对能接受,我反正觉得比奥德赛好。
5.我小孩巨晕车那种,上车就吐那种,这次换车,奥德赛 格瑞维亚 E8他都去了 只有库斯图他上去不吐 也不反抗 坐着上面看了一下午电视,所以算是注定选这车了吧。当然销售说店里展车放了一年多了 并且又做了全车消毒除味,我估计可能是这个原因,但是不管怎么说,这就说明至少选库斯图我儿子以后不会出现原始对这台车反抗了ahl_旺柴

以上就是买库斯图背景跟原因了,刚好晚上突然起兴想到什么就写什么,就当一个中年老男人写换车日记了。欢迎各位中年司机们来找共鸣互动ahl_厉害了

关于价格,这个就没必要说了,每个省份城市经销商都不一样,家庭换车条件也不一样,有的置换有的报废,所以谈价格没有任何意义,反正花自己钱,自己觉得值家人觉得舒服就是买车最大的意义,而不是一群中年老男人去讨论我比你贵几千 你比我少几百这种屁事!

侧滑门被小孩当成玩具

二排可坐可躺,一键零重力很适合家庭使用


空间不大不小,反正够用。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09:4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