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解决经典福克斯点烟器不断电问题,几分钟就搞定行车记录仪!

早就想装一个行车记录仪了,天天在城里跑来跑去,原因不多说,大家都懂的。但是经典福克斯的点烟器不断电一直是我心里最纠结的问题,如果从点烟器取电,一方面每次上下车都需要手动插拔,很费劲,万一哪天忘了开机,出现点情况行车记录仪等于成了摆设,或是忘了关机记录仪就一直在录像,时间长了怕对电瓶不好,另外总是通着电也害怕又安全隐患。另一方面无论怎么走暗线都会有一段线露在外边,很不美观,而且点烟器的12V插口也不能用作他用(作为摩羯让我很不能接受)。

所以在选择行车记录仪之前,我真是耐心的学习了论坛上的各种取电走线方案,大家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啊。本来都想好了选择论坛一位大侠的做法,买一段取电的线,从保险盒里取,为了验证我的车和哪位大侠的车是一样的(09款福克斯1.8AT),我特意拆了手套箱查看保险盒是否一样,着实费了膀子力气,还让蚊子报餐了一顿。对比一看,还真一样(这不是废话么!)不信你看


就在即将下单的时候,我又发现了顶灯取电的方法(实在不好意思,那个原创的帖子没找到,大侠的ID也忘了,如果看到我的帖子,就代表我对你原创的支持,并付诸了实践!赞一个!),于是又把顶灯撬开查看跟大侠的是否一致,哈哈。






马上按照大侠提供的信息在某宝上买了去点用的线材。到货一看,就是它。这款取电用的线有几个特点:1.即插即用,不用像其他帖子中动手能力特别强的同学那样自己接线,按照公口和母口连接好就行了。2.带一个12V转5V的降压模块。3.能实现车辆启动后几秒钟才给行车记录仪供电,车辆熄火后3分钟行车记录仪自动断电。这个功能很重要,大家都知道,经典福按遥控钥匙解锁后,顶灯就会亮起,开启一侧车门顶灯也会亮起,如果直接接线,就会导致行车记录仪在遥控钥匙解锁后就会启动,如果只是去车里取个东西或短暂停留,并不需要发动汽车,行车记录仪启动工作是没有意义的。(经典福克斯还真麻烦,丰田系的车熄火断电,没这么复杂)



搞定了取电方式后,就该选择行车记录仪了。认真学习了标致508猪版的5个测评帖子,真是对猪版这股子认真劲儿表示由衷的钦佩,最终也选定了猪版比较青睐的“天行汇V7”。丫是不是托啊?天行汇淘宝店的评价里都说是看了他的帖子才来买的。最少也是有股份。哈哈。没几天就来了,先看看包装还算比较好的,这个黑盒子外还有两层塑料包装。



为了证明我不是托,有购买的记录为证,选择了32G的TF卡套餐。


下面是使用说明书,很详细。还有感谢你买它产品的信,晒单还给钱呢。哈哈。


里边的包装比较紧凑,也都用了塑料保护膜和海绵,配件是点烟器电源、读卡器、备用橡胶卡扣、USB数据线,做工都挺好,尤其是点烟器电源,虽然我用不上但是还是表扬一下,下边带一个USB接口,方便给手机等其他电子设备充电,厂家也是注重了人性化设计。



下往下看,主机就来了。选择后视镜行车记录仪好处就不多说了,猪版已经说了好多了,这个弹簧卡扣+橡胶卡扣的设计让它能够更加牢固的固定在后视镜上,但是在安装过程中发现橡胶卡扣基本上没吃上劲儿,希望厂家以后能够改进。7玻的大镜头还是不错的,可以上下左右调整。大块蓝镜能够有效降低强光的干扰,夜间行车很舒服,我以前也是自己加装的蓝镜。4.3寸的显示屏大小还可以,就是在细腻程度上还可以做得更好(当然,也是成本问题啊)。联咏96650芯片加上0331感光芯片,效果应该可以PK市面上1K以下的机型了。






下面就进入安装环节了,首先还是拆灯,大家一定要注意,拆顶灯最好用一个小号的一字螺丝刀,撬顶灯前面的中间部位,然后就会发现有个金属簧片,前半部分撬出来后再拿后半部分就容易多了。拔掉原车供电的两根现,把买的线按照规格插在金属片上,再将原车的电线接在对应的模块上。mini usb直接从顶棚捅到后视镜上方,留个20cm就差不多够了。


主机安装就更简单了,弹簧卡扣一卡,橡胶卡扣一钩,就完事了。插上32G卡,连上usb供电的线。看看效果,只露出一小节现,多隐蔽,高科技啊。




着车测试,等了几秒钟就开机了



怎么显示的这么差啊,当时就懵了,什么猪版,什么测评,什么96650芯片啊。。。。。。

我艹,忘了撕膜了。一通乱撕,镜头、按键还有镜子上的都要撕。


再看看安装完后边的样子和整体的样子。由于镜头在中间,以前挂的几项挂件只能挂在旁边了,不过也很好。



以前用的蓝镜只能装到别的车上了。白天、夜间、高速等测试,有待在使用中慢慢体会。希望能够给跟我有同样想法的朋友提供一些参考。省时又省力的近乎完美解决。版主应该考虑设个精吧!


-------------------------------------------------------------分割一下--------------------------------------------------------------------------------------

应大家要求,我简单说一下使用的感受。昨天安装好后,正好赶上北京秋雨连绵,伴着夜色还起了雾,正式测试这款天行汇V7号称“1千元以下机王”的好时候。果断上路,来到东二环停车场。大家可以看到夜间效果还是很赞的,虽然下着小雨起了小雾,车牌路牌基本能拍清楚,前风挡可能有些哈气,路灯的光晕像素描似的。



今天上午算是晴空***,可以看看白天日光充足时的效果。正好赶上过隧道,出隧道马上恢复色彩,大概1秒钟。





总之这款天行汇V7后视镜行车记录仪的效果还是不错的,绝对对得起这个价格。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14: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