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Y已提车(3.1订3.7南京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新能源。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相关车型:Model Y 2026款 后轮驱动版

大红花和长耳兔是老演员了

后排座椅放倒后秒变大床房


自己准备的花花,提车前一天女神节公司发的

唯一的赠品:牛皮纸

前备箱的空间还是挺大的,大概可以放进一个20寸的行李箱

显示公里数和实际跑的里程基本一致,可能更省
选车心路历程🧠
身边好几个朋友买了特斯拉model y,我被安利了很久。当然我还是很认真的去做了对比,我的目标车型有蔚来ET5、问界M5,蔚来的紫色内饰确实很戳我,但是里面的空间和他租电的模式把我劝退了,M5我也试驾了,实话说问界智驾确实挺不错,特斯拉当时给我试驾的是完整版智驾,所以两个对比起来特斯拉更趋近于真人驾驶,尤其是在转弯的时候,但特斯拉有一个明显的bug,识别不了红绿灯,差点闯红灯了。不选问界有这么几点,1、雷达探头太丑;2、支付方式只有2年免息;3、我比较期待M6但还没上新,我有点等不住了。
费用清单💰
裸车价26.35W,购置税减半征收11659.29元,保险7228.57元(没有选特斯拉的驾意险),落地28.2388万元,另外买了特享充电权益1499元的充电桩。
提车过程🎁
南京江宁区有地补,订车的时候是每辆4000元,可以叠加省补国补,3月1日定,特斯拉交付中心说最早3月7日可以安排我提车,本来想等等月底,看四月份的优惠活动出来,但门店说有可能补贴随时会被用完,劝我早点安排,现在南京的政策要上完牌后才能申报补贴。最后决定把眼前能拿到的补贴先拿了再说,提前一天到的南京,第二天9点到交付中心,进去里面人已经多的跟菜市场一样了,二三十万的车跟不要钱一样,是谁说的经济差,给我看懵了。
用车体验🤞
我比较喜欢简洁的内饰,对冰箱彩电大沙发无感,所以特斯拉是很符合我的审美。电车的开车模式,前一两天会有点不适应,一直会下意识踩刹车,后面就习惯了,放开油门速度会自然降下来,需要制动的场景大幅减少,刹车片的磨损比较小。再说驾驶感,确实很丝滑,因为前一辆是开了十多年的油车,起点比较低,更细致的用车感受还要再进一步体会。
避坑经历
🚫特别要提醒其他车友,提车的时候特斯拉门店会问你要不要待办上牌,费用是530元,会送一副牌照框。自己去车管所上牌费是120元,里面买一副牌照框100元,其实牌照框不买也没事,网上30-40元提前买一副带去也可以。3月7日因为是周六,带我走流程的销售一直在暗示我,不找待办周六车管所不一定上班,但其实我去之前已经问清楚了,交付中心所在区域有哪几个车管所,包括他们的距离和工作时间,所以我完全不为所动。而且最关键的是,待办可能还是自己去会比较快,你想啊,这么多人先去待办服务中心,再排队给你安排人去车管所,这中间一来一回折损的时间。为了抢补贴,可是要争分夺秒的。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